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诺贝丽斯助推车用铝材轻量化创新

2019年7月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积极响应国六减排新政策,诺贝丽斯助推车用铝材轻量化创新

今年71日起,为了积极响应节能减排需求,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我国珠三角等多个地区将率先对已挂牌机动车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作为“最严排放标准之一”,国六标准不仅在已实施的国五规定基础上,整体排放指标下降近50%,同时针对车辆汽油蒸发控制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规范要求。


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前推行,将加速汽车行业轻量化转型进程,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这一战略目标。汽车制造业发展日新月异,作为各车企重点发展的核心技术手段之一,汽车轻量化对减轻车身重量、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均至关重要。铝合金产品作为实现汽车轻量化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已成为诸多汽车制造商在设计、生产新一代成车时的首选材料。


工信部颁布的有色金属产业发展计划表明铝合金将成为铸造未来汽车的重要材料,其中包括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不仅如此,达科国际(Ducker Worldwide)公布的研究数据也显示,到2025年亚太地区的汽车用铝量将占到全球汽车用铝量的三分之一。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铝材制造商,诺贝丽斯一直致力于用创新和定制的轻量化铝材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转型。在政府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把目光投向铝材,诺贝丽斯也将不断研发创新铝材产品,响应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政策。


铝材是新一代汽车的选择

轻质铝材车身为用户提供了更优质的车辆性能,并且有助于实现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和其他材料相比,铝在强度重量比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因此能够在帮助减轻车身重量的同时不损害其安全性和高强度。当汽车车身使用铝材时,其重量将比使用钢材轻40%


轻量化的优势在新能源汽车中体现的更加明显,车身越轻,消费者无需为电池重新充电就可以行驶更远的距离。例如,车身重量减轻20%会使电动车辆在相同的电量下多行驶20%的距离。与此同时,由于材料自身的延伸性,铝材通常被用来进行各种创新设计来改变车辆布局、电池尺寸、形状和位置,每减重10%,车辆电池尺寸可减小4%6%


不仅如此,铝密集型ICE车辆在其寿命周期下可以降低20%的能耗,以其轻便性和可回收性,铝材可以帮助车辆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多达17%。而且相比于传统钢材,消费者能在产品寿命周期下总共节约2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且汽车重量每降低10%就能帮助减少5%7%的油耗。在这种模式下,铝材能够帮助下一代汽车实现终极目标,即实现未来出行的可持续发展。


为汽车生产商在上海成立客户解决方案中心和研发中心

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诺贝丽斯为客户提供了卓越的材料技术,也为铝工业提供了多样的高强度和创新型铝材产品。通过与当地设备制造商的合作,诺贝丽斯不再只是一家供应商,它正与客户共同研发高强度、轻质的铝材解决方案,从而持续推动中国铝材行业的发展。 


为了展现对客户的深刻承诺,诺贝丽斯与凯迪拉克和奇瑞捷豹路虎分别开发了根植本土市场的CT6XFL/XEL系列。在中国,诺贝丽斯的铝材产品已经应用于38个跨国和本土汽车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目前有超过225种车型使用诺贝丽斯铝材。


为了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诺贝丽斯将其40%的研发经费应用于汽车创新研发领域。通过与全球范围内的工程师们密切合作,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铝材产品,诺贝丽斯正在全球成立客户解决方案中心和研发中心,其中之一将开设在上海,中心将集结行业内领先的研究人员、设计师以及工程师团队,加深与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促进铝材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近年来,政府一直不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因此也带给像诺贝丽斯这样的轻量化材料生产商更多发展机遇。”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亚洲汽车业务副总裁刘清先生表示。“诺贝丽斯一直致力于先进的铝材创新与客户服务,我们希望和汽车生产商们继续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进铝材在下一代汽车的运用。”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诺贝丽斯 轻量化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