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李尔:创新动力,引领汽车技术革新

2019年1月10日  来源:网友推荐  作者:《AI汽车制造业》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座椅及电子电气系统供应商,李尔在2018年取得了不俗的销售和盈利业绩,尽管目前宏观经济发展出现了一些不确定性,但李尔还是表现出了强大的发展劲势,一如既往持续专注于创新、人才和运营。在展望李尔2019年发展之际,本刊记者采访到了来自李尔公司亚太区座椅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昌宏顺先生和李尔公司亚太区电子电气副总裁兼东盟国总经理艾汉缘(Hans-Jörg Ehlers)先生,来听听他们对目前汽车市场发展的理解,汽车座椅和电子电气方面的最新技术以及李尔对未来发展所怀有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期待。


创新顺应行业发展

智能化、互联化和电动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新的市场环境和新的客户需求也越来越多,李尔在座椅和电子电气方面所拥有的成熟全面的产品组合,可满足整体市场发展需求以及新的商业模式。昌宏顺先生说道:


未来的汽车座椅市场将是复杂多变的,无论是从设计还是工艺方面,但李尔对自身的座椅技术充满期待及信心,例如Intu™智能座椅和入围PACE大奖的ConfigurE+(适配性超长滑轨后座系统),这些产品和技术完美地顺应了汽车在安全性、舒适性、个性化、任意组合性和共享移动等方面的行业发展趋势。


李尔公司亚太区座椅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昌宏顺先生


在电子电气方面,李尔全覆盖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可以方便地优化整车的电气系统,艾汉缘先生说道:


我们完整的电气化产品组合,例如电动车电池管理系统,无线充电技术和整车的电气系统,都能满足中国新能源汽车迅速增长的需求。除此之外,未来自动驾驶的发展也是一大趋势,我们的互联技术和产品,例如网络安全和EXO高精度车辆定位,都能够满足市场发展需求,同时我们的研发团队也在不断突破新的技术壁垒,李尔在未来全球汽车的电子电气化发展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李尔公司亚太区电子电气副总裁兼东盟国总经理艾汉缘(Hans-Jörg Ehlers)先生


李尔百年的发展和技术积淀,保证了李尔在汽车座椅及电子电气领域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同时也带来了无数创新成果。当下,李尔致力于成为一家领先的技术创新型公司,继续引领汽车行业的技术革新。


致力于座椅核心技术

未来,汽车将成为最大最成熟的智能设备,而座椅作为整车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直接关系到驾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因此,目前最大的座椅挑战之一是构建一个整合的汽车座椅系统,利用高科技解决方案让座椅更加安全、舒适并且互联。李尔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如Intu™智能座椅可搭载动态调节功能BioBridge™生物识别技术、ProActive™智能座椅调节技术、模块化加热冷却系统和SoundZone™声场个性化音频技术等,展现了李尔电子电气技术与座椅的完美融合。Intu™通过动态调节功能和BioBridge™生物识别技术为驾乘者保驾护航,动态安全系统通过预先调节将座椅调整至最佳安全位置,在即将出现碰撞时保护乘员安全,BioBridge™融合了多普勒和射频感知技术,可通过检测心率和呼吸频率等关键数值,识别乘员紧张和困倦状态。ProActive™通过智能检测乘员身体状态数据满足其个性化的舒适需求,模块化加热冷却系统可为每位乘员提供定制的个人气温环境,SoundZone™可为车内每位乘员提供独立且联网的音频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李尔的适配性后座系统更是基于创新的ConfigurE+技术,重新定义了车内空间。通过超长滑轨轻松调节后排座椅方向和前后排座椅间距,且便于安装拆卸,从而实现车内空间在商务、货运、休闲等多种模式间的任意切换。


在座椅和电子电气技术的结合中,李尔将不断通过补充性的增值技术来拓展不断进步的技术能力。对此,昌宏顺先生表示道:“在座椅方面,李尔拥有全方位的座椅产品设计与研发能力,全球化的工程和制造能力。我们是世界领先的豪华品牌座椅和跨界商旅车、SUV的领导者。电子产品和软件方面的专业技术给了李尔座椅独特的优势,通过不断创新获得增长,所有技术的结合以及丰富的解决方案使我们成为了增长最快的汽车座椅制造商。”


李尔ConfigurE+(适配性超长滑轨后座系统)技术


推动汽车电子电气化发展

在电子电气方面,李尔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具有完整电气架构能力的一级供应商,拥有强大的电子电气业务。李尔的电子电气产品充分顺应了汽车价值提升、电气化、互联化的行业大趋势。作为全球汽车行业最具战略重要性的地区,亚太区将成为电子电气业务增长的关键区域。除了原有的线束业务,李尔还将大力发展电气化和互联化相关的技术和产品,例如应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车载充电器(OBC)、直流变换器(DCDC)、高压功率分配盒(PDU)、电池管理系统(BMS)和电机控制器及充电系统等,以及在DSRC、蜂窝V2X技术和5G方面的强大能力。


艾汉缘先生说道:“预计到2023年中国将增加1000万辆电动汽车,随着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具有完整电气架构能力的一级供应商,李尔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借势增长,我们正在北京开设第二家亚太区电气化中心。在互联化方面,我们的网络安全技术、V2X能力以及EXO高精度车辆定位技术都使我们顺应互联趋势获得增长。凭借李尔全面的系统架构能力,我们对汽车电气和电子产品价值的增长充满信心。”


创新引领中国市场

李尔于1917年创立于美国底特律。目前,李尔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座椅及电子电气系统供应商,产品及服务覆盖了全球所有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应用于400多个品牌的汽车。李尔亚太及中国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目前李尔在中国拥有52家运营机构,包括35家座椅工厂,11家电子电气工厂及5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两万名。昌宏顺先生先生说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随着电动化和互联化的发展,创新的电气化和互联化相关的技术将成为李尔中国的重要增长动力。2019年我们位于上海的全新的亚太和中国总部及技术中心将正式启用。李尔将继续坚定地履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专注创新,引领中国市场发展。” 李尔的本土化布局和成本优势、专业的技术知识和能力、灵活且有针对性的商业模式、顺应行业趋势的技术和产品、纵向整合能力和解决方案,都能为客户带来卓越的价值。未来,李尔将和国内外的合作伙伴共同见证美好发展并且取得成功。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李尔 电子电气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