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上海国际汽车城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2019年1月20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星辰计划”年终大赏同台献演

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企业加大创新和技改投入,开创嘉定区汽车产业经济发展新局面,2018上海国际汽车城合作伙伴大会于2019118日下午在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召开。大会以“交融互鉴,顺时而谋”为主题,通过行业专家演讲、新技术新模式项目的动静态演示、商用示范项目计划发布和产业活动年终大赏等方式,对汽车城一年来多个方面的工作成果进行总结汇报和集中展示。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祖芳出席活动并致开场辞。多家整车厂、零部件企业、科技公司、金融与投资机构、各国领事馆和科研院校的来宾一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变,变中领先”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坚持产业精准转型,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同时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瞄准产业价值链高端,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支持和引导汽车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嘉定区政府的指导和引领下,上海国际汽车城加快布局、培育新增长点和新动能,引导企业加大创新和技改投入,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加快布局一批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大项目,积极支持新生代创新企业和成长性中小企业发展,着力培育并吸引一批“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奋力开创嘉定汽车产业经济发展新局面,打造世界级先进汽车产业集群和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



大咖共话汽车产业新格局

在这个深度变革的时代,汽车是一个全球性的产业,也是一个广受争议的产业,因为它在承载促进经济增长、解决就业重任的同时,又在新能源、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等诸多领域面临着巨大挑战。此次大会的组织者就在力图为这些问题找寻答案,探索前路,贡献力量。


因此在“汽车行业大咖秀”环节,大会邀请到两位重量级演讲嘉宾: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以及蔚来汽车质量副总裁兼全球质量委员会主席沈峰。两位分享并解读了各自观察到的汽车产业前瞻技术发展新动态,共同探讨了汽车产业格局的最新变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


付于武回顾了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的大事件,分享了对2019年新形势的见解和预测。他还充分肯定了上海国际汽车城近年来产学研一体化的快速发展,将其称赞为汽车行业的一个奇迹。


蔚来汽车质量副总裁兼全球质量委员会主席沈峰


沈峰发表了题为《智能电动汽车的中国机会》的主题演讲,分析了下一代智能交通工具更依赖于本地化基础设施、应用场景和服务网络的特质,这正为自主品牌带来了宝贵的战略发展机遇。蔚来汽车于去年3月在汽车城获得了中国首张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并已交出ES8全年11348辆总交付量的喜人答卷,相信新上市的ES6成绩单也不会令人失望。


“星辰计划”年终大赏精彩纷呈

“星辰计划”是由上海国际汽车城联手汽车·创新港共同主办的汽车领域新技术、新模式应用场景展示活动,旨在通过政策补贴、研发空间、测试场地、商业落地及推广平台等全方位资源的整合,扶持和促进创新技术的商业落地,并促成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与区域内所聚合的产业生态链进行技术对接和商业合作。



20185月、6月和11月,“星辰计划”已成功举办三期应用场景展示活动,每期均有多个创新项目团队围绕不同场景主题进行实车演示,多位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其商业前景,多家媒体到场报道并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已累计吸引十几万在线观众的关注。如此首创之举也开创了汽车行业创新从幕后研发走向台前商业落地的一种全新转化形式。


本次年终大赏,除了回顾往期的精彩瞬间,还推出了4个主题场景、7个全新项目的实车动态演示。它们分别是:“行车主动安全系统”(隼迅视觉的行车主动安全视觉系统)、“车联网信息安全”(娜迦信息的大鲲网联汽车智慧管控云平台、银基安全的汽车数字钥匙)、“自动驾驶特种车辆”(仙途智能的小型城市智能环卫清扫车、易巴动力的新能源商用车智能驾驶控制系统)、“人机交互”(气味王国的车内数字气味模块、美国Aetho LLC.AR/VR混合现实解决方案Thrive)。另外,来黑科技、视驰科技、车萝卜、七鑫易维等企业也参与了静态展示环节,它们是来自往期“星辰计划”的参演代表。


“星辰计划”年终大赏技术宣讲环节


“星辰计划”年终大赏现场静态展示


“星辰计划”年终大赏现场静态展示


“星辰计划”年终大赏现场静态展示


“星辰计划”年终大赏现场静态展示


“星辰计划”年终大赏现场动态路演现场


“星辰计划”年终大赏现场动态路演现场


“星辰计划”年终大赏现场动态路演现场


在智慧交通领域经历着日新月异变革的时代环境下,上海国际汽车城的管理者们认识到解决未来出行问题不是仅凭技术公司或者某家汽车厂商的一己之力所能实现的,而应由多方出力,联合基础设施和政府、商业合作伙伴来协同完成,这也是“星辰计划”诞生的原因。它的实施必将使上海国际汽车城这片创新生态丰富的沃土超越其物理空间的功能,进一步打造一个“开放、合作、创新”汽车产业生态。这个平台既能使人工智能、大数据、通信和物联网的新技术同汽车产业相融合,也能让跨界进入者、创新创业公司和传统车企相融合,让大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彼此联合,共同推动上海向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加速迈进。


大会呈现的精彩内容受到现场来宾的一致好评,网络直播也吸引了众多在线观众的目光。据悉,本次活动由上海国际汽车城和汽车·创新港携手主办,联合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汽车·创新港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力量共同协办,并由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鼎力承办。另外,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本次活动的智库单位,上汽大众和中国移动作为特别支持单位,也全程给予大力协助。



展望2019年,汽车城将继续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领域,通过“星辰计划”、“Spark Action国际汽车技术对接会”、“大咖秀”、“银企对接会”等一系列的项目合作推介、项目对接洽谈、产业投融资对接、商务代表团合作考察等活动,讲述好汽车发展的未来,传播好汽车产业的声音,向行业展现多元、立体、全面的汽车城的同时,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新技术新模式包容共享,加快汽车领域行业间的互融互通,实现当今时代下汽车生态的协同发展。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汽车城 星辰计划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