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海拉:自建孵化器,为中国“定制化”产品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周记

2018118日,落于上海嘉定区汽车创新港的海拉科技创新中心——上海海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拉汽车科技”)举办开业庆典,宣告正式投入运营。据悉,作为海拉继续深化在中国本土化布局的重要举措之一,新开业的海拉汽车科技致力于将集团得以验证的创新孵化和投资服务扩大至中国,并谋求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孵化出具有技术先进性的初创公司。


海拉集团中国电子事业部执行副总裁Frank Petznick


开业典礼后,海拉集团中国电子事业部执行副总裁Frank Petznick就海拉汽车科技的成立初衷、关注的重点领域,以及业务发展模式等话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以下为采访活动的摘要。


问:海拉在中国设立孵化器的初衷是什么?设立孵化基地能给海拉带来什么样的收益?

答:首先,我们发现中国市场非常庞大,不论是电子,还是车灯方面,都是如此。而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有独到之处。所以,我们觉得在中国需要跟一些初创企业一起,针对中国的客户需求进行一些开发,这种应用很难再从硅谷或者是柏林这样的地区移植过来。为此,我们就可以有为中国市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例如,5G在中国发展得非常快,中国的自动驾驶可以率先使用5G解决方案。相比而言,在欧洲,5G可能还需要等上一些时间。我们需要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正确的产品,除了我们在中国自主研发外,一些初创公司可以提供很好的助力。


问:海拉在柏林、硅谷也有类似的公司,上海海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方向上有何差异化定位?

答:我们在美国硅谷和德国柏林都设立了孵化器公司,这两个地方确实是汽车技术发展比较快的地方,但我并不觉得那里是最快的,因为中国正在全力赶超。在中国上海,首先,这里有大量的人才;其次,中国的资本市场非常巨大。同时,在中国,我们会更多投入到研发中,并帮助一些初创团队进行产业化的落地。


问:海拉汽车科技现在在中国重点关注的领域有哪些?中国孵化器的运营主要采取哪种模式?

答:当前,我们主要关注电气化、自动驾驶和互联。例如,电池管理系统、激光雷达和摄像头软件,以及车与万物互联的技术。具体到商业模式上,坦率地说,中国市场并不缺乏资本,所以注入资金并不是我们的重点,我们的强项是用我们的客户资源和技术经验来帮助、引导这些初创企业走上产业化的道路。换言之,海拉扮演的角色就是,作为一个技术型企业帮助创新团队尽快地将创新落地成产品。


问:开业活动中,有两个海拉海外孵化项目(YPTOKEYBrignter AI)进行了路演,可否介绍一下这两个项目的孵化情况?

答:这两个孵化项目,海拉在他们公司成立阶段就进行了辅助和投资,他们的解决方案也因此得以更好地嵌入到海拉现有的系统当中。例如,YPTOKEY基于区块链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与海拉现有的车辆进入系统结合。我们现在在跟客户推广的时候,不仅有物理钥匙,也有虚拟钥匙,因而可以给客户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把初创团队的解决方案一起打包向主机厂做推广。目前已经有主机厂感兴趣,正在做产业化落地。另外,Brighter AI基于AI算法提供的解决方案,让我们利用摄像头收集道路信息的同时,又能够符合法规的需求。事实上,他们这种解决方案已经是在摄像头软件开发上面让我们有所收益。


问:对于“中国制造2025”,您觉得海拉中国可以在其中起到什么样的角色和作用?

答:作为一家在中国运营的企业,我们非常关注“中国制造2025”这个大的战略,尤其是在智能制造这一块。我们目前正在进行上海电子工厂的扩建,这个工厂一旦落成,将是在海拉全球电子工厂中最大,而且最先进的电子工厂。我们选择这个智能制造在中国落地,也是为了配合“中国制造2025”的一个战略规划。


相关报道:


上海海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上海


2018118日讯。落于上海嘉定区汽车创新港的海拉科技创新中心——上海海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开业仪式,宣告正式投入运营。


开业仪式活动现场


随着汽车行业在电动化、互联化以及智能化方面的不断深入发展以及中国双创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在汽车出行领域涌现出非常多的优秀创业团队。为更好的将中国巨大的技术创新潜力与海拉在汽车行业100多年的丰富经验相结合,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孵化出具有技术先进性的初创公司、培养出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人才团队、推动企业的内、外部创新,海拉决定将其得到验证的创新孵化和投资服务扩大至中国。上海海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设立的。海拉集团中国电子事业部执行副总裁Frank Petznick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健共同出席了开业庆典。


开业仪式后嘉宾合影


海拉集团中国电子事业部执行副总裁Frank Petznick(白峰)表示:“上海海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海拉继续深化在中国本土化布局的重要举措。海拉将积极参与和利用中国双创战略,力求在中国寻找创新增长点以及有本土特色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汽车行业的技术变革和转型升级。海拉愿意通过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指导、帮助中国的创新团队,实现产品的车规级规划、开发和生产,最终进入并服务汽车市场。”


海拉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零部件行业领先企业,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致力于投资本土化创新与研发。此次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开业仪式上,两家诞生于海拉柏林创新中心的初创企业YptokeyBrighter AI做了技术路演,展示出海拉在创新孵化领域的成果和决心。海拉将一如既往地与年轻创业者保持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紧跟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立足中国市场,探索更多突破性技术。此次新成立的创新中心将与中国合作伙伴一道,通过提供开放式平台运营、产业性孵化引导、专业的资金服务以及运营规划指导等服务,帮助内、外部创新人才实现从想法到产品的成功转化。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海拉 孵化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