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集团与福特汽车公司加强全球合作

2019年7月1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大众汽车集团将携手福特汽车共同投资目前估值已达70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平台公司Argo AI。该合作将使双方公司有权将Argo AI领先的自动驾驶系统分别搭载于各自的产品上,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批量交付。

2023年起,福特汽车将利用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汽车架构和模块化电动平台MEB,在欧洲、为欧洲客户设计、制造至少一款规模量产纯电动汽车,利用大众汽车集团的规模优势,更有效地履行制造优质乘用车的承诺。

大众汽车集团与福特汽车有望从2022年开始,在全球特定市场共同为双方开发商用货车和中型皮卡,双方将共同分担研发成本,创造巨大的协同效应。

双方的全球战略联盟将显著提升各自的运营效率,但此次战略联盟将不会涉及两家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


712日讯。今日,大众汽车集团与福特汽车公司共同宣布,进一步强化、扩展双方的全球战略联盟关系至电动汽车领域;同时,双方将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平台公司Argo AI合作。这些举措将提升两家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以及资金利用效率,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以及Argo AI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塞尔斯基联合宣布,大众汽车集团将携手福特汽车公司,共同投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平台公司Argo AI



通过与大众汽车集团及福特汽车的合作,Argo AI所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系统将成为首个同时面向欧洲和美国市场进行商业部署的自动驾驶技术。利用两大汽车制造商优越的全球布局能力,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成为迄今为止覆盖范围最广的自动驾驶技术。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旗下的车型将搭载Argo AI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系统,更好地支持双方公司各自的人员和货物运输领域的规划。


Argo AI专注于提供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标准) L4级自动驾驶系统,未来将在人流密集的城市区域提供共享出行和货物投递等服务。


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所持Argo AI公司的股比相同,两家公司的持股总和将实现对Argo AI的控股。其余股份则将作为Argo AI员工的激励股份池。全部交易还需要监管机构的批准并符合交割条件。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表示:“尽管福特汽车与大众汽车在股权上相互独立,并且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仍是对手,但是携手Argo AI在自动驾驶这一重要技术领域的合作,将显著增强各自的市场规模、竞争力,并进一步拓宽市场。我们的全球战略联盟未来将在多个领域形成强大合力,助力‘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宏伟愿景的实现。”


双方高层还宣布,福特汽车将成为除大众汽车集团外,首个使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电动汽车架构和模块化电动平台——MEB平台的车企。同时,福特汽车计划在2023年的欧洲市场推出一款规模量产纯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预计六年内向欧洲市场交付超过60万辆基于MEB架构的汽车,而第二款专为欧洲消费者打造的全新福特车型也正在计划中。此举与福特汽车针对欧洲市场所制定的市场战略一致,即持续推广优势车型,包括商用车、跨界车以及部分标志性进口车型,如Mustang和福特探险者。


大众汽车集团于2016年起开始研发模块化电动平台MEB,总投资额达70亿美元。未来10年内,大众汽车集团将使用该平台打造1,500万辆电动汽车。


使用大众汽车集团的MEB平台将是福特全球115亿美元电动汽车发展投资的一部分,并将有利于帮助福特为欧洲消费者提供更多电动车型,同时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表示:“未来,将有更多消费者因大众汽车领先行业的电动汽车架构平台获益,全球环境也将因此获益。通过与福特的全球战略联盟,我们将瞄准更大的目标,持续探索在其他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利用我们的MEB平台量产将有效降低零排放车型的研发成本,加快电动汽车在全球更大范围内的推广。此外,战略联盟将显著提高双方的资本利用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行业地位。”


除共同投资Argo AI之外,大众汽车集团与福特汽车公司的合作还涉及到其他领域,但是两家公司不会交叉持股,对Argo AI的投资也相互独立。该联盟由双方共同组建的委员会监管,委员会成员包括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以及其他高管。


两家公司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型皮卡车型的研发工作,计划将于2022年面向全球市场投放。下一步双方将合作研发商用车型。


两家公司对Argo AI的持股数量相同

大众汽车集团将向Argo AI投资26亿美元,包括10亿美元投资以及价值16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技术子公司AIDAID公司拥有员工200人,主要为大众汽车集团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将在未来三年内从福特汽车公司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Argo AI股份。福特汽车公司也将继续履行此前对Argo AI承诺10亿美元投资中剩余的6亿美元。


这项交易中,Argo AI的估值总额超过70亿美元。


通过拓展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新业务领域,两家公司都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


Argo AI将与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密切合作,交付自动驾驶技术,用于制造可以规模量产的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安全、可靠、可持续的共享出行及货物运输服务。


Argo A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塞尔斯基表示:“得益于明确的发展目标和两位合作伙伴对部署自动驾驶技术的承诺,我们集结了全球各地的顶尖人才,并对此深感荣幸。随着AID的优秀员工加入,我们已成为全球化的研发团队,并不断吸引更多人才的加入。此外,与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的合作,让Argo AI的技术在未来覆盖北美和欧洲市场的多个品牌和多种车型。”


位于德国慕尼黑的AID将成为Argo AI新的欧洲总部,并接受AID现任CEO卡尔赫因兹·伍尔姆的领导。随着AID员工的加入,Argo AI的全球员工人数将从500名增加到700多名。


除了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全球总部,慕尼黑将成为Argo AI在欧洲的首个工程研发中心,也是继密歇根州迪尔伯恩、新泽西州克兰伯里、加利福尼亚帕罗奥图等地之后的第五个全球工程研发中心。与此同时,Argo AI将与福特汽车公司合作,共同在迈阿密和华盛顿进行技术测试,并开展商业服务部署。


福特汽车将利用大众汽车集团的MEB模块化电动平台生产60万辆汽车

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模块化电动平台,福特计划在德国科隆麦肯尼希设计一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并将于2023年上市。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部分,大众汽车将为其提供MEB零部件支持。


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都在加速向可持续、可负担的移动出行方式转型,电动汽车是其中重要的战略领域。未来,双方还将持续探索电动汽车相关的更多合作领域。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推进电动化战略,与福特在该领域的合作将成为其中的重要里程碑。此举也将推动电动出行产业发展,并助力全球实现《巴黎气候协定》制定的2050年目标。


双方稳步推进在商用货车和皮卡领域的合作

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已经宣布,将通过合作提高各自商用车型和中型皮卡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目前正在推进相关工作。这些车型的开发工作将显著提升两家企业的运营效率。


福特汽车将负责为两家企业研发、采购并制造此前宣布的中型皮卡,最早将于2022年投放欧洲、非洲、中东、亚太以及南美洲市场等全球重要市场。福特也将为两家企业研发、设计、采购并制造大型商用车型,预计将于2022年投放欧洲市场。大众也计划研发、采购和制造一款城市商用车,面向欧洲及全球其他指定市场销售。


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在在全球商用货车和皮卡业务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各自拥有多款热门车型,包括福特全顺、福特Ranger、大众Transporter、大众开迪、大众Amarok皮卡等。


两家公司预计,在未来五年,全球市场内对中型皮卡和商用货车的需求将会增长,因此在这些关键领域开展合作将有助于提高双方工厂产能的利用效率,加快创新技术的落地,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福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