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拜腾全球生产基地首次开放,M-Byte年底量产

2019年5月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硬核”工业4.0工厂将于第三季度试生产

◆百辆工程样车按中、美、欧最高标准测试中

◆牵手百度、喜马拉雅、美团点评,打造超越智能手机的车内互联体验

◆中国销售公司成立,网络布局稳健推进

◆一汽集团已就领投拜腾C轮融资开始尽调


201958日讯。今天,拜腾汽车首次开放其全球生产基地。近百名专业媒体、智造官和潜在销售伙伴应邀参观工厂车间,近距离接触首次展示的M-Byte工程样车及平台,并听取拜腾领导团队关于企业运营的介绍。


拜腾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开放日,核心高管团队亮相


拜腾全球生产基地位于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1200亩,总投资逾110亿元。工厂一期工程于20179月奠基,其冲压、涂装、焊装、总装、电池五大厂房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将于第三季度开始试生产。


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博士分享工厂进展和亮点


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博士


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博士(Dr.Daniel Kirchert)表示:“拜腾生产基地整合了顶级的设备、生产工艺、安全及环保水准,以确保我们对品质的承诺。随着第一款产品年底启动量产,我们重塑未来出行的创业梦想将真正开花结果。”


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女士


五大车间配备“硬核”实力 确保量产品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拜腾工厂采用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按照工业4.0标准进行建设:


◆拜腾的冲压车间采用世界领先的伺服压机,平均每3秒压出一个工件,是目前国内最快的汽车冲压生产线之一。

◆焊装车间配备335台专属定制的“拜腾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99%

◆涂装车间通过国内首次采用的横置烘房技术及三涂两烘工艺、薄膜前处理等前沿涂装技艺,呈现美观、耐用的豪华漆面,并为车身提供10年以上的防腐效果。

◆电池车间将生产与组装拜腾自主设计的电池包,由宁德时代提供电芯及模组,肯联铝业提供铝制电池底壳。拜腾的电池包要经过100%的下线检测,确保每个电池包的性能和安全都满足要求。

◆拜腾的总装车间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合装生产设备。每一位工人需接受最严格的技能训练,量产之前至少完成7500次本岗位的作业循环。


拜腾首席技术官谭文韬讲解M-Byte平台


百辆样车投入全方位严苛测试

拜腾在本次开放日上首次对外展示了M-Byte工程样车与平台。M-Byte平台基于具有高度兼容性、灵活性的拜腾智能EV平台打造,采用了领先的总布局与优化的底盘架构,最大化利用车内空间,并提供优秀的操控性与舒适性。


M-Byte平台采用对标同级别豪华车的双A臂式前悬架与集成连杆式后悬架,支持选配大尺寸高性能轮胎,兼顾舒适感与运动性能。同时,钢铝混合车身确保了最佳的成本与性能组合,为实现30万元入门级价格提供基础。该平台还支持深度OTA升级,5G网络硬件与全新的拜腾操作系统。


拜腾生产运营高级副总裁马督胜介绍冲压车间


基于该平台的工程样车,拜腾已生产了近百台投入到各项测试中,确保每一辆拜腾都满足中、美、欧三地最高的安全标准与质量标准。目前,M-Byte工程样车已投入到被动安全、动力总成、制动系统、NVH、空气动力学、HVAC、耐久等测试项目当中,即将进行的测试项目包括主动安全、ADAS、高温耐久、UI/UX、网联等。


拜腾研发(中国)副总裁段连祥介绍研发测试情况


拜腾不仅测试覆盖范围广泛,还顺利通过多项非国标要求的严苛测试。拜腾按照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25%小偏碰测试以及欧洲侧面柱撞测试的要求,在国内进行了碰撞测试并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IIHS25%小偏碰测试由于碰撞时绕开前纵梁,碰撞面积小、局部承受压强大、造成伤害几率高,对车身安全性要求很高,被认为是汽车正面碰撞试验中对车辆安全性要求最严格的测试之一。


定制化交互系统匹配行业首创48英寸共享全面屏

拜腾从日常驾驶场景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基本功能入手,打造定制化交互系统。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上,拜腾公布了车载应用生态系统的最新进展,首批互联网合作伙伴包括百度、喜马拉雅、美团点评。此外,在视频流媒体、智能家居、健康、输入法、娱乐等多个领域,拜腾也将陆续公布更多合作伙伴信息。


目前,拜腾正在和百度车联网合作,基于小度车载OS核心AI能力,共同开发适配拜腾交互界面的智能语音助手与地图导航功能,从交互体验到视觉风格,90%以上都做了专属定制。通过与百度车联网团队的密切配合,拜腾将打造超越智能手机的车载地图与导航体验。用户可以在独一无二的48寸共享全面屏上享受前所未有的、更有全局感的路线引导信息,并可通过简单的操作,实现多屏互动,兼顾驾乘安全与便捷体验。双方还定制开发了针对电动车的独特功能,例如,与传统车仅在仪表盘显示剩余里程数相比,在低电量时,拜腾车载地图上可直观显示车辆实际可行驶的里程范围,并推送附近充电站信息,方便用户快速解决车辆充电问题,有效减缓里程焦虑。双方还合作开发了智能车载语音助手,用户可通过定制唤醒词“嘿,拜腾”来唤醒语音助手,控制拜腾的车窗、空调、音量及屏幕亮度等诸多功能及第三方车载应用。


此外,拜腾联手喜马拉雅,提供海量的高品质有声内容选择。拜腾的账号系统可以自动登录喜马拉雅账号,实现手机应用与汽车的无缝互联。连通后,用户可直接通过共享全面屏享受手机喜马拉雅应用中已订阅的有声内容,仅需一个指令就能快速进行选取或点歌等操作。


近期,拜腾还与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点评达成了战略合作。作为首批将搭载在拜腾车机系统中的应用,拜腾将美团点评旗下的大众点评APP及美团点评票务渠道的独家商业合作伙伴猫眼APP的相关功能接入车内。出行途中,用户无需拿出智能手机,通过语音即可轻松进行餐厅搜索及预订、影片搜索及购票选座等操作。


C轮融资年中完成,网络布局稳健推进

拜腾不仅在工厂建设、研发测试与用户体验上为量产蓄力,销售网络建设与融资方面也在多线并进。


今年3月,拜腾成立了中国销售公司。继上海拜腾空间启用之后,第二家拜腾空间计划于2019年中在重庆开业,位于重庆的第一家拜腾服务中心也正在建设中。更多线下实体店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相继投入运营。随后,拜腾也会陆续在北美和欧洲的主要城市建店。


今年年中,拜腾将完成C轮融资,目前已得到多家实力机构的支持,其中一汽集团已就领投拜腾C轮融资开始尽调。


今年第三季度,M-Byte量产版将首发亮相,同时公布预售价格、首发车型及主要配置、首批用户权益等。今年年底,拜腾将正式启动量产,并公布首款车型M-Byte的详细配置、最终价格及具体的质保、服务、充电等政策。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拜腾 电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