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战“疫”:上海闵行与上海浦西保时捷中心

2020年2月25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周应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给国民经济的诸多领域带来了困扰,对于期待鼠年回暖的汽车行业也同样受到波及。在政府部门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的当下,汽车销售服务行业是如何面对时艰、积极而为的呢?带着疑问,记者连线采访了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和上海浦西保时捷中心总经理董凤南。


董凤南


为爱而来,不负真爱

据董凤南介绍,在29日复工之前,两家保时捷中心都按照国家防疫要求进行了严格规范的无死角清洁消毒,并且采用德国进口品牌KENT(欧盟标准的生物酶杀菌净化液)免费为维修保养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同时,所有工作人员及到店客户都要进行额温枪测体温。董凤南说:“在这样的形势下,还能预约来店看车的客户都是真爱,对保时捷品牌和对我们都是极其信赖和支持的。只要他们来,我们必须万无一失地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谈及去年汽车市场下行的压力,董凤南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普及率,出现暂时性增长乏力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汽车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新的亮点。例如,二次购车和消费升级,使得豪华车市场的需求见涨。去年1-11月权威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豪华车市场份额已经增长到10.8%,历史上首次突破“10%大关”。2019年,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和上海浦西保时捷中心总交车数量实现了同比12%的稳定增长。


记得以前就二手车话题采访董凤南时,他表示保时捷车主基本对保时捷这个品牌都非常了解。他们喜欢保时捷敏捷的操纵感和舒适的豪华感,且不少车主其实拥有不止1辆保时捷,大多数车主也是长期持有车辆的,这也使得他们的官方认证二手车业务常常是供不应求。


关于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车内消毒,董凤南特别提醒,对于尤其爱车的保时捷车主来说,一定要方法正确、避免伤害。他强调说,如果车主自行消毒,不建议使用消毒药水或者酒精擦拭车内部件,这样容易造成车辆内饰的皮革部件起泡、腐蚀或脱落。如必须进行车内消毒,建议用专业的车内消毒产品。


疫情期间,上海闵行及浦西保时捷中心对于所有维修保养的车辆,都将进行免费全面消毒,采用德国进口品牌 KENT 欧盟标准的生物酶净化液消毒杀菌。


至真至诚,与爱同行

为抵御疫情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应急推进线上业务。董凤南表示,在营销方面,他们很早就在推进数字化营销,建立了数字营销团队,开展线上平台和社交媒体的推广运营。事实上,这些线上活动已经为销售带来了非常理想的回报。董凤南补充说,他们可以算是线上卖车的“老兵”了。现在,他们正在主流汽车平台,推出“智能展厅-直播云赏车”、“智能展厅-新车交付直播”、发布小视频等交流互动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线讲解车型,与客户进行互动,指导客户挑选及配置心仪的保时捷,了解用车小技巧。


对于汽车内部空气质量的疑问,董凤南认为,包括保时捷在内的很多豪华车都具有很好的空气过滤功能。例如,保时捷车型恒温空调的活性炭过滤器,以及保时捷PanameraCayenne911车型都配备的空气净化离子发生器在正常情况下可有效过滤2.5微米及以上的污染物(PM2.5级别)。不仅能吸附颗粒物、花粉和异味,还能将细微粉尘从进入车内的空气中进行过滤,从而降低车内污染的风险。虽然,无论车辆处于内循环或外循环状态,空气都将经过活性炭过滤器,不过,在无法避免经过人流密集区域或密闭空间(如地下停车场等),建议还是使用内循环模式。



2019年,保时捷在中国共交付汽车8.68万辆。其中,捷成集团旗下所有保时捷中心贡献了10%以上的销量。其中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和上海浦西保时捷中心也是再奏凯歌,销量继往年提升了12%。董凤南坦言,如今消费者在选购保时捷时,一般不会只去一家保时捷中心就下单,也是左右比价。而最终获得消费者芳心的,除了专业的销售服务外,售后服务的专业和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例如,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就有多达11位经保时捷官方认证的金牌和银牌技师。同时,两家保时捷中心也正在推进充电设施的建设,并且加强了对维修服务人员的电气化技术培训,为保时捷即将在华上市的电动车型Taycan保驾护航。


谈到疫情对业务的影响,董凤南表示,其实对车主而言,保时捷不仅是一款车,也是“朋友圈”。每年他们都会为车主提供很多充满挑战和乐趣的活动,诸如2019年内蒙古牙克石的冰雪试驾体验、赛道体验及环保公益主题家庭竞赛等活动。这些活动能够让保时捷车主齐聚一堂、交流互动。中心人员也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车主对保时捷的真情实感和建言献策,也能更好地为车主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他期待着与保时捷爱好者们早日欢畅相聚,大家为爱而来,他们将以更优良的服务,与爱同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中心 保时捷 捷成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