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故障诊断:ABS故障导致宝马X5不能升档

2019年1月刊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熊荣华

问:宝马X5(E53底盘),目动变速器不能升挡,反复维修变速器不能解决问题,最后找来一名电工,他将发动机、自动变速器、ABS电脑逐一拆除,很快就诊断由是ABS系统故障。请问专家,这是怎么回事?请不吝赐较。 湖北读者:黄为


答:CAN系统的故障特点是“群死群伤”和“风马牛不相及”。该电工将总线上的相关电脑逐一拆除,这是在没有CAN诊断仪情况下的检修方法,拆除ABS电脑后,如果故障现象消失,即可诊断为ABS系统故障。汽车网络总线系统出了故障,有时会关联到很多系统,因为网络将这些系统连在一起,图1所示为CAN系统的故障管理示意图。


1 CAN系统的故障管理示意图


CAN系统的故障管理:当只有一条线路(CAN-HCAN-L)中断时,信息能够继续传输,在理想状态下网络能够保持正常运行。在这种情况下,控制单元检测不出任何错误。线路中断时,在最坏情况下,总线上的优先线路处于断路状态,这时总线无法工作。在其他情况下:线路末段的控制单元、CAN-HCAN-L.之间短路、线路电源或接地线短路或断路,将导致CAN总线的信息传输停止(损坏模式,总线不工作)。


当出现故障时,CAN网络上各控制单元存储器记录的错误都是相同的:所有控制单无都宣布总线停止运行,每个控制单元都宣布其他所有控制单元缺失。造成CAN系统故障的原因一般有三点:一是供电方面的问题;二是线路方面的问题;三是节点,即模块方面的问题。如果故障原因是由某个模块引起的,拨掉那个模块故障现象消失,即可确诊斯个模块是“罪魁祸首”。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故障诊断 ABS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