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第十五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聚合人车社会新技术,构建交通安全新格局。日产汽车践行“零伤亡”企业愿景,助力提升中国道路交通安全

20211013日,北京)1012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主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安部、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部委,以及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26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樹(Hiroki Sasaki)先生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题为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方法更新的主旨演讲。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樹(Hiroki Sasaki)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以“聚合人车社会新技术,构建交通安全新格局”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入把握政府政策导向、行业发展动态、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现状,不同领域专家建言献策,广泛探讨改善道路交通安全涉及的“人、车、路、管理”各环节的对策措施,以加快构建交通安全新格局。


佐佐木博樹(Hiroki Sasaki)先生表示,根据中国国内最新事故分析结果,近年来随着中国车辆保有量增加,交通事故数量也随之增加,其中尤以电动自行车和高龄人群的出行安全备受社会关注。同时,近五年来交通事故死亡率下降呈现放缓趋势,这要求汽车企业必须开发创新的安全技术。


他介绍道,随着车联网服务的普及与发展,日产汽车倡导基于“安全屏障系统”的新安全技术,通过自动碰撞事故通报(ACN)和高级自动碰撞事故通报(AACN)系统,提升急救效率,缩短急救人员达到事故现场的时间,从而减轻事故伤害程度,降低死亡率。同时,提倡与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开展合作,提高公众对ACNAACN的认知,推动相关安全技术的扩大应用。

 

第十五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现场


佐佐木博樹(Hiroki Sasaki)先生补充道,近期上市的全新一代日产奇骏配备了全方位的安全屏障技术,搭载全新升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以及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为全方位保证驾乘者和相关参与者在道路上的安全提供辅助。如今,车道偏离预警(LDW)、预碰撞智能刹车(IEB)和日产ProPILOT智能驾驶技术等技术已经全面导入中国市场,并搭载在日产主要车型上。


“展望未来,为实现‘零伤亡’的企业愿景,日产汽车将继续积极推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实践、创新适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的全新技术,并与相关机构共同合作,为提升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做出贡献。”佐佐木说。


日产中国已经连续十五年参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通过对中国道路交通问题的持续研究,不断助力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事业的向前发展。同时,相关信息和数据被应用于汽车技术的研发中,努力为中国消费者和交通参与者提供更为安全的道路环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日产汽车 交通安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