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集团及旗下品牌2019财年成功收官

2020年3月1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迪斯博士表示:“2019年是大众汽车集团非常成功的一年,为全面变革奠定了重要基础。”

◆大众汽车品牌的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有所增加,ID.31和经典传承的第8Golf系列车型正式发布,全新的设计理念彰显了品牌新态度。

◆奥迪实现了更高的营业销售回报率;斯柯达、西雅特、宾利、保时捷、斯堪尼亚和曼恩的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均有所提升。

◆大众汽车商用车收入有所下滑;大众汽车金融服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

 

2020317日,大众汽车集团2019财年成功收官,几乎所有品牌的业绩均有所提升。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表示:“2019年是大众汽车集团非常成功的一年,为全面变革奠定了重要基础。2020年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业务和财务带来了未知的挑战,其对经济的持续性影响也令人担忧。我们将凝聚力量、团结一致,以昂扬的斗志共克时艰。”

 

大众汽车品牌2019年的销售收入达到884亿欧元,比上一财年增长4.5%。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增至38亿欧元(2019财年为32亿欧元)。产品组合和价格定位的优化为整体表现带来积极影响,抵消了销量下滑、产品上市成本和不利汇率因素所带来的消极影响。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提升至4.3%2018财年为3.8%)。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造成了19亿欧元的特殊类项目支出(2018财年同样为19亿欧元)。

 

奥迪品牌2019年的销售收入降至557亿欧元(2018财年为592亿欧元),造成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到集团多品牌销售公司的资源结构调整影响。营业利润总计45亿欧元(2018财年为47亿欧元,未含特殊项目支出)。产品组合和产品成本优化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抵消了新旧车型迭代、新产品与新技术前期费用增加、不利汇率因素以及人员成本上涨所带来的消极影响。营业销售回报率提升至8.1%2018财年为7.9%,未含特殊项目支出)。兰博基尼、杜卡迪两大品牌的财务关键指标已纳入奥迪品牌的财务数据中。

 

斯柯达品牌2019年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4.5%,达到198亿欧元,部分得益于初步整合并承担了集团在印度业务的发展。营业利润增加了3亿欧元,达到17亿欧元。销量攀升、产品组合和价格定位优化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大大抵消了成本上涨和新产品前期费用增加所带来的消极影响。营业销售回报率为8.4%,上一财年这一数字为8%

 

在报告期内,西雅特品牌保持上升趋势:销售收入达115亿欧元,在2018财年创纪录的销售数据基础之上又增长了12.7%。营业利润增至4.45亿欧元(2018财年为2.54亿欧元),同样创下新高。产品销量及各类组合效应产生了尤为积极的影响。品牌营业销售回报率增至3.9%2018财年为2.5%)。

 

宾利品牌2019年实现了21亿欧元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35.1%。得益于销量提升、进行中的增效计划带来的成本节约、各类组合效应以及汇率趋势的影响,宾利品牌的营业利润提升至6,500万欧元(2018财年为-2.88亿欧元)。品牌营业销售回报率增至3.1%2018财年为-18.6%)。

 

2019财年,保时捷销售收入提升至261亿欧元(2018财年为237亿欧元),增长10.1%。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4%,达42亿欧元。销量、诸多改进以及产品研发成本的优化弥补了汇率变动和成本增加带来的负面影响。未计入特殊项目在内的营业销售回报率为16.2%(上一财年为17.4%)。在报告期内,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造成的特殊项目支出为5亿欧元。

 

大众汽车商用车2019财年的销售收入为115亿欧元(2018财年为119亿欧元),与上一年基本持平。受增长的固定支出及新产品开发成本的影响,营业利润减少至5.1亿欧元(2018财年为7.8亿欧元)。优化的产品成本带来了积极影响。品牌营业销售回报率为4.4%2018财年为6.6%)。

 

斯堪尼亚产品与服务在2019财年取得了139亿欧元的销售收入(2018财年为130亿欧元)。营业利润增长24.8%,达到15亿欧元。除持续提升的产品销量、不断强化的原厂零件和服务业务外,诸多改进措施以及汇率变化也为营业利润带来了积极影响。报告期内的营业销售回报率为10.8%2018财年为9.3%

 

得益于销量的增长,曼恩商用车2019财年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6%,达127亿欧元。尽管在印度展开的业务重组行动产生了不利影响,曼恩商用车营业利润较2018年同期仍有所上涨,达4.02亿欧元(2018财年为3.32亿欧元)。品牌营业销售回报率为3.2%2018财年为2.7%)。

 

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在报告期内实现了380亿欧元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8%。营业利润增长13.3%,达30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增长主要来源于业务壮大。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财务与IT负责人Frank Witter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对全球经济产生着影响。疫情对大众汽车集团的影响程度及持续时长暂时无法确定。因此,对于2020年我们暂时也无法给出明确的预测。集团已成立特别工作组,通过各种措施来支持集团员工和他们家庭,同时确保集团业务得以稳步开展。”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