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21 IAA∣大众商用车展示首款自动驾驶原型车

2021年9月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大众商用车携手Argo AI和MOIA共同展示首款可自动驾驶的ID.BUZZ原型车

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提高出行安全为目标

这款原型车在2021 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开幕前的大众汽车集团“NEW AUTO之夜活动上正式亮相

未来,ID. BUZZ将深度结合摄像头系统、激光雷达系统和雷达传感器实现自动驾驶

出行服务供应商MOIA将成为该车的首个用户


202199日,汉诺威/慕尼黑】2021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前夜,一辆车顶带有技术装备、身披黑白两色伪装衣的电动车,安静地驶入了大众汽车集团“NEW AUTO之夜活动大厅。它是大众商用车首批纯电ID. BUZZ AD1 (Autonomous Driving) 的自动驾驶测试车之一。该车型的量产版本计划于2025年在MOIA的商务出行服务中开始投入使用。大众汽车的合作伙伴——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rgo AI的总部也位于慕尼黑,双方正在为ID. BUZZ AD1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系统,包括其配套的地图、硬件、软件和云支持设施等。2025年,ID. BUZZ AD1将在汉堡投入使用,通过MOIA为乘客提供共乘服务。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博士在活动中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正在从汽车制造商转型为全球领先的软件驱动型出行服务提供商。我们将重新定义移动出行,为未来的消费者提供可持续、智能互联且安全的出行解决方案。


↑为开发ID.BUZZ AD1自动驾驶功能,大众商用车采用了全新的激光雷达传感器——Argo激光雷达,让车辆可以感知400米以外的物体。


Argo正在许多城市区域对其自动驾驶技术开展广泛测试,包括了在慕尼黑对ID.BUZZ AD1原型车的测试。Argo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传感器、软件和计算机平台组成的套装,可360°全方位感知车辆周围的交通环境,预测行人、自行车和车辆行为,从而操控驱动、制动和转向系统运作,使车辆安全自如地行驶,就像经验丰富的司机驾驶一样。


Argo AI可以通过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该公司专有的Argo激光雷达传感器位于ID.BUZZ AD1原型车顶部,可检测到约400米以外的物体。其基于盖革模式的专利技术能够检测到最小的光粒子(单光子),使传感器可以识别如黑色车辆等低反射率物体,从而精确地监测车辆周围交通环境。


ID. BUZZ AD1的测试由大众商用车与位于诺伊法恩(慕尼黑附近)的Argo AI研发中心合作开展。除了在美国的测试场地外,Argo AI在慕尼黑机场附近还拥有一座面积约9公顷的封闭场地,用于测试在欧洲驾驶环境中的各种交通情况。“ID. BUZZ AD1的测试代表了我们与大众商用车合作的里程碑,”Argo A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yan Salesky表示,通过5年的研发和运营,我们在美国复杂的大型城市道路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对于能够即将在慕尼黑的街道上开展实测感到十分激动,也将为MOIA自动驾驶商务共乘服务的发布做好准备。”


随着自动驾驶服务计划的推进,大众商用车在IAA展示了如何通过共乘出行缓解城市中心的交通拥堵情况,同时,自动驾驶系统的应用可使这一服务更加安全。大众商用车自动驾驶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 表示:交通环境识别系统分布在车辆各个部位,由6个激光雷达、11个雷达和14个摄像头组成,该系统可以比人类驾驶员获取到更多信息。大众汽车商用车已成立单独的业务部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持有Argo AI的部分股份。


在大众商用车和Argo AI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自动驾驶系统的同时,MOIA将作为大众汽车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第三个关键组成部分。大众汽车子公司MOIA在出行服务和车队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在短时间内建立了欧洲最大的电动车共乘服务(有驾驶员),为数百万乘客提供出行便利。2025年,MOIA 将成为ID. BUZZ AD1自动驾驶车型的首个用户。我们将与Argo AI和大众商用车共同协作并提供专业意见,还将在现有的常规服务基础上,开发自动驾驶出行服务,”MOIA首席执行官Robert Henrich表示,“世界各地的城市都希望拥有更高效且对气候友好的移动出行。自动驾驶共乘服务不仅能改善城市出行方式,提高道路安全,还能使城市更具魅力。汉堡将成为首个提供自动驾驶共乘服务的城市。”


关于Argo AI

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Argo AI是一家全球化的车辆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公司。该公司正在与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和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等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旨在为所有人打造安全、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Argo AI拥有超过1200名员工,其工程中心位于密歇根州的迪尔伯恩、新泽西州的克兰伯里、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以及德国的慕尼黑。 Argo目前正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华盛顿特区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共道路中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欲了解更多Argo的相关信息,请访问:

www.argo.ai


关于MOIA

MOIA是大众汽车集团的子公司,在柏林及汉堡开发出行服务,并与不同城市及当地公共交通供应商共同合作。 目前,MOIA正在开发和应用共乘系统,从而减少单车通行以提高道路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以此,城市的交通拥堵、噪音以及废气问题将得到缓解。自2018年夏季以来,MOIA一直在汉诺威提供共乘服务。随后在2019415日,汉堡成为了第一个人口过百万且拥有该服务的大都市。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moia.io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IAA 大众商用车 自动驾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