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马自达开发出超高张力钢板冷成型部件

2019年1月1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马自达全球首度开发出采用1310MPa级高张力钢板材料的冷成型部件,并将在全新一代“MAZDA3”车型开始逐步采用。

2019110日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下文简称“马自达”)联合新日铁住金株式会社、JFE钢铁株式会社两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首度*3开发出采用应用于车身架构的1310MPa级高张力钢板材料冷成型部件。马自达将在全新一代汽车框架技术“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中使用1310MPa级高张力钢板材料,并从全新一代“MAZDA3”开始逐步投产使用。


通过使用高张力钢板材料,不仅能够为车辆的性能需求提供卓越的耐力强度,更能减少车体重量,从而提升驾驶稳定性,改善燃油经济性。此外,为了提高车辆碰撞安全性能,业界对更高强度的钢板应用也拥有很高的期待。


此前,在生产用于车身架构的冷成型部件时,由于难以确保成形性和加工后的尺寸精度,高张力钢板的强度始终停留在1180MPa级水平。本次三家公司联手研发各施所长,并通过对制造条件的合理化设计,终于成功研发出1310MPa级高张力钢板材料。


全新一代MAZDA3”计划在以下部件中采用1310MPa级高张力钢板材料:前柱内部构件、车顶纵梁内部构件、铰链柱加强构件、车顶纵梁加强构件、2号横梁、侧梁内部加强构件。与传统部件相比,新部件共计可减轻约3kg重量,为车身轻量化做出贡献。


使用1310MPa级高张力钢板材料的部件(北美规格车型)


马自达通过汽车本身所具有的“驾乘愉悦”独有魅力,以实现美丽地球、人心丰盈的社会形态为己任,在产品开发方面,不断追求卓越。今后,马自达将努力为用户带来完美的拥车生活,致力于成为与广大用户建立起紧密情感纽带的无可替代的优质汽车品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马自达 轻量化 超高张力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