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蒂森克虏伯前9月保持增长,战略调整见效

2019年8月12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业务表现为重中之重:中期目标确定

◆灵活的业务组合:电梯业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如期进行;投资者表示出明确意向;集团对这些意向正在进行研究

◆高效的组织架构:集团将于2020年起以新的组织架构运营;计划进一步降低管理费用

◆财年前9个月的数据公布:业务持续增长;汽车市场疲软和材料业务欠佳影响集团的营业利润

◆财年预期调整:2018/2019财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预计约为8亿欧元


蒂森克虏伯正按计划推进全面的战略调整。除了本财政年度前9个月的数据,集团同时公布其战略调整的进展,包括初步决定和时间表,从而更显著地改善集团的业绩表现,打造全新的蒂森克虏伯,使业务以最佳方式发展并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鉴于经济环境逆风加剧,我们及时调整了方向,并正积极推进蒂森克虏伯的重组。”蒂森克虏伯集团首席执行官吉多·克尔克霍夫(Guido Kerkhoff)表示,“第一阶段的重点是确保稳定的业务表现,这需要高效的领导和组织架构。通过这些努力,我们正夯实基础,为第二阶段实现业务的长期盈利性增长做好准备。”


新的集团战略包括三个方面:“业务表现为重中之重”、“灵活的业务组合”和“高效的组织架构”:


业务表现为重中之重:中期目标确定

改善业务表现是所有业务领域的首要任务。为了实现此前确定的中期目标,蒂森克虏伯在所有业务领域都启动了全面的绩效计划,包括对已有措施的进展情况持续关注,从而确定是否需要采取其他方案。此外,蒂森克虏伯还在对一些业务进行评估,为这些业务制定重组计划。


钢铁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该业务领域最新董事会正全力制定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从而应对欧洲钢铁行业的结构性问题,并同时减轻当前因需求疲软和铁矿石价格过高带来的市场影响。


灵活的业务组合:2019/2020财年进行电梯业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业务能够以最佳方式发展,对于新的集团战略的成功至关重要。因此,蒂森 克虏伯在今年5月份宣布,集团正在为业务的发展制定正确的业务组合战略。


其中,最重要的业务组合措施是电梯技术业务的部分首次公开募股。这将使蒂森克虏伯能够可持续地加强其资本金基础,并彰显电梯业务的价值。通过保留多数股权,集团还将继续从未来的价值增长中获利。基于预期收益,集团将为必要的重组和未来的业务发展增加财务回旋余地。


电梯业务的上市筹备工作正如期进行。电梯业务的剥离计划将于2019年底完成。根据资本市场环境,集团计划于2019/2020财年进行电梯业务的首次公开募股。


高效的组织架构:将对效率产生重大、直接的贡献

为了实现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业务将被赋予更多的自主权,同时也将承担更多的责任。集团的组织架构将更精简、更迅速、更简单也更灵活。来自集团总部、各业务领域和运营单元的团队正在共同探讨未来的组织架构。其目标是到2020年初,集团以新的架构开始运营。员工代表们也将紧密地参与到执行过程中来。


2020/2021财年,集团层面的管理费用将降至2亿欧元以下(2017/2018财年约为3.8亿欧元)。蒂森克虏伯预计,通过精简架构和降低各个业务领域的成本将进一步节省开支,这些业务领域的管理成本目前总计约为20亿欧元。


2018/2019财年前9个月关键数据

2018/2019财年前9个月,蒂森克虏伯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中保持了持续的增长。其中订单额增加了2%,达到307亿欧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312亿欧元。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势头低迷,汽车行业增长明显下滑,钢铁进口压力持续高企,这些都导致了集团增长放缓。此外,原材料价格,尤其是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这些因素都在营业利润中,尤其是在汽车零部件和材料业务中得以体现。本财年前9个月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6.8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13亿欧元)大幅下降。


“总体而言,我们并不满足于前9个月的表现。”吉多•克尔克霍夫表示,“在资本货物业务中,尽管面临不利形势,订单额和销售额仍持续增长。这表明我们的行动计划正在生效。当然,我们无法抵消当前汽车市场疲软和铁矿石价格走势的影响。这清楚地表明,将‘改善业务表现’确立为集团战略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在恰当的时间做出的正确的决定。”


蒂森克虏伯在降低集团层面管理费用方面的进展明显快于计划。集团层面的开支在前9个月从2.37亿欧元减少至2.19亿欧元。


2018/2019财年预期调整

在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特别是铁矿石原材料成本上升的背景下,蒂森克虏伯调整了对2018/2019财年的预期。总量和利润的下降对汽车零部件和材料业务产生了影响。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在8亿欧元左右(此前预计为11-12亿欧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蒂森 克虏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