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三菱Model A荣膺日本自动车殿堂历史遗产车奖项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191114日,三菱汽车(MMC)宣布,在非营利性组织日本自动车殿堂(JAHFA)的评选中,掀开汽车工业华章的三菱Model A荣膺历史遗产车奖项--只有在日本汽车工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印记的车型,才能获此殊荣。


1917年夏,三菱Model A开始原型制作;191811月,该车型正式诞生;至1921年,共计生产22辆。三菱Model A是日本第一款量产及销售的乘用车,也是日本汽车工业史上公认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款车型。


那个年代,汽车生产专用的工具和器械较少,第一台三菱Model A是一锤一凿纯手工打造而成。木质车身经过喷涂,内饰采用奢华英式呢绒。当时,三菱工程师手中没有可供参考的设计图纸,对汽油发动机、车身或内饰的认识有限,而且在生产工艺方面也不具备充足经验,但即便如此,还是克服了重重险阻,让日本汽车的量产成为可能。


三菱Model A


三菱Model A由三菱造船株式会社(后更名为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即三菱重工)旗下神户造船厂设计。1970年,三菱汽车从三菱重工独立。


三菱Model A复制品


在位于爱知县冈崎市的三菱汽车博物馆中,展出有一辆基于当年的文件纪录重新打造而成的三菱Model A复制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三菱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