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奔驰宣布为其L3级自动驾驶安全担责

2022年3月24日  来源:采购蜂网络科技  作者:未名

3月23日,据财联社报道,奔驰宣布,当配备Drive Pilot的奔驰汽车驾驶者打开车辆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后,他们对于汽车的运行不再负有法律责任。假若发生车祸,奔驰将承担相关责任。



奔驰表示:“在有条件的自动驾驶过程中,DRIVE PILOT 将会允许驾驶员将注意力从交通中转移出来,专注于某些次要活动,无论是通过车载办公室与同事交流、上网,还是在看电影时放松,在 DRIVE PILOT 模式下,人们可以在车辆的集成中央显示屏上启用应用程序进行浏览使用,不过这些应用程序在驾驶时会被停止。



Drive Pilot高级开发经理Gregor Kugelmann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2022年年底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推出自动驾驶服务,并且还将在其他州就该事项进行磋商。


什么是Drive Pilot系统?


它是第一个在国际上被承认的有效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因为Drive Pilot系统符合全球汽车法规第 157 号的要求,所以它获得了世界上第一个在德国高速公路上进行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批准,自然而然的,奔驰也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拥有国际认可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车企。


当然,因为是L3的自动驾驶,所以还是有一定的限制和安全保障的。


首先,Drive Pilot并非可以时刻实现自动驾驶功能,该系统仅支持时速低于40 英里(约64.3公里/小时)时在拥堵的高速公路上开启,而且如果车辆速度超过批准限制,那么车辆将切换回正常的驾驶操作。


其次,Drive Pilot系统会在即将关闭前发出10秒的警告,以避免当道路不适合L3级自动驾驶时,驾驶员可以及时接管车辆。


而且Drive Pilot还有一个安全系统,该系统会通知驾驶员车辆何时需要重新由人类控制,如果驾驶员因任何原因(包括医疗紧急情况)未能收回对汽车的控制权,车辆的制动系统将以受控方式使汽车停下来,同时还会激活危险信号灯(梅赛德斯-奔驰有一个紧急呼叫系统,该系统会自动联系急救人员),车辆的门窗将解锁,以便急救人员更容易进入。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奔驰 L3级 自动驾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