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2019财年开年表现稳健

2019年5月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正如预期,市场在前三个月继续呈下滑趋势

◆公司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第一季度销售额达110亿欧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84亿欧元(利润率:8.1%

◆科技公司大陆集团预计下半年市场将出现好转,因此其年度盈利指标保持不变

◆收购和分拆前的自由现金流为负5.79亿欧元

◆在实行新的强制性会计准则之后,负债率增加


大陆集团在新财年开局稳健。凭借其技术优势,大陆集团成功摆脱市场大幅下滑的趋势。集团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10亿欧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8.1%(调整后息税前利润:8.84亿欧元)。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博士于周四在汉诺威公布了最新季度数据,他表示:“得益于大陆集团的强大市场地位,尽管市场环境疲软,我们仍取得了稳定的成绩。我们不断加强的成本控制也对此做出了贡献。”


根据初步数据,2019年前三个月,全球汽车产量同比下降超过6%。相比之下,科技公司大陆集团的有机增长(在合并和汇率影响范围变化之前)仅仅下降2%。除公司强大的市场地位外,美元对欧元升值给第一季度带来了总计1.86亿欧元的汇率影响,这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正如在426日年度股东大会上所宣布的那样,大陆集团预计下半年市场情况将出现好转,因此一月初发布的年度盈利指标保持不变。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收入为5.75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去年同期:7.38亿欧元)。每股收益为2.88欧元(去年同期:3.69欧元)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84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1%。本财年第一季度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8.1%,低于去年同期9.7%。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Wolfgang Schäfer评论道:“正如预期那样,新财年的开局颇具挑战性。但是,我们从去年就已开始严控成本,现在我们正从中获益。”


第一季度,大陆集团在研发、固定资产、工厂设备和软件上的资本支出超过15亿欧元。Schäfer解释说:“大陆集团将加大在未来出行方面的投资,这将有助于我们在未来公司业务发展上取得进一步成功。”


截至2019331日,大陆集团流动性储备资金合计为57亿欧元,其中包括18亿欧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总计39亿欧元的已承诺但未使用的信贷额度。


2019年第一季度末,净负债为43亿欧元,年初约为17亿欧元。负债率从9.1%上升至22.6%,这是由自2019财年初起强制实施《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所致。实施该准则后,租赁金额全部计入资产负债表中,因而导致租赁负债大幅增加。固定资产、工厂设备和软件的资本支出增加也是因实施该准则所致。


2019年第一季度,收购和分拆前的自由现金流总计负5.79亿欧元。去年同期,自由现金流为1.86亿欧元。第一季度除下降的销售额和收益外,现金流减少是由在生产能力上的必要投资和技术开发投入增加所致。DAX公司大陆集团确认预计其在收购以及将动力总成事业群变更为独立法律实体前的现金流入约为14亿到16亿欧元。该预测是基于自由现金流的正常季节性波动。现金流入通常在年底达到最高值,主要原因是年底冬季轮胎销售货款到账及汽车制造商偿还开发费用。


上一季度,汽车集团销售额总计67亿欧元,下降1.8%。合并范围发生变化及汇率产生影响之前,有机销售额下降4%。相比而言,初步统计数据表明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产量同比下降6%。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57亿欧元,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这导致销售利润率回落至5.4%(去年同期:8.2%)。Schäfer评价汽车集团销售业绩时指出:“第一季度,全球主要销售市场的整体汽车产量下降,较去年同期共减少150多万辆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我们不能忽略市场这种低迷表现产生的负面影响。”


尽管目前市场环境疲软,但汽车电子产品的需求依旧在稳步增长,例如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平均每辆部分自动驾驶约需要18个传感器。全自动或无人驾驶汽车则需要30个传感器。大陆集团近两年每年在该领域接到的订单总额平均为30亿欧元。


第一季度,橡胶集团的销售额约为44亿欧元(去年同期:42亿欧元),增加3.8%。轮胎业务,特别是商用汽车的轮胎销量呈增长趋势,增加6%。康迪泰克事业群在其所有涉及工业领域的销售额都呈增长态势,例如传送带和工业软管。合并范围发生变化及汇率产生影响之前,橡胶集团的销售额增加1%。第一季度,调整后经营业绩约为5.35亿欧元,利润率为12.4%(去年同期:12.9%)。


第一季度末,大陆集团全球员工总人数达到245,686人,对软件开发人员的需求较大。大陆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约聘用了49,000名工程师,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具有软件行业背景。2019年大陆集团有2,000多名员工将接受其全球软件研究院的培训。到2022年底,软件和IT专业人员的人数将从现在的19,000人增加至25,000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陆集团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