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全新宾利飞驰内饰设计融合技术革新与经典传承

2020年05月0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宾利汽车人机交互团队打造专属数字显示屏

奢华内饰与数字化设计相得益彰

通过“拟物化”设计,沿袭历久弥新的经典设计

不同宾利车型各具不同设计细节

仪表盘在全新夜间模式下,可呈现精致的仪表指针照明效果

27 种语言可供选择,并支持从右至左和竖排阅读方式

宾利汽车人机交互团队与设计团队携手实现技术创新


位于全新欧陆GT和全新飞驰驾驶席前方的数字仪表盘蕴藏独特设计细节。数字表盘饰以立体金属滚花纹理,指针之下还设计有细微的阴影效果,这些细节皆通过有源矩阵型薄膜晶体管(Thin Film Transistor)实现,其厚度精确至毫米级。这一部件由宾利汽车人机交互团队(Human Machine Interface)打造,该团队在负责人Graeme Smith的带领下,为宾利汽车打造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前沿技术结合经典设计

纵观品牌历史,宾利汽车仪表设计之中始终采用匠心独运的精妙设计。例如于1929年打造的宾利Blower车型仪表台上装配有以黄铜材质打造的圈数记录装置,其设计灵感汲取自传统台球积分器,该经典车型搭载4½升发动机与机械增压器装置,并由Tim Birkin爵士参与研发。此外,于1952年打造的欧陆R型车采用以胡桃木打造的仪表板嵌有模拟表盘,尽显优雅气韵。宾利汽车将精湛工艺与英伦美学有机融合,以此成就非凡之作。



时至今日,数字化技术对宾利汽车内饰设计而言至关重要,以此令宾利客户能够使用智能移动设备、查看3D数字地图、播放音乐,为乘坐者播放电影,以及调控座舱设置等。



将玻璃材质的平板显示屏与手工匠造的木饰面板和带有滚花纹理的金属部件有机融合,并非易事。Graeme Smith所带领的宾利汽车人机交互团队不断寻求技术创新,并将革新设计化为现实。


 

以“拟物化”设计诠释宾利汽车设计传承

宾利汽车人机交互团队携手车辆造型设计团队,以富有感染力的图标、色彩及图像为全新车型打造仪表板,并决定以三维立体拟物化的设计,生动还原宾利汽车经典的内饰设计元素。



Graeme Smith解释道:“有别于设计智能电子产品,在设计车辆的过程中,我们需充分考虑年代更迭对于汽车设计的影响。因此,我们选择采用“拟物化”设计还原历久弥新的经典内饰设计,使仪表板能如车辆一般足以经受漫长的时间考验。 ”



宾利汽车设计总监史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表示:“为承袭宾利汽车经典设计与纯正基因,我们未全面采用数字平面设计,而是使用数字“拟物化”设计,还原传统表盘及指针设计。”

 

夜间模式营造非凡座舱氛围

仪表盘的夜间模式为宾利汽车最新的数字化创新设计之一,其可帮助驾驶者在需要时免于受到任何来自导航及车载娱乐系统的视觉干扰。如中控台“宾利三面翻转中控面板”配备一块简约的木饰面板一样,简约的仪表盘同样也可为驾乘者带来纯粹的驾驶与感官体验。处于夜间模式时,驾驶员仪表板显示燃油表、发动机温度、时间、当前车速,与室外温度等信息,时速表及发动机转速表均未完全点亮,仅在指针处保留柔和的光线。该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夜间驾驶体验。



全新飞驰专属细节

全新欧陆GT与全新飞驰拥有相似的仪表台装置,但蕴藏专属设计细节。宾利汽车人机交互团队与宾利设计师Brett Boydell及David Leary联袂为全新飞驰的时速表和转速表专属打造铜色外环设计。Brett Boydell表示:“这一设计构思不仅实现了实体和数字内饰部件相互结合,也诠释出全新飞驰的精致格调。同时,也通过精密的仪表装置,呈现超豪华四门轿车的卓越性能实力。”



此外,全新欧陆GT的数字仪表盘饰有立体滚花纹理,与其挡杆处所饰金属纹理一脉相承。全新飞驰的数字仪表生动还原出宛如机械加工般的金属外环效果。两种仪表盘的设计风格均与座舱内饰有机融合,相较于全新欧陆GT专注于营造非凡运动风范,全新飞驰旨在呈现尊贵专属之感。

 

逻辑严谨的系统语言

宾利汽车人机交互团队凭借缜密逻辑与卓越专业技能,满足客户对于超豪华座驾的至高期待。全新飞驰的中控台显示屏拥有约600个图标及1,500多个菜单界面,支持包括中文、英语、俄语、阿拉伯语在内的27种语言,以及多种文字阅读方式。此外,全新飞驰拥有三套音响系统以供客户选择,分别为:宾利标准音响系统、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及Naim音响系统,不同音响系统采用不同的专属操作界面,这些功能由该团队的3位图形设计师及9位功能设计师实现,每位功能设计师各自负责一项特定的信息娱乐界面设计。


在经典传承之中不断创新

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宾利汽车始终探索传承与革新的全新可能。全新飞驰所配备的“宾利三面翻转中控面板”便是例证之一,客户可在数字界面、模拟表盘及传统木饰面板之间自由切换。


Graeme Smith表示:“宾利品牌致力于成就卓越驾乘体验,宾利汽车人机交互团队承袭品牌设计理念,并矢志创新,致力于打造蕴藏纯正品牌格调的非凡座驾。”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宾利 飞驰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