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解开路虎揽胜的全地形设计密码

2019年6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锋芒于外 尊雅于内

1948年第一款为全地形而生的路虎车型问世,到如今成为豪华全地形SUV典范,“心至无疆”的征服精神始终蕴含于路虎品牌的血脉之中。为了达到卓越的越野性能,路虎将丰富的全地形经验与前沿科技相结合,创造出能应对地球上绝大部分地形且极具智能属性的ATRS全地形科技。


历经70余年的探索创新,标志性的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已成为路虎品牌誉满全球的标签,其涵盖了全地形设计、工艺及技术三大核心部分,而在这之中,“全地形设计”既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路虎揽胜成为全地形旗舰车型的必由之路。“全地形年”作为2019年的品牌主题,路虎将为更多越野及户外爱好者呈现独具一格的全地形魅力。




城堡式车身设计—美学与科技间的黄金分割

全地形设计的魅力在路虎揽胜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城堡式车身”作为其中一套独特的设计语言,既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又是彰显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实力的重要元素之一。方正的车身带来强大、硬朗的气场,尽显尊贵的英伦血统和纯粹的全地形风格。城堡式车身设计前后相对等宽,并在车尾做了小角度的内收,这使得路虎揽胜在通过狭窄通道、极限会车甚至险要隘口时都能够保证前后一致的通过性。车身立面追求尽可能的垂直设计,一方面为驾驶员提供更多车身周围视野,另一方面也减少因轮廓突出而导致的车身刮擦。



在空间设计上,路虎揽胜也充分兼顾实用性与功能性,电动操控的上下分离式尾门是其另一标志性设计。在取放轻物时只需开启尾门上段,在装卸重物时则可以开启尾门下段,以最大程度降低尾箱门槛;全面展开呈现出的平坦开阔空间,既是供人小憩赏景的临时座椅,也能成为钓鱼客的专业“钓台”。



900毫米最大涉水深度—从容在握 纵情驰骋

涉水能力一贯是路虎家族世代传袭并引以为傲的强悍设计。作为越野中的典型路况,涉水能力是考量全地形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而路虎揽胜车型以高达900毫米的最大涉水深度,提供了“航行级”的通过性能,只为确保在全球各种严苛地形和复杂涉水环境下,依然具备无与伦比的通过性,令驾驶者享受无穷的征服感。Queen Mary特殊进气通道等封闭式设计因与著名的“玛丽皇后号”邮轮的船体漏斗设计相似而得名,拥有从6毫米进气道开始一路向上的特殊构造,可在立体的发动机罩里使水有效导流而出。在通过高难度涉水路段时,即使有水不慎进入进气通道,也可从位于下方的集气箱顺利排出,确保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路虎家族标志性的蚌壳式发动机罩采用仿生学设计,如蚌壳般整体下扣,为发动机舱提供最严密的保护。即使在暴雨、泥泞路况,发动机亦不会因杂物的侵入而熄火。类似的设计理念还体现在路虎揽胜的包覆式车门设计,车门自上而下对车内乘坐空间进行全方位包覆,既能防止污水与泥浆入侵,还可同时避免车内成员上下车辆时弄脏衣物,享受探险带来的激情与野性,又不失英伦绅士的优雅得体。



全地形驾乘座舱—不凡视野 自信征服

对于路虎揽胜而言,锋芒于外,尊雅于内是作为家族旗舰车型的必备修养。为驾乘者打造出最优的全地形驾乘环境,同样是路虎全地形设计中的重要使命。路虎揽胜配备了享有盛誉的“指挥官式座椅”和“加冕式设计扶手”,为驾驶员与前排乘客提供了绝佳的视野之余,更带来威仪四方的驾驶姿态。



不仅如此,路虎揽胜在内饰材料的选用上更显精致考究,同时融合了越野考量的使用操作理念,并通过厂家的耐用度测试。在带来优异的整体品质感之余,确保能符合越野驾驶时所需的耐用性。对于驾驶的严苛要求同样延续到路虎揽胜的细节方面,为避免座舱过热同时减少空调的能耗,乘客离车并锁门后,路虎揽胜配备的自动遮阳帘会自动遮蔽车窗,有助于座舱环境保持相对适宜的温度,令“探险家”们在高温日晒的严酷环境下依然能惬意享受越野乐趣。



路虎秉承“心至无疆”的品牌精神和70余年的英伦血统,用精湛设计为消费者带来全天候全地形驾驭体验。作为路虎品牌的旗舰车型,路虎揽胜延续其英伦奢华的家族基因,将路虎全地形设计发挥至极致,成为当之无愧的豪华全地形SUV典范。未来,路虎品牌将继续以“打造卓越应对各种路况的全地形汽车”为使命,引领更多热爱探索的人继续发现广阔世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路虎 揽胜 全地形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