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采埃孚推出具备预测功能的创新底盘概念

2019年7月16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采埃孚集成主动减振系统、制动系统和转向系统,打造出Flying Carpet 2.0

预测性底盘采用全面的传感器和智能控制算法

采埃孚不断提高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这是自主驾驶的关键要素


采埃孚集成其全面的车辆运动控制产品的优势,推出了一种创新底盘概念。带预测功能的底盘将乘员的舒适体验视为头等要事Flying Carpet 2.0能够避免乘员因车身振动而产生的不适,并通过这一预测功能使车辆平稳驶过弯道和颠簸坑洼路面。该系统集成了先进的传感器、智能控制单元和智能执行器,为未来的自主驾驶汽车奠定了技术基础。


在车内专注地工作、阅读或看电影在技术上或许可行,但对许多人来说仍然是难以实现的。路面坑洼、颠簸或弯道会引起频繁的车身晃动,如果遇到复杂的道路和交通状况,那么每次底盘振动都将影响车内驾乘的舒适度。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优势之一就是人们可以减轻精神压力,在车内休息或是处理工作。采埃孚乘用车底盘技术研发副总裁 Christoph Elbers博士表示:


“底盘对于全自动和自动驾驶的研发起到关键作用。我们推出的Flying Carpet 2.0是一款能够控制车辆几乎所有纵向、横向和垂直运动的底盘概念。正如它的名字一样,Flying Carpet 2.0有助于减少因路面坑洼、颠簸、急弯或突然刹车而引起的不适。”




全面控制车身运动

该底盘概念的技术基础在于智能地将各种主动和半主动系统集成于一体,通过预测来避免产生令人不适的车身振动。其核心组件是sMOTION全自动减振系统,根据行驶状态和路况,该系统采用四个执行器调整每个车轮的悬架运动。


与传统减振器不同,sMOTION执行器不仅可通过控制液压阻力水平来适应外部的冲击,还配有一个结构非常紧凑、带有集成电子装置的外部电机和气泵,可以用作双向执行器。这些单元可主动控制各个车轮,根据路况将车轮向上升或向下倾。例如转弯时,内侧的两个车轮可收缩,而外侧车轮则向外延展,从而使车辆保持水平位置。sMOTION有助于防止车辆在加速、制动、转向或在路上颠簸行驶时可能发生的前倾或后仰、摇晃和弹起。


为了充分提高乘员的乘坐舒适性,Flying Carpet 2.0概念还采用了AKC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主动式运动控制),以提升安全性、动力性和可操作性。当车辆低速行驶时,该系统可以更容易地操控后桥沿与前轮相反的方向转动。当车辆高速行驶时,系统使后轮沿与前轮相同的方向转动,从而提高了方向稳定性。例如,AKCsMOTION结合使用时,可在车辆行驶至急弯道时防止发生车辆后端大力侧滑。在采埃孚线控转向系统和主动制动系统IBC(集成式制动控制系统)的支持下,由这四个底盘零部件构成的完整系统几乎可以优化车辆在任何行驶状态的驾乘体验。




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智能控制单元

cubiX控制系统是Flying Carpet 2.0智能底盘技术的中央网络利用反馈控制算法来连接和协调主动执行器和半主动执行器。这种可扩展的系统基于模块化设计,可满足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的需求。“我们通过一站式服务提供所有底盘零部件主动减振系统、前后桥转向和制动器。基于这种独特的优势,我们利用算法实现了对这些零部件的优化控制,从而将它们集成到一个具有预测和响应功能的系统中。系统集成化设计和智能连接的机电系统使车辆能够顺应未来城市交通自动化的趋势。Elbers博士说道。在各执行器的完美配合下,系统的新功能不仅改善了驾乘的舒适性,也提高了车辆的动力性和安全性。



控制单元从各个车轮上的传感器接收数据。该组件由一个位于执行器上方的轴上的加速度计和一个高度传感器组成。与摄像头系统配合使用,配备Flying Carpet 2.0的车辆不仅可提前监测各种异常情况,还可以探测各种障碍物和物体道路交通标志。这样,执行器便可以提前做好准备适应之后的车身运动。驶离住宅区时,汽车能根据驾驶员的喜好自动切换到运动模式或舒适模式。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采埃孚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