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集团调整在华管理架构

2022年6月1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自2022年8月1日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为集团在华跨品牌中枢决策组织:新架构将使决策更加高效,最大化发挥集团旗下品牌间的联动,以及与各合资企业的密切合作。

集团将进一步加快创新及技术本土化、聚焦客户需求,加强在中国、为中国的业务发展能力。

任命Stefan Mecha担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以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负责人;任命Marcus Hafkemeyer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TO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贝瑞德负责中国业务。他表示:我们正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进行调整,旨在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更快在本土市场上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2022617日,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对管理架构进行根本性调整。新的架构赋予中国区更大自主权,旨在进一步巩固集团在这一充满活力的汽车市场上的领导地位。由贝瑞德领导的中国董事会将作为新管理架构核心,横跨品牌和业务实体发挥领导作用。此外,集团将更紧密地整合运用各品牌的技术资源和能力,加快在中国、为中国的技术创新和数字化服务的发展步伐。


集团任命Marcus Hafkemeyer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TO,该任命将于81日起生效。目前,他在上海担任华为汽车业务战略顾问。公司还宣布中国区另一关键职能的任命:现任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CEO Stefan Mecha,出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负责人,该任命也将于81日起生效。


贝瑞德将于81日起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中国业务,领导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继续向前,他表示:在全新的中国区管理架构下,我们与合资企业紧密合作,进一步强健体系、整合升级业务管理,为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很明显,中国区正被赋予更多的决策权和自主权,我们的服务、技术和产品将更快在本土市场满足中国客户的特定需求。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


中国董事会:敏捷的跨品牌决策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全新董事会将提升决策效率和决策灵活度,这是跨品牌战略和运营决策的基础,董事会同时对决策的实施进行有效管理。除贝瑞德担任主席外,中国董事会还包括奥迪品牌、CARIAD和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的中国区CEO以及主要职能部门的代表。


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CEO Stefan Mecha将于81日起出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以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负责人,向贝瑞德汇报。贝瑞德表示:“Stefan Mecha是集团中经验最为丰富的、杰出的业务管理者之一,在巴西、南非以及近年在俄罗斯拥有出众的国际化工作记录。即使在最具挑战的形势下,他依然展现出持续成功拓展业务的能力,这一点令人印象深刻。


加速创新步伐,强化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职责

与此同时,集团进一步调整中国的技术开发工作:强大的跨品牌协调能力将加快研发速度和数字化进程,使产品和服务更加贴近并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在此过程中,基于旨在集中区域研发资源的One R&D项目,进一步优化并提升协同效应,从而加强中国团队的研发能力,提高研发效率。


Marcus Hafkemeyer将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TO,向贝瑞德汇报,同时加入中国董事会,该任命于81日起生效。这一新设职能将加速推进集团在中国区的自主研发工作,同时与相关品牌和各企业CTO密切合作,充分发挥集团范围内的协同效应。



“在大众汽车集团践行NEW AUTO战略及成功实现全球转型的过程中,中国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调整我们的组织和管理架构,使其充分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特点是成功的关键。我们将继续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与承诺,加强本地研发。进一步推进产品组合电动化,布局数字技术和移动出行服务将是集团优先发展的重点领域。贝瑞德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Marcus Hafkemeyer这位杰出的汽车和数字化专家加入团队。他就职于中国汽车企业多年,在捕捉中国市场的本土发展机遇和客户洞察方面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Stefan Mecha


Stefan Mecha 已在大众汽车集团工作超过了15年。他在德国获得经济学学位,后在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获得全球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前,他曾分别在Sixt 集团和戴姆勒集团担任不同职位。2005年,Stefan Mecha出任大众商用车西欧地区销售总监。之后,他在大众汽车集团在欧洲和中东的销售部门担任不同职位。 2016年,他加入大众汽车南非董事会并任职销售公司董事总经理。20182020年,他在大众汽车集团(巴西)担任负责南美地区销售及营销工作的副总裁。2020年,他被任命为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总经理。


Marcus Hafkemeyer


Marcus Hafkemeyer毕业于科隆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这位特许工程师在1997年于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奥迪公司开启其研发工程师的职业生涯。20012003年,他担任奥迪公司电气系统系列开发部门经理。2003年,他加入位于慕尼黑的宝马集团,在纯电动汽车、混动系统及二氧化碳减排系统等领域担任多个管理职位。2017年,他担任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工程研究院高级副院长。一年后,他被任命为北京西门子汽车电驱动系统(常州)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2020年,他被任命为华为汽车业务战略顾问。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