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19上半年零部件企业在华增资扩能盘点

2019年7月3日  来源:盖世  作者:钟琳

2019上半年主流汽车零部件企业新投建产业布局及未来规划

进入2019年,全球汽车市场环境仍未从去年的萎靡状态中完全脱离出来,整车市场下行趋势下,上游零部件企业也颇受影响,加上智能化、自动化、电气化以及共享化进程的加速,全球汽车产业链正历经高速变革,为此,越来越多零部件企业通过并购、拆分、重组以及新投建等动作,以寻求更好的发展形势。


此次,盖世汽车梳理了2019上半年主流汽车零部件企业在中国新投建产业布局及未来规划情况,包括各企业的投建资金、投建地址、投建项目、年产能/值等,共整理了11家主流企业,帮助业内人士及时了解产业动态。



尽管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逐渐进入微增长甚至负增长趋势,但市场潜力、庞大的市场基数以及中国逐渐丰厚的经济实力、科技水平等等,让越来越多的海外零部件企业纷纷将投资目光看向了中国。博世、日本电装、采埃孚以及佛吉亚等汽车零部件纷纷在华投建新工厂,而大陆集团、巴斯夫等企业则将研发中心落地中国,以进一步提升本土研发创新能力,从而加强与客户更紧密的合作以满足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需求。


博世

投产资金:7.7亿元人民币

投产基地:南京

投产项目:亚太地区首个智能助力器(iBooster)工厂

进展/规划:首条生产线已投入使用


321日,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宣布,亚太地区首个博世智能助力器(iBooster)生产基地于南京正式落成启用。



新生产基地地处江苏省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德国、墨西哥之外的第三个工厂,总建筑面积22,400平方米,总投资额达7.7亿元人民币,生产网络覆盖整个亚洲,包括中国、日本与东南亚等地区。如今,南京工厂正式启用,首条产线满产约150万台/年,2020年初将开启第二条产线,而预计2021年,南京工厂将成为博世全球最大的第二代iBooster生产基地。


除了中国市场,为了赢得未来在智能汽车、无人驾驶领域的挑战,博世还加大了其在欧洲市场对于芯片的投资。今年2月,博世宣布将斥资11亿美元在德国德累斯顿兴建第二家晶圆厂,而这一工厂预期将于2021年开始投产,从而使博世的芯片产量从2021年起增加一倍。寄望通过提高半导体产量,能够加强博世在未来市场上的竞争力。


日本电装

投产资金:20亿元人民币

投产基地:中国

投产项目: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工厂

进展/规划:2021年开始投产



除了德国博世,日本电装也在中国市场加码投资。今年5月,电装宣布将在中国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工厂。据了解,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已与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订《关于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华南新厂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将分两期投资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在黄阁镇新建用地规模约为10万平方米的华南新厂区,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项目将于628日动工,预计2021年开始投产,2022年实现量产。


大陆集团

投产资金:2.8亿人民币

投产基地:重庆

投产项目:研发中心

进展/规划:投入运营



36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宣布其位于重庆的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重庆研发中心是大陆集团在中国的第18处研发基地,20176月开始动工,总投资2.8亿人民币,第一期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新研发中心致力于开发汽车电子产品,包括车身及动力总成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在网关、电动闭锁系统、车身控制器及变速箱控制器领域的研发与测试。


采埃孚

投产基地:张家港经济开发区

投产项目:底盘零部件工厂

进展/规划:奠基


为加强采埃孚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底盘零部件业务单元将在张家港经济开发区新建一家新的底盘零部件工厂,并已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投建的新工厂,已是采埃孚在张家港建立的第三家工厂,未来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拥有约400名员工,主要生产控制臂、转向节、拉杆和塑料部件。轻质材料的使用,如铝合金和塑料结构件,预计将于20207月正式开始投产。


佛吉亚

投产资金:9500万元

投产基地:无锡

投产项目:中国研发测试中心暨无锡座椅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进展/规划:投入使用



佛吉亚36日宣布,佛吉亚汽车座椅中国研发测试中心暨无锡座椅机电产品生产基地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该研发测试中心及生产基地总投资达9,500万元,建设面积逾一万三千平米,它的成立将显著提升佛吉亚中国汽车座椅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并为相关技术的开发与量产协同提供更为及时、准确的安全性数据。与此同时,研发测试中心与生产基地将充分发挥区域联动效应,加速佛吉亚中国在长三角区域的业务布局。


巴斯夫

投产资金:3400万欧元

投产基地:上海创新园

投产项目:亚太研发中心


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工市场,据统计,目前中国占全球生产总额的约40%(医药除外),而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会达到50%,庞大的市场吸引了全球第二大化工企业巴斯夫在本地化研发方面再加砝码,投资3400万欧元新建其亚太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创新园,新设施包括亚太区汽车应用和工艺催化两大研发中心。



而作为汽车行业最大的化学品供应商,巴斯夫此次设立亚太区汽车用用研发中心的目的,意在推动汽车相关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进程,满足中国车市新的发展需求。


安波福

投产基地:上海嘉定

投产项目:自动驾驶技术中心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安波福公司正式宣布,其将在上海嘉定建立安波福自动驾驶中国技术中心。



此次安波福自动驾驶中国技术中心的建立,不仅会将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引入中国,并将寻求与本地合作伙伴的合作,共同进行自动驾驶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开发。未来,安波福自动驾驶中国技术中心,将与美国匹兹堡、波士顿、拉斯维加斯和新加坡等共同构建成为该公司的五大核心自动驾驶技术及应用开发基地。


埃贝赫

投产基地:上海嘉定

投产项目:亚洲排气测试试验中心


为了满足亚洲(特别是中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作为全球领先的排气技术一级供应商,埃贝赫选择在上海开设亚洲试验中心,且也已于今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



新的试验中心总的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包含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排气系统样件车间,从材料,零部件试验到发动机及整车系统测试试验室,从而为亚洲客户提供在排气测试领域内更为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服务。


LG化学

投产资金:1.2万亿韩元

投产基地:南京

投产项目:南京电池厂


面对全球汽车电气化发展趋势,及中国新能源市场绝对领先全球的现状,韩国LG化学于今年1月宣布,将投入1.2万亿韩元扩建其在南京的电池生产线,以应对圆柱型电池全球需求量的激增。



要知道,早在2015年末,LG化学在南京栖霞区建设完工一座动力电池工厂。根据当时产能规划,LG化学计划在2016年为全球5万辆电动车配套,到2020年产能将扩增至为20万辆电动车配套。此时的南京工厂以及LG化学继韩国梧仓工厂、美国霍兰德工厂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动力电池工厂。


但在量产的第二年,即20172月,LG化学将对其在中国南京的电池工厂进行扩建,增建一个汽车电池工厂和一个小型电池工厂。随后在20187月,LG化学在中国建设第二座动力电池工厂。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美元,将在201910月建成投产,并于2023年实现年产能达到32GWh。针对此次扩建南京生产线,LG化学表示,未来将有望引领电动汽车市场,还将在轻型电动车、电动工具等全新领域抢占先机。


日本电产

投产资金:200300亿日元

投产基地:佛山市

投产项目:中国第二家牵引电机厂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机制造商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计划将其在中国的产能增加一倍。除了其在中国浙江省在建的一家工厂之外,电产还将投资200300亿日元(约合12.2亿至18.3亿元人民币)在华建第二家牵引电机厂,据说该家工厂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伦教。


其目标是将原计划可供60万至70万辆车使用的电机的年产能翻一番。据了解,电产目前第一家在华工厂已在今年5月投产,第二家工厂将于2020年投产,未来主要生产体积更小的发动机,从而减少其在客户汽车上占用的空间,也可用于驱动其他更小型汽车。


SK Innovation

投产资金:4.9亿美元

投产基地:佛山市

投产项目:中国第二家牵引电机厂


据外媒报道,韩国SK Innovation今年5月表示计划投资5799亿韩元在中国组建第二座电动车电池工厂,而其此举也是下注中国将对韩国电池生产商打开市场。


SK创新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电池产能,自去年起分别在匈牙利、中国和美国组建了新的工厂,总计投资额达5万亿韩元。SK创新表示,其在中国的第二座工厂旨在满足全球电动车电池订单量增长的需求,但其并未透露在华的合作伙伴、工厂选址和产能规划。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零部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