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19上海车展零部件专辑:安波福

2019年4月1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自动驾驶界的“老司机”又有大动作!无人驾驶真的要来了?

“未来移动出行”大势所趋,自动驾驶呼声层出不穷。在这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科技领域,真正能将无人驾驶成功落地的目前屈指可数。作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实干家”和“领先者”的安波福公司,在上海车展期间不仅将已经实现商用的自动驾驶汽车空运至现场,更带来了一则足以影响未来中国市场自动驾驶发展的“重磅消息”。


在正在进行的上海车展上,安波福宣布其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正式落地中国,在中国建立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这一动作意味着,它将业界首屈一指的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市场,并将在中国培养和建立全自动驾驶技术及应用开发团队。


随着安波福自动驾驶中国技术中心的成立,继美国匹兹堡、波士顿、拉斯维加斯和新加坡之后,中国已成为安波福自动驾驶技术及应用开发基地的所在地。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安波福L4级自动驾驶技术落地上海嘉定,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国市场自动驾驶的技术开发和未来移动出行的发展。



安波福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Glen De Vos先生专程前来参加揭幕仪式。他说:“中国汽车行业对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和应用的强有力的支持、以及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应用较高的接受度,使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在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我们很高兴能够将我们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引入中国,并在中国建立本地自动驾驶开发实力。”



一同前来参加揭幕仪式的上海市嘉定区区长陆方舟表示:“我们很高兴安波福将其四级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落户在嘉定。自动驾驶技术及其商业应用是上海汽车产业升级的重要领域,嘉定将担负起上海乃至全国的示范责任。安波福的这一举措,将助力嘉定进一步完善汽车产业的生态系统,从而以点带面推动和促进整个汽车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博士指出:“在中国建立自动驾驶技术中心,再一次体现了安波福将全球先进技术引入中国、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承诺。安波福中国自动驾驶技术中心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安波福在中国市场的技术研发水平,为我们在亚太区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面向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业务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助力推动中国市场自动驾驶的技术开发进程和未来移动出行的发展。”



安波福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历程

安波福的前身是著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公司。自2008年起,德尔福就将战略重点置于“安全”、“绿色”和“互联”等行业大势之上。随着公司在汽车智能化、互联化、自动化方面实力的不断积累,201712月,德尔福公司将其动力总成业务分拆出去(后者成为独立的上市公司“德尔福科技”),改名为安波福公司,全力聚焦以创新技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为未来汽车平台提供“大脑”及“神经系统”。


20151月,当时的德尔福首次发布了基于其业界领先的ADAS系统基础上的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在拉斯维加斯的城市公共道路上成功展示。此后,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上突飞猛进,不断升级,每年都交出令行业瞩目的成绩单。


20153月,公司完成了横跨美国大陆最长距离的自动驾驶测试,行程近5000公里(3400英里),这一记录是彼时之最。整段路程中,汽车几乎全定位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进行。


20161月,公司推出了车车通讯(V2V)、车与基础设施通讯(V2I)、车与行人通讯(V2P)等“车联一切”(Vehicle to EverythingV2E)的车辆通讯解决方案,并完美集成到自动驾驶系统中,成为首个在自动驾驶平台上集成V2X技术的公司,使自动驾驶汽车不仅能够“自己驾驶自己”,并且可以“开口”与红绿灯等周边设施通讯。


20171月,公司还与Mobileye(以色列的一家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技术公司)共同演示了合作开发的“中央传感定位与规划系统”(CSLP,展示了在当时最复杂道路状况下的自动驾驶(包括与其它车辆和行人共享路面的城市公路、没有卫星信号的隧道、上下匝道及高速公路)。CLSP是业界首款一站式自动驾驶系统,可适用于多款整车平台上。也就是说,大部分整车制造商可以借助这套系统实现自动驾驶。



安波福自动驾驶系统的技术先进性获得了业界一致好评,系统智能、顺畅的表现,被体验过的媒体称为“老司机”,系统与车身的完美集成,使自动驾驶汽车从外观上几乎与普通汽车无异。


得益于安波福在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上的优异表现,公司赢得了多个自动驾驶商业应用开发项目,使安波福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应用开发及应用商业模式探索方面也领跑行业。


20168月,安波福被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选中,成为新加坡智慧城市项目的战略伙伴,开发无人驾驶出租车项目。这也标志着安波福在自动驾驶商业化的应用开发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安波福还先后在波士顿、拉斯维加斯、德国等地开展了自动驾驶汽车共享出行项目的开发。安波福是目前唯一在三大洲都有自动驾驶市场应用项目的公司。


20185月,安波福与美国网约车服务商Lyft合作,在拉斯维加斯推出面向公众的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成为全球首家推出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的公司。拉斯维加斯的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商业运行项目。1年时间里,安波福已为公众提供了超过4万次的自动驾驶网约车出行服务,覆盖2100多个站点,包括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及周边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郊区道路,获得了平均4.95分的乘客满意度评分(满分5分)。由此可见,安波福已成功将自动驾驶的未来,带入人们的现实生活。


安波福在自动驾驶技术及商业应用的开发成就,获得了行业广泛的认可。自2017年起,美国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推出全球自动驾驶实力排名,安波福公司连年名列前茅。该榜单的最新排名(2019)显示,安波福紧跟在谷歌Waymo、通用Cruise、福特等三巨头之后,名列第四。


自动驾驶落地中国计划已久

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安波福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广泛的研发、生产布局,包括3个研发中心及20多个生产基地,其产品和技术涵盖主动安全、汽车互联及网络安全、用户体验、以及电气架构系统,并广泛应用于国内整车平台上。2018年中国最畅销的15款车型中,13款都装载有安波福技术及产品。


目前,安波福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已被广泛应用于国内众多汽车平台,帮助平台实现一级、二级自动驾驶(驾驶辅助)。如安波福为上汽通用的新GL8汽车提供驾驶辅助系统,帮助平台实现自适应巡航、紧急自动制动、车道保持、车道偏离警告、前向碰撞警告等主动安全的驾驶辅助功能。


在广汽新能源即将上市的AionS平台中,安波福也会提供软、硬件,帮助汽车实现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自动跟车、自适应巡航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为了将进一步支持中国市场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及市场应用环境的建设,安波福与中国企业、相关部门的合作,一直在持续、快速更新中。20174月,安波福公司在国家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内,首次演示了其搭载“中央传感定位与规划”(CSLP)自动驾驶系统的L4级自动驾驶。


去年9月,苏州工业园区的安波福苏州技术中心内,安波福就与中国电信成立了联合5G V2E实验室。中国电信在该研发中心里首设5G基站,为联合实验室提供必要的5G网络环境。安波福将充分应用其业界领先的车联网(V2E)专业知识,进行基于5G通讯环境的车与车通讯(V2V)、人车通讯(V2P)等系统的技术验证及测试。


去年116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安波福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就建设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测试区的战略合作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公司将为智能互联网汽车在苏州当地的测试与车路协同提供全面支持,并推动与智能驾驶相关的产品开发设计及验证工作。



安波福自动驾驶中国技术中心的建立,标志着安波福L4级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正式落地中国。安波福不仅将把其全球领先的包括传感器、人工智能算法和软件、车联网技术、系统集成等全套L4级自动驾驶技术引入中国,还将培养和建立一支本土自动驾驶开发团队,必将为中国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及市场应用开发带来强劲的助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安波福 上海车展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