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J.D.Power联合58车和优信颁发首届保值率榜单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梅赛德斯-奔驰和东风本田成最大赢家

1120日,由58车主办的“2019中国汽车风行汇”活动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成功召开。会上,58车、J.D. Power和优信联合公布了“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TOP 5”并颁发“紫檀奖·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大奖。梅赛德斯-奔驰和东风本田成最大赢家,旗下各有6款车型获奖。J.D.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数字化客户体验副总裁任洪艳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强强联合,打造权威榜单

58车、J.D.Power(君迪)和优信联合颁发的“紫檀奖”保值率排行榜是基于58同城·58车、优信的海量挂牌数据和实际交易数据,经过J.D.Power在美国实践多年的成熟保值率模型评估计算和本地化校验后得出的汽车三年保值率。研究覆盖超过140个品牌的1500余款车型。


榜单包含九个细分市场(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豪华型车、小型SUV、中型SUV、大型SUV、豪华SUVMPV),并根据车型样本量以及车型销售状态等方面设定了严格的上榜条件,最终得出了各细分市场获奖车型。


J.D.Power拥有一流的行业标杆研究、高水准的定制研究和咨询服务、先进的数据分析能力,并以“独立和公正”享誉业界。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J.D.Power持续将“客户之声”传递给中国汽车企业。


在美国,J.D.Power已经拥有十分成熟的保值率评估计算模型。在美国,J.D.Power已经拥有十分成熟的保值率评估计算模型。2015年,J.D.Power向美国经销商协会(NADA)全资收购了二手车指南业务(UCG)。通过整合,J.D.Power将其在新车市场、厂商/专属金融公司方面的优势,与UCG在二手车评估、经销商、贷款机构和保险商方面优势形成互补,深化了数据业务组成,基于保值率分析、预测能力,面向企业提供报告、数据产品、咨询服务。


此次合作,J.D.Power将美国成熟的模型引入,基于本土化的数据进行了改良和校验,在此基础上打造了适用于国内市场的保值率研究体系。


背靠着国内最大的分类信息平台之一,58车拥有海量且真实的二手车闭环交易数据、二手车金融数据及新车数据,同时打通了战略合作伙伴、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网上交易平台--优信二手车的数据,而数据,正是研究保值率最重要的基盘。


保值率研究助力成就新增长点

随着2018年新车销量出现首次下滑,中国车市正式切换为了存量模式,车企之间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车企生存的关键是销量,如何在存量市场中寻找到新的增长点成为了重中之重,而对保值率的研究将助力成就新的增长点。汽车保值率是指从新车购买之日起,使用一段时间后的交易价格与购买时的新车厂商指导价的比值,是衡量一款车价值衰减快慢的重要指标。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二手车与新车销量比约为0.6,相对国外成熟市场二手车之于新车两倍以上的销量,市场潜力依然巨大。此外,随着政策推进与消费升级,用户的购买意向也在逐步提高,二手车市场将逐步进入到快速发展期。


但在二手车交易中,市场通常需要一个透明、公正、全周期的车辆价值衡量标尺,保值率则在此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新车市场存量竞争加剧,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叠加在车辆价值上的优势,最终也需要用一个通俗易懂的数字去向消费者说明。


对于车企而言,保值率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产品力、认知度和美誉度的综合反映,可以帮助车企了解自身品牌与产品不足,指导车企在新车定价、产品换代和营销策略等方面做出改进,同时也是打造产业链完美闭环的重要指标,可据此创造金融、置换等新的商业价值,增强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管理能力。


打造透明公正的车辆全生命周期价值衡量标尺

中车汇现场,J.D.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发表演讲“J.D.Power中美市场保值率研究”。苏骏表示,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的发布,是J.D.Power打造并不断打磨透明、公正的车辆全生命周期价值衡量标尺的重要一步。


“本次保值率评估能力的搭建,从车辆处置/置换环节切入,对接J.D.Power已有的、涵盖售前、售中、售后的评价体系,从车辆全生命周期价值视角,打通了J.D.Power产品与服务评价的闭环。”苏骏表示。


苏骏也在演讲中强调了保值率与J.D.Power的旗舰研究新车质量研究(IQS)之间的正向关联性。数据显示,以竞争最激烈的中型SUV细分市场为例,三年保值率与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的相关系数超过了0.4,达到中等的相关水平。以某上榜中型SUV车型为例,在该车型的新车质量问题数较低的年份,其三年后的保值率水平也高;新车质量问题数相对较高的年份,保值率也随之降低,两者呈现此消彼长的关系。


在演讲最后,苏骏表示,以保值率为契机,J.D.Power将继续围绕车辆全生命周期研究,面向行业需求提供保值率相关的定制调研、咨询与配套的数据服务和产品,在助力新车规划、销售策略、品牌宣传、二手车交易转化和汽车金融/保险/租赁定价与风控等业务方面,帮助车企提升业绩和盈利能力。


注:后附三张排名图表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J.D.Power 保值率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