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财报:采埃孚2018年销售额持续增长

2019年4月4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18年的销售额达到369亿欧元2017年:364亿欧元,自然增长率约为6%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达到21亿欧元2017年:23亿欧元

对新系统的研发与投入持续加大

采埃孚赢得迄今为止混合动力自动变速器领域金额最大的订单

对于威伯科的收购是实现集团“下一代出行”战略的重要一步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2018财年销售额保持增长,达到369亿欧元(2017年:364亿欧元);去除汇率以及并购因素影响,增长率约为6%。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达到21亿欧元2017年:23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5.6%2017年:6.4%。截至20181231日,采埃孚全球员工总数为148,9692017年:146,148。采埃孚正全力打造下一代出行方案,致力于提供安全、清洁且经济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在腓德烈斯哈芬介绍集团年度财务情况时说道:“我们正推进移动出行领域的迅速变革,为客户提供系统化的下一代出行方案,且已经为应对将来的挑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了持续保持集团在业内的领先地位,采埃孚2018年研发支出为25亿欧元2017年:22亿欧元,相比2017年增长约11%。换言之,该年集团研发支出在预算中的占比达到6.7%


采埃孚位于德国腓德烈斯哈芬的总部ZF Forum


聚焦移动出行以及运输服务领域

在蓬勃发展的移动出行服务领域(Mobility/Transport as a Service),采埃孚创造了一批新产品,例如e.GO People Mover,这款电动迷你巴士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第一批测试车辆将会在今年秋天在德国亚琛和腓德烈斯哈芬上路测试。


e.GO Moove GmbH是采埃孚与e.GO Mobile股份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于2019年开始量产用于人和货物的自动驾驶电动运输工具


就在几周之前,采埃孚宣布收购位于荷兰的出行服务提供商2getthere的大部分股份,2getthere是一家位于荷兰的全面自动化运输系统的供应商。施艾德说道:“2getthere公司在自动驾驶客运市场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具备独特的工程和软件实力,这次收购对我们集团来说具有重大意义。”2getthere公司的无人驾驶系统在全世界主要的几个城市、港口和机场已经以纯电运行服务了超过1400万人次,一直表现可靠且已经开始盈利,系统可靠性高超过99.7%



混合动力变速器业务,长远成功之道除了新的移动出行方案,采埃孚也正不断为其明星产品开发配合电驱动的下一代应用,例如用于乘用车的8挡自动变速器。本周,采埃孚与宝马集团签订了一项新的合同,采购包括混合动力版本在内的8挡自动变速器。这一长期合同是采埃孚迄今为止自动变速器领域金额最大的订单,表明了混动技术将是今后个人出行领域的关键之一。


用于乘用车的8挡混合动力变速器在采埃孚位于德国萨尔布吕肯的工厂生产


在电驱动领域,一款乘用车的一体化电驱动总成即将开始量产,将搭载在一家汽车制造商的新车中。除此之外,用于公共汽车的轮边电驱动桥也已经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且市场需求旺盛,且从公共汽车制造商获得了数项新的订单。施艾德表示:“采埃孚的产品使电动公交在欧洲得以打开市场的大门。”


对威伯科的收购将会使集团商用车事业部如虎添翼

采埃孚最近的另一项重大举措是对威伯科的收购。“这一收购是集团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使采埃孚得以扩展其在商用车制动系统方面的能力。”施艾德说道:“这将使我们能为客户提供安全、自动化且包含载人与货物运输的全面系统性解决方案。”上周,采埃孚宣布以每股136.50美元收购威伯科,股价总值约70亿美元。威伯科是全球领先的制动系统、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其产品和服务能提升商用车包括卡车、客车及挂车的效率、安全及联网。这一交易预计在2020年初完成,将在中长期减轻采埃孚受乘用车周期性变动的影响。威伯科2018年总销售额据报为32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6,000名员工。


优化组织架构,行动更加迅速

采埃孚引入了一套“双重系统”机制,以便更快速地直面各个市场的不同需求,也能支持集团各地区不同的速度和组织架构模式。主动与被动安全事业部已经被整合成三个新的事业部: 总部位于德国的阿尔夫多夫的被动安全技术事业部,总部位于美国的利沃尼亚的主动安全技术事业部,以及总部位于美国法明顿希尔斯的电子系统与自动驾驶事业部,例如开发自主驾驶或电驱动的系统和项目现在可以跨部门进行。施艾德说道:“新的组织架构和流程将简化层级及复杂性,有助于我们更快速灵活地应对客户的需求。”


稳健的财务增长

采埃孚2018年销售额为369亿欧元(2017年:364亿欧元),超过去年预测的销售额(365亿欧元)。与2017年相比,销售额名义增长率为1.3%。去除汇率以及并购因素影响,自然增长率约为6%,增幅高于整体市场平均水平。商用车技术事业部和工业技术事业部销售有机增长率超过集团平均水平,分别达到12%13%


2018年采埃孚股份公司财务概览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达到21亿欧元2017年:23亿欧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研发投入的加大、不断增长的原材料价格、复杂的市场环境、汇率波动的影响以及整体市场环境的低迷。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5.6%,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达到9亿欧元。


采埃孚首席财务官康斯坦丁·绍尔(Konstantin Sauer)博士


收购天合汽车带来的债务负担也在不断减少。“截止到2018年底,采埃孚整体债务减少了14亿欧元,至50亿欧元,这将进一步增强集团的财务独立性。”采埃孚首席财务官康斯坦丁·绍尔Konstantin Sauer博士说道,“集团的产权比率为28%,财务状况十分稳健。”截止到2017年底,集团的产权比率仅为24%


员工人数略有增加

截至20181231日,采埃孚全球员工总数为148,9692017年:146,148。新增的工作岗位大多位于北美以及亚太地区,他们主要在自主驾驶以及电驱动领域工作,其中,担任研发工作的员工在全球范围内超过了17,000人。


市场环境依然紧张

多国的政治和经济发展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加上针对尾气排放的全新立法,这都使得全球市场情况更为紧张,同时加剧挑战。基于可预见的市场环境的演变以及汇率市场的波动,在2019财政年度,采埃孚预计集团销售约为370亿至380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目标为5-5.5%。经调整企业并购及销售后,现金流目标为约10亿欧元。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说道:“我们广泛的产品组合、创新的技术理念以及全球化布局使我们成为具有吸引力的系统供应商,我们将与客户一起携手,共同打造下一代出行方案。”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采埃孚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