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兰博基尼在圣亚加塔-波隆尼揭幕全新喷涂车间

2019年7月1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专为兰博基尼超级SUV Urus打造的喷涂车间提供颜色的高度个性化定制

◆车间采用的革新技术灵感源自“工厂4.0”概念

◆全球首个在涂装过程中应用人工智能系统的车间

◆现已有超过100名雇员在新喷涂车间工作


2019712日,兰博基尼汽车在圣亚加塔·波隆尼为超级SUV Urus揭幕了全新喷涂车间。这一使用了前沿技术的车间受到兰博基尼“工厂4.0”模型的启发,结合了手工工艺和数字化技术,是全球首个应用了人工智能这一全新领域科技的车间。新车间的模块化结构为喷涂过程提供了更多灵活性,从而实现前所未有的丰富的颜色个性化定制。



兰博基尼全新喷涂车间


在圣亚加塔·波隆尼的生产基地打造一个技术领先的喷涂车间的想法,源自兰博基尼希望以最高质量标准,将生产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极其复杂的关键步骤整合进来的渴望。这一步骤的复杂性是由于Ad Personam高级个性化定制项目要求为客户提供高度个性化的颜色选择,也是出于喷涂过程要求专业的手工技艺这一关键要素,以及整个喷涂过程对成车产生的美学影响。


兰博基尼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先生


兰博基尼汽车首席制造官Ranieri Niccoli先生表示:“全新喷涂设备是Urus工厂战略性扩建项目的收官之举。工厂刚刚实现了年产量5,000台的重要关卡。这是一次非凡的成功,证明了大规模投资的正确性,也体现了兰博基尼对于保护专业技能、保证当地就业机会的增加,以及秉承兰博基尼品牌特性的诉求。”


在工厂前端的令人瞩目的投资还包括新员工招募,以及推行相应的培训计划,旨在巩固和提高新项目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拥有超过1,750名员工,相较2017年增长10%以上,并在过去五年中实现了超过70%的增长。为实现全部产能,全新Urus喷涂车间项目自启动起就新增了约200名员工,其中一半以上目前已经开始在新车间工作。为了保证高度个性化产品能够达到最高质量标准,新员工在进厂工作前已经接受了12个月的培训。


这同样得益于2017年签署的一项特别工会协议的规定,使投资圣亚加塔·波隆尼生产基地的这一决策具有竞争力和可持续性,体现出公司与工会代表之间的积极关系氛围。


全新喷涂车间的特点

兰博基尼生产基地的建筑面积从2016年的80,000平方米扩大至现在的超过160,000平方米,喷涂车间是扩建工作的最后一步。全新厂房的建造和创新技术的配备工作涉及600多家企业的3,600多名外部员工。


手工喷涂作业


喷涂机器人


新设施搭载了先进的科技系统,其对环境影响较小,而在其中工作的工人具有高度专业化的技能。正如超级SUV Urus的组装线一样,全新喷涂车间采用“工厂4.0”模型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采用了全新生产技术,为工人的装配过程提供支持。由此,兰博基尼制造(Manifattura Lamborghini)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生产方式的特点是模块化、灵活性和最大程度的个性化。


密封作业


密封机器人


新车间的生产过程采用革新性的模块化生产工序,与传统汽车喷涂系统中使用的标准线性工序截然不同。这一创新之举可以根据指定颜色激活特定的工序和路径,从而确保流程在灵活性和生产效率上的最大化。


漆面终检


全新喷涂车间也是全球首个配备人工智能的车间,能够识别任务的优先级并对流程进行编程。智能系统能够对其所执行的每个过程进行记忆、计算每台车辆所需时间,并且根据先前的经验,“学习”对后续步骤进行编程,例如喷涂一台车辆所需的特定颜色的量。


作为生产流程核心的仓库实现了完全自动化,可通过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处理。与传统仓库相比,可在编写流程时保证响应能力和更高的灵活性。


喷涂工作是通过人工和自动化作业组合进行的。机器人执行在工效方面要求最高和高重复性的工作,手工操作人员则提供完成工序所需的手动技能这一关键附加值。另一个特点是车辆外观上美学元素的喷涂是和车身喷涂同时进行的,例如包围和后视镜的喷涂工作,以保证颜色的统一。


自动化仓库


得益于这一全新喷漆车间,兰博基尼可为客户提供无限的颜色选择。颜色分为四种类型:标准、特别、哑光和Ad Personam高级个性化定制。


通过Ad Personam高级个性化定制项目,客户不仅可以用他们喜欢的颜色和图案来定制爱车,更可以在这件真正的艺术品上打造自己的专属颜色。


全新车间体现了兰博基尼汽车长期致力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与同类喷涂车间相比,这一全新垂直化车间使占地面积显著减少了30%。厂房被评为A级建筑,拥有完美的隔热性,并配备了最新一代LED照明系统。


95%的彩色喷漆采用水基成分。由于后燃器能够将热量回收并将其用于喷漆生产线上烘箱的加热,因此溶剂排放量非常低。该技术可将能耗降低25%。


此外,空气雾化系统这一尖端技术保证了喷漆用料的高效性,涂料实际着车比例高达80%,是标准系统的两倍。


最后,E-Cube技术可以在喷涂过程中收集过量的喷漆,从而将空气过滤中的耗水量降至零。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兰博基尼 喷涂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