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燃油过滤器滤芯堵塞的征兆

2018年8月刊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杂志  作者:林贺

问:我开的是2015年款的奥迪Q5 2 0T。只要是刚加完满箱的油,该车就会特别好开,提速特别顺畅,油门踏板也轻。但当油箱里的油还剩半箱的时候,就感觉加速无力,油门踏板变沉,原因何在呢?


答:理论上汽油满箱的话,车的重量是增加的,动力也应该相对略差才对。我觉得应该检查一下发动机,比如火花塞的电极间隙、汽油压力、汽油滤芯有没有堵塞。奥迪Q5的汽油滤芯在油箱里面,不像C6和老款A4是外挂式的,挂到底盘下边。奥迪Q5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相对比较长,一般在车辆行驶里程60000km以后才考虑更换。问题中的车,可以看看是不是因为公里数太多了没有及时更换汽油滤芯,汽油压力不足导致了故障现象。汽油滤芯堵塞,一般会有一些征兆,比如汽油泵的声音会变大。因为汽油滤芯堵了以后,汽油压力出不去,憋着汽油泵,会导致汽油泵负荷过大,汽油泵的噪音会偏大。初期的表现就是高速行驶的时候,或者急加速的时候,感觉动力不太足,这也是典型的汽油滤芯堵塞导致汽油压力不足的表现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过滤器 滤芯 堵塞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