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电气化与数字化时代下的保时捷品质管理

2019年8月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保时捷调整品质管理职能与流程

新技术的应用需要与之相匹配的新思维及工作方式,其中就包括品质管理。因此,保时捷开启了内容广泛的新培训项目,同时调整了品质管理流程,更好地拥抱电气化新时代。数字化和智能出行也是这一变革的重要驱动因素:除了外观和感知等情感品质外,如今内容和软件品质也越来越重要。


保时捷全球企业品质副总裁Frank Moser


保时捷全球企业品质负责人Frank Moser表示:“车辆内部组件的联网,以及汽车与周围环境的联网变得日益重要,因此我们能适应汽车互联技术的变化也很关键。”汽车中使用的软件模块数量在稳步增长,而人们期望其达到的效果也相应地提高。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功能正在从硬件转移到软件。例如,可通过智能手机控制的服务正在成为整个汽车系统和客户旅程的一部分。Frank Moser解释:“我们通过提高汽车内容品质来应对这个新变化,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要保证汽车软件的性能,还要确保软件与汽车之间的互联性。”


情感品质是指与汽车的感知、外观和声音相关的元素。驱动系统所产生的声音曾经是车内的主要声音来源,而电动汽车的出现带来了静音驱动系统。与此同时,人们也对这方面的质量需求也越来越高。Moser表示:“在与外部动力的交互作用下,电动汽车内的寂静真的非常令人惊讶。”对电动汽车进行品质把控时,员工的注意力集中在那些曾被发动机声响掩盖的噪音上。“突然间,风声、行驶噪音、座椅下调节气温的风扇声都凸显出来了。为保持保时捷跑车带给消费者一贯的驾驶感受,就要进一步减少环境噪音,同时满足他们对曾经熟悉的跑车声浪的情感诉求Moser补充说。


“当然,外观和感知的品质是造就完美跑车的关键因素,即它带给你的感觉,它的制造工艺和价值,”Moser以安装在车内的显示屏为例,进一步阐明他的观点。“随着显示屏数量和尺寸的增加,我们还需要确保显示屏的颜色和亮度在视觉上相互校准。换言之,色彩搭配不再仅仅局限于车辆的内饰和外观。”


保时捷企业品质正在通过调整职能结构及工作流程来应对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变革。对于品质的把控不再仅仅专注于汽车的单个组件,取而代之的是以功能为导向的品控流程。“现在的底盘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底盘了,而是将驱动系统和软件集于一身,”Moser解释道。这意味着企业品质管理职能不仅需要了解整个汽车系统,还要与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团队共同协作。


此外,快速获取新知识和开发新技能的能力也是应对变革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保时捷企业品质还建立了高压技术和软件质量等新专业技能。大量的培训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敏捷的工作方法和项目管理提高了保时捷企业品质管理的速度和效率。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