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19上海车展预览之博世2:电动汽车与内燃机技术

2019年4月11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先进电动汽车与内燃机技术:助力未来绿色交通

2019年是博世进入中国的第110周年。作为智能交通领域领先的供应商,博世在本次车展上将展示一系列面向未来的电气化、自动化、互联化、个性化领域的创新与本土化解决方案。欢迎莅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A11博世展位一探究竟。


此外,博世还将带来无人驾驶电动巴士概念车的中国首秀。此概念巴士不仅配备了博世自动化、互联化和电气化的零部件和系统,还将获得一系列博世的数字化服务支持,以打造全新的出行方式和移动服务生态系统。


博世的先进电动汽车与内燃机技术助力未来绿色交通


博世电桥


电桥

创新性地将电机、电力电子控制器和传动部件整合为一个紧凑型单元,直接驱动车轴,实现了动力总成系统的一体化,使系统不仅变得更加高效,价格也更为经济。一个150kW的电动轴重量仅为90千克,远小于目前正在使用的独立式动力总成配件的驱动系统总重量。与同类产品相比,博世电桥的显著之处在于其兼具极高的峰值性能和优秀的持续性能。换言之,这样的电动动力总成加速性能更好、高速状态的维持时间也更长。同时,一体化的供货方式也极大程度上缩短了整车厂宝贵的开发时间,显著加快电动车的投放速度。


模块化共轨系统

商用车和非公路用车的模块化共轨喷射系统(CRSN)保障了柴油发动机的燃油高效供应。博世的该系统适用于装配组件的多种配置,最多可配备八个气缸,输出功率高达850千瓦。根据不同细分市场,该系统可以在公路行驶160万公里,非公路行驶15000小时。与传统系统相比,模块化共轨系统可帮助重型卡车减少1%的油耗,相当于每年节省450升柴油。此外,该系统还适用于电气化动力总成系统。


天然气系统

未来几年的全球市场预测显示,天然气汽车将呈两位数增长。其原因就在于,与液体燃料汽车相比,天然气汽车的二氧化碳、微粒排放量以及运行噪声更低。博世的天然气系统产品组合包括电子控制单元、燃油喷射与空气管理组件,以及一系列传感器。这些组件功能强大且紧凑,在该领域已有多年的试用和测试。新一代天然气国六解决方案及本地化开发的大流量燃气喷嘴总成将于今年年底量产。


电力电子控制器

电力电子控制器由逆变器和直流转换器组成,作为新能源汽车不可或缺的“三电(电机电控电池)”之一,通过逆变器对电机进行控制和监控,以确保电机可靠地向动力系统输出扭矩满足驾驶需求。同时电控通过直流转换器将电池的高压转换为低压,向车用电器提供能量。此次展出的电子电力控制器INVCON3U是一款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综合考虑不同整车应用的功能安全,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其电压、功率、安全等级,同时体积更小巧便于布置。


分离式电机

分布式绕组设计的永磁同步电机,设计紧凑体积小,且可以通过改变轴向长度获得不同的功率、扭矩输出,以满足各种不同的新能源汽车需求。经过多目标优化,使分离式电机能在保持优异性能状态下工作更长的时间。例如,扁铜线设计大幅度提高电机工作效率,从而进一步降低汽车油耗或电耗,提高汽车的续驶里程,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助力。


博世热管理系统


热管理系统

热管理是指车内动态的热量管理,能够节能高效地管理整车热流,包含对电池、电机、电控以及乘客舱等的制热及制冷管理,有效延长电动汽车冬季和夏季的续航里程,确保行车安全性以及驾乘舒适性。在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内,博世多项关键部件,如水泵、水阀、冷却风扇等,在制冷剂回路、冷却水回路以及空调回路中得到了创新的应用(如余热回收、热泵技术等)。


电子电池传感器

电子电池传感器计算12伏铅酸电池的实时工作状态,运用20bit ADCs实现高精度测量,可用于金属片极夹和锻造极夹。同时传感器集成了电池状态检测软件,可支持起停、能量管理、自动驾驶、无线刷写等功能,进行车辆生产、运输及运行期间的不间断电池诊断,是优化电能管理,保证系统电能安全的关键部件。


博世48V电池


48V电池

48V电池作为低压混合电力系统,在车辆减速时,助推能量回收电机回收能量并将其储存到电池中,该能量可用于加速辅助或车身稳定。48V系统的使用可有效支持车辆降低油耗,将来也可为中重型商用车附件电气化提供模块化方案。去年11月,博世的48V电池于无锡实现量产,今年48V电池在大量进入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将进行技术升级,以实现更低的油耗和更舒适的驾驶感,为将来Px(P0-P5)的应用准备模块化方案。


博世48V混合动力系统


48V系统

48V系统使用低压系统实现更高节油率,更强电力驱动。目前,第一代48V系统已实现批量生产,未来将有更多客户项目投放市场。与此同时,第二代48V系统和产品已经在研发阶段。第二代系统将更加灵活,具有P2,P3,P4,eDCT等不同拓扑,可满足不同车型的布置需求,同时可以实现纯电行驶、驻车充电、加速辅助、起停等功能,相较于第一代系统可以提供更高的节油率。


车载充配电单元

作为新能源汽车不可或缺的能量管理控制单元,博世车载充配单元由车载充电机、直流转换器和高压配电单元组成。其中,车载充电机可为高压电池便捷充电,反向逆变功能提供的220V交流电可满足V2LV2V应用需求;直流转换器能够将电池的高压转换为低压,向车用电器提供能量;高压配电单元可为其他高压负载,如高压空调、PTC和电机控制器提供能量。电气化的集成方案以及SiC的应用,使体积更加小巧的同时有效地降低了整车的系统成本。此外,该单元综合考虑了不同整车应用的功能安全,使能量管理更为安全可靠。


700V系列电机

此次车展期间,博世首次推出了适用于轻型商用车和重型商用车的700V系列电机,包括适用于中重型商用车的SMG280系列电机和逆变器,以及为覆盖主流的电动车应用并相应向轻型车辆应用扩展的100kw700V小电机产品。


燃料电池

在燃料电池领域,博世在此次车展期间首次展出了包括电动空气压缩机、氢气喷射器、氢循环泵等在内的关键零部件。今年,博世将在无锡建立集团在中国唯一的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博世动力总成事业部中国区将全面负责博世的燃料电池在国内的相关业务,快速建立本土工程开发能力以更好应对市场需求。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上海车展 博世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