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保时捷入局Rimac新一轮融资,继续持股20%

2022年6月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Rimac集团D轮融资总额达5亿欧元,保时捷看好其发展前景,双方合作再进一程。

保时捷继续持有Rimac集团约20%股份,Rimac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仍为最大股东。

Rimac计划将新投资用于扩大批量生产及加速子公司Rimac Technology增长,并在年内增聘700名新员工。


上海/斯图加特。保时捷将推进与Rimac的下一步合作,重点聚焦数字化和电气化的未来出行。这家位于斯图加特的跑车制造商正在参与克罗地亚汽车科技集团——Rimac集团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总额达5亿欧元,其中保时捷的投资金额达到八位数。我们很高兴Rimac获得了新一批重要投资者的注资,这家公司的发展持续向好,我们对其前景感到乐观,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先生(Lutz Meschke)表示。早在2018年我们就对该公司的发展潜力深信不疑,很高兴通过我们之间的合作,帮助Rimac取得了进一步发展和当前的成功。保时捷在2018年对Rimac进行了首次投资,并逐步对其产生浓厚兴趣。随着新投资者的加入,Rimac正持续提升其在电动出行领域的地位,这也令其成为保时捷更强大的合作伙伴。麦思格补充道。


双方合作始于2018年:奥博穆、麦思格、马特·里马克(从左至右)


新一轮融资由软银愿景2号基金领投(Softbank Vision Fund 2)。另一个来自金融领域的新投资者是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交易完成后,保时捷将继续持有Rimac集团约20%的股份。Rima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仍然是其最大的股东。他说道:未来几年,我们有一系列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新投资者和现有投资者都对我们的品牌寄予厚望,我们为获得他们的鼎力支持而感到自豪。同时,我们也要感谢保时捷团队,他们在我们迄今的成功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还将继续为公司提供支持。”Rimac集团计划将新的投资用于扩大大规模量产项目的生产,并在2022年内增聘700名新员工。


Rimac是一家迅速崛起的公司,因其杰出的电气化汽车技术而闻名于世。集团子公司Rimac Technology专注于开发和制造高性能电动汽车零部件,如电池和电子车轴。借助新一轮投资,集团希望加速Rimac Technology的发展,令其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长期一级技术合作伙伴。202111月,保时捷和Rimac成功敲定了Rimac的超跑部门——Rimac汽车和布加迪之间的合资。在新公司的组织架构内,布加迪和Rimac汽车将继续作为独立的品牌和制造商运营。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Rimac 超跑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