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奥迪A6L制动踏板过低的故障诊断

2017年3月刊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熊荣华

问:熊老师您好!我接修的一辆奥迪A6L搭载2.0T发动机,车主反映该车制动踏板过低,检测管路压力正常,试换真空助力器带制动总泵总成无效,试换ABS泵总成无效。没有发现漏油痕迹,请问是什么原因?另外,车主提出他非常不习惯自动启停功能,请问能否将其关闭? 河北读者:刘建新


答:制动踏板位置过低一般是制动系统有内漏或者外漏所致。根据你的描述,试换过制动总泵及ABS泵,可以排除内漏;虽然检查没有发现漏油的痕迹,但是并不能排除外漏,因为后制动轮缸一旦发生漏油,泄露的制动液会存储在驻车制动电动机与制动轮缸之间,由于电动机与制动轮缸之间安装有密封圈,分泵漏油无法漏出,因此必须拆下驻车制动电动机才能看到制动轮缸是否漏油,否则无法从外部检查出来。


至于自动启停功能是设计在软件程序中的,根本无法删除。但由于自动启停功能在检测到很多情况不符时会自动关闭,所以也可以读取发动机控制单元内的匹配值,将匹配通道1923内的值由1改为0,启停功能就会处于失效状态,间接达到关闭的目的,省去每次都需要人工关闭的麻烦。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踏板 故障 制动泵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