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现代汽车搭建的国内首个氢愿景馆正式开馆

2019年9月1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现代氢愿景馆敞开氢世界大门,零距离体验未来出行终极目标

201999日,由现代汽车搭建的国内首个氢愿景馆--HYUNDAI Hydrogen World现代氢世界,自826日正式开馆以来,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仅14天时间,就已经接待近5万人次前来参观。包括行业专家及业界相关负责人,也先后来到氢愿景馆参观交流。依托量产车型NEXO和最新氢能源研发的技术成果,现代汽车向公众全方位展示现代汽车在氢能源应用、未来氢社会推进与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和成果,为推进中国逐步迈向氢能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观众在现代氢世界展馆内参观体验


上海世纪广场位于人流量充沛的南京东路步行街正中央,是企业展示品牌形象和最新产品的绝佳舞台。现代汽车在此搭建起国内首个氢愿景展馆“现代氢世界”--这里所展示的并非现代汽车最新款车型,而是围绕氢能源应用、未来氢生活展开的、极具前瞻性的氢愿景馆。从展馆设计到内部陈列,散发着浓郁的科技氛围。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丙晧先生在开幕时表示,建立氢愿景馆,既是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在新能源开发方面的政策方阵,也是向更多的中国大众普及氢能源知识,让大家对氢能源以及氢燃料电池车有更普遍、正确的认知,进一步展现现代汽车长时间以来积累的技术实力及面向未来氢社会的发展愿景。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丙晧社长致辞


通过此次丰富的主题内容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现代汽车卓越的技术实力。通过现代氢愿景馆,人们有机会了解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在生活、出行方式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在新能源热潮到来的时候,氢能作为一种更加绿色、环保、健康和可再生的能源,具有巨大潜力。同时,对于氢能源的应用及其安全性,也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知。很多观众通过这里展出的模型、实验、互动体验,充分感受现代汽车构建的未来氢世界,更加期待氢生活真正来到人们的身边。也会更积极地参与和支持氢能发展,为建设美好家园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众多参观氢愿景馆的业界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节能减排、减少碳排放和温室效应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是全人类全社会都需要长期积极参与的。现代汽车先于他人布局氢能源应用,以实际行动支持环境保护,充分彰显了企业的前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更重要的是,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代汽车的氢能技术已经向人们证明了它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天的中国正在大力推动新能源的发展,氢能源路径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有现代汽车这样的企业作为技术支持,相信可以加速中国相关技术的研发,也能让中国的消费者更快地使用到清洁、环保、安全的氢能。


观众体验展馆内互动设备


现代氢愿景馆包括NEXO空气净化演示展区、氢燃料电池车驱动原理展区、预见氢社会展区、未来移动出行体验区、童言未来&权威之声展区等多个板块。作为国内首个以氢能发展为核心内容的展馆,现代汽车将前瞻科技打造的氢愿景蓝图充分展现在观众面前,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同时,现代汽车氢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者形象,也随着现代氢世界的成功举办而深入人心。


由签到处进入馆内的第一块区域被称为童言未来&权威之声展区。从这里的大屏幕上观众可以看到,面对镜头,我们的下一代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生活,畅谈他们心中对于将来城市的想象和期许。而在另一个视频片段中,氢能专家和现代汽车研究员,则用更理性、科学的视角,向人们阐述着氢能开发利用对于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无限可能。


观众参观童言未来&权威之声展区


NEXO空气净化演示展区是氢愿景馆内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演示环节。每个小时,这里会进行3~6次空气净化演示。当演示开始后,旋转舞台区域会产生大量空气污染物及雾霾颗粒,此时启动NEXO,其搭载的氢能系统能够快速消除污染物,令演示区的空气状况得到有效改善。根据测算,NEXO可以过滤高达99%的颗粒物、细粉尘和空气污染物。通过这一直观且震撼的表现方式,观众切实看到了现代最新燃料电池车NEXO强大的空气净化能力,充分显示出现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在环保方面的强大实力。


观众参观NEXO空气净化演示


NEXO如何实现令人惊叹的空气净化表现?答案就在氢燃料电池车驱动原理展区。这里放置有一台NEXO氢燃料电池车1:1的底盘解剖模型。观众只要推动解剖模型前方的LED显示屏,便可看到底盘各个部位的技术特点。


正因为搭载了现代汽车最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NEXO不仅具有极强的空气净化能力,还可实现充氢3-5分钟,最长800公里的超长续航。更重要的是,作为未来氢社会的核心,NEXO将化身动力之源,输出大约10kW电力,为家庭提供电能,为PHEVEV车型充电。


观众了解NEXO驱动原理


氢燃料电池车驱动原理展区还放置着一部储氢罐模型。它就是NEXO动力的来源。通过演示视频,观众能够十分深刻地感受到现代汽车在氢能使用、运输、存储技术和安全性能上的“黑科技”。经过近20年的研发,如今搭载于NEXO上的最新一代储氢罐采用碳纤维制造,具有10倍于钢铁的强度,结合缓冲碰撞力装置和长时间承受火焰的特殊涂覆技术,这款橘红色储氢罐能够经受12000次的875bar加氢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NEXO不仅成为“2018E-NCAP年度最佳车型”,还被美国非盈利汽车安全研究机构--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评为“顶级安全车+”,成为首款荣获全球最高级别安全认证的氢燃料电池车。


NEXO储氢罐


在预见氢社会展区,是现代汽车构建起的未来氢世界蓝图。围绕NEXO,现代汽车将大楼、街道、加氢站、居民区、制氢工厂共同串联成一个完整的未来氢社会。在这里,氢能源深入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氢能生产、存储、运输和使用技术过程中,现代汽车通过领先的技术确保每一个环节的安全可靠。氢能的应用,也让人们真正生活在完全绿色、环保、健康的氢世界中。


预见氢社会展区


走进未来移动出行体验区,观众就能更加直观地“触摸”到未来氢世界。利用透明LED屏幕,观众可以看到一片未来氢社会的场景:氢燃料车遍布于城市之中,为人们带来便捷出行,为家庭提供电能,创造着健康的生活环境。想要更直观地体验到这些场景,观众还可以坐在移动体验区的座舱内,透过视频和动作识别模拟无人驾驶环境,仿佛置身于氢社会之中,感受空气净化、便捷充电和氢能共享的未来生活环境。


观众体验未来移动体验区座舱


现代汽车一直认为,在经历了100年的历史积淀后,全球汽车行业正在面临一场巨大的颠覆性的技术变革。电动化、自动化、互联化和出行服务,必将成为下一个百年汽车行业的发展大势。


正是基于对行业趋势的判断,现代汽车把环保出行、自由出行与互联出行定义为未来出行的三大愿景。也是因为有更加前瞻、理性和负责任的思考,才会让现代汽车领先于行业发展脚步,提前布局新能源出行。


同时,现代汽车也正在与韩国、中国等国家的新能源发展路线形成合力,共同激活氢能经济。通过向中国消费者普及氢知识、氢技术及环保理念,树立氢能是新能源可持续发展方向的重要地位,彰显现代汽车“全球氢能源汽车领域领导者”的品牌形象。


一直以来,包括媒体在内的普通大众对“氢燃料电池车”技术和现代汽车氢能源应用领域的实力不甚了解。借此展出,广大媒体和消费者对现代汽车致力于构建环保社会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有了全面的认识。


今天,近5万人走进现代汽车氢愿景馆,充分体验到氢能源为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革。面向未来,我们真诚邀请每一位朋友与现代汽车一起,推进未来氢社会的建设,牵手绿色氢能,打造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现代汽车 氢能源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