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三包案例∣高速行驶时制动抖动引发的争议

2022年4月12日  来源:汽车三包与召回  作者:汽车365

案情简介

天津市某消费者于202111月购买某品牌家用汽车,已行驶3000公里。近期车辆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高速公路时采取制动操作,车身及方向盘出现抖动现象,制动距离与购车时一致。随后消费者将车辆送至经销商处检查,消费者认为新车出现制动问题有极大安全隐患要求经销商退换车,双方未达成一致。



相关规定

2013版家用汽车三包规定第二十条: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分析处理意见

争议双方共同向第三方机构申请调解,第三方机构向争议双方了解争议情况并收集相关材料。争议双方试车,确认车辆行驶速度在100公里/小时进行制动操作车身及方向盘有抖动现象。第三方机构调解争议双方共同检查车辆:检查车辆轮胎外观,未发现异常磨损或变形,四条轮胎胎压在正常范围内;检查车辆四轮定位、四轮动平衡,数值在正常范围内;用举升机举升车辆,悬架系统前后桥未发现磕碰及变形;前、后下摆臂或悬置胶套未发现破损开裂现象。使用百分表测量四个制动盘跳动量,左前、右前制动盘跳动量超出标准值0.05MM



综合上述检查及试车结果,第三方机构判断是前侧左右制动盘跳动量超出标准值导致车辆在制动时出现抖动现象,向争议双方表达专家意见后,经销商免费为消费者更换了前侧两个制动盘,争议双方共同试车未出现抖动现象,双方达成一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三包 制动抖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