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蒂森克虏伯设定明确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9年7月3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30年减少30%的排放,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

蒂森克虏伯计划将于2050年起实现气候中和。至2030年,集团计划将因生产和外购能源产生的排放量削减约30%左右,同时,使用蒂森克虏伯产品所产生的排放量将下降16%。蒂森克虏伯这一新的气候战略是基于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制定的。


蒂森克虏伯集团首席执行官吉多·克尔克霍夫(Guido Kerkhoff)表示:“气候变化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家在全球广泛开展业务的工业集团,我们在通过可持续的产品和工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处于显著的优势地位。我们非常重视履行这一企业社会责任,并且近年来也因为相关工作和努力获得了多个权威奖项。现在,我们制定了明确的2030年和205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20192月,蒂森克虏伯连续第三年被非政府组织“碳信息披露项目”(简称CDP)评为全球气候保护领导者。CDP是权威气候保护组织,该组织评估企业是否制定了关于如何进一步改善自身、客户以及供应商环境绩效的一致战略。蒂森克虏伯再次获得最高评分,并被列入CDP全球气候保护“A类名单”。该名单囊括了全球约130家企业,其中仅5家为达克斯上市公司。


蒂森克虏伯宣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涵盖了集团自身的生产运营、外购的能源及其产品。例如,在钢铁的生产过程中,蒂森克虏伯采取了两种方式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Carbon2Chem项目预计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工业规模的运用;“以氢代煤”项目将在2050年充分发挥影响力,为直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做出极为重要的贡献。Carbon2Chem项目将钢厂排放的废气(含二氧化碳)转化为有价值的化工产品原材料。蒂森克虏伯的“以氢代煤”项目可以将“绿色”氢气代替煤炭作为高炉的还原剂,有望使未来的钢铁生产不再产生二氧化碳。上述技术已获得德国联邦政府和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政府的资助。


根据蒂森克虏伯“可持续解决方案气候行动计划”(Climate Action Program for Sustainable Solutions,简称CAPS),集团还将系统地推进项目,使产品实现碳中和。集团已为水泥行业提供了在水泥生产过程中有效捕获二氧化碳的解决方案,以便进行后续的二氧化碳回收和利用。在可持续交通领域,蒂森克虏伯正与欧洲合作伙伴合作,利用生物质生产燃料。与传统燃料相比,这些燃料可减少高达90%的二氧化碳排放。


其他重要的减排领域还包括电动汽车业务。蒂森克虏伯为电动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生产线和电动机专用的电工钢。同时,蒂森克虏伯还积极参与新能源储存解决方案的研发,如:将电能转化为氢能的水电解系统。这些储能系统能够利用可再生能源持续产生电能,且不受天气情况影响。


蒂森克虏伯集团董事会成员Donatus Kaufmann博士表示:“我们制定了很高的目标,但我们相信它是可以实现的。到2050年,仅集团的钢铁业务,就将使其生产相关的排放量减少80%。当然,如果要实现集团的气候目标,我们还需要尽可能更多地利用可再生能源。此外,在二氧化碳减排技术的投资方面,目前还没有国际统一的财政激励措施。这些基础条件将促成我们在减排方面实现真正的改变。”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蒂森 克虏伯 可持续 气候中和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