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博世报告∣72%受访者认为科技让世界更美好

2022年1月5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受访者普遍表示科技应当更加专注于解决人类主要面临的挑战。

博世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凡·哈通博士:《博世技术指南》显示,人们需要的是能够解决当下问题的科技。

来自西方国家的受访人普遍看好绿色科技,而亚洲受访者则更偏爱人工智能和5G技术。

《星际迷航》著名台词——传送我吧,史考提(Beam me up, Scotty):当被问及未来希望以何种方式出行时,超过三分之一的德国受访者表示在可行的情况下会选择瞬间移动,34%的中国受访者也持相同观点。

中国受访者对于新兴科技的畅想更为开放,接受度更高。

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在应对气候变化时科技进步发挥着关键作用


德国斯图加特/美国拉斯维加斯——《博世技术指南》调研发现:全球绝大多数受访者(72%)认为科技进步让世界更美好。《博世技术指南》是一项针对中国、印度、德国、英国和美国公众代表的调研。完整的调研结果于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期间公布。鉴于科技正在推动生活发生多维度、多领域的变革,《博世技术指南》旨在鼓励人们近距离观察科技发展为全球化带来的积极作用。


技术的积极影响


科技进步对于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即便科技可使一切变为可能,例如3D打印机能制作出披萨,全球83%的受访者仍强烈赞成科技应当立足于解决当下所面临的挑战,而不仅仅局限于满足个人需求。例如,调研结果显示超四分之三的全球受访者认为科技进步对于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博世技术指南》显示,人们需要的是能够帮助解决当下问题的科技。博世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凡·哈通博士表示。科技理应赋能我们,使生活变得更简单,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就是博世始终秉持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初衷。


尽管全球普遍对科技发展进程充满信心,不过在目前科技使用现状的认同感上,地区差异仍然存在。83%的中国受访者和77%的印度受访者认为目前科技已被充分使用以解决当下面对的难题,而此观点只被47%的美国受访者,37%的英国受访者和29%的德国受访者所认可。


科技进步对于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西方国家受访者普遍看好绿色科技,亚洲国家则更偏爱人工智能

在评估单个技术及其产生的影响时,地区观点差异尤为明显。来自德国、英国和美国的受访者普遍认同绿色科技,如气候工程、生物技术和氢能有利于社会发展,而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受访者则对智能和互联的技术,如人工智能和5G技术寄予厚望。然而,在美国和欧洲大约有三分之一的被访者则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是对社会最大的威胁。




“缓解此种担忧是建立对数字技术的信任至关重要的另一个原因,并且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行为。”哈通博士说道。在世界各地的所有受访者中,五分之四表示未来企业的成功将取决于与客户建立数字信任。信任感也日趋重要,43%的全球受访者赞同信任感在数字世界的作用要大于虚拟世界,仅有20%的受访者持不同意见。这也是驱使博世制定人工智能道德准则的初衷,该准则为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信任感这类公众热点话题提供了航标。哈通博士补充道。


驾车或瞬间移动?

当被问及不考虑技术可行性的情况下,未来憧憬何种出行方式时,德国受访者的回答最大胆。近四成(39%)德国受访者首选的出行方式是瞬间移动,该答案在中国受访者中的占比为34%。瞬间移动同样收获了其他地区受访者的拥护,27%来自英国,20%来自美国和10%来自印度。尽管我们鼓励受访者们尽情天马行空,瞬间移动仍未成为所有人的首选。位列第一位的出行方式依然是日常人力可控的汽车,被56%的受访者所选,位列第二位的是飞机(40%),紧随其后的是火车(32%)。



中国受访者眼中的科技

科技创新应人类的需求呼唤而生,但人类对于科技的看法却十分复杂。《博世技术指南》调研结果表明,中国受访者对于新兴科技的畅想更为开放,接受度更高。调研显示,有87%的中国受访者认同技术带来的积极影响,并且绝大多数(83%)受访者都认同全球技术的进步正帮助解决这个时代面临的主要问题,其中最为关键且给社会带来积极贡献的科技是人工智能。然而,数字科技的蓬勃发展也引发了一些思考和担忧,本次调研中,6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缺乏数据安全是技术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完善的要素。对此,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担忧,是否赞成科技正在让世界更美好?点击链接参与活动,让我们了解你对科技的看法!




关于本次调研:

此次报告的调研于20218月由Gesellschaft für Innovative Marktforschung mbH(捷益马,GIM)与博世联合开展,调研形式为线上,样本涵盖全球五个国家中年龄在18岁及以上的人群,其中1000人来自德国,1000人来自英国,2000人来自中国,2000人来自印度,2000人来自美国。以上样本所在地区、性别和年龄具有各自国家的代表性。(样本人群具体年龄段——德国、英国、美国:18-69岁;中国和印度:18-59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博世 ces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