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携手推动变革”,奥迪助力2022年绿色科技节

2022年6月2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奥迪在绿色科技大会(GREENTECH CONFERENCE)上发声:奥迪首席战略师Silja Pieh将就“可循环性!”展开讨论;奥迪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协调员Johanna Klewitz将以“供应链、可循环性和净零行业”为主题分享观点。

柏林首届女性人力资源大会KOA22为本次绿色科技大会的新增项目:奥迪总务负责人Miriam Mayer-Ebert将发表关于人才可持续发展和优化常态管理的见解;奥迪多元化管理负责人Denise Mathieu将主持奥迪的多元和包容:浅谈多样发展的大师班课程。

奥迪将在大会上重点展示循环经济、生产和供应链可持续、奥迪充电中心和奥迪e-tron GT等方面成果。

奥迪环境基金会携手初创公司Nunam共同开发的电动人力车项目开启第三阶段:可供试驾。

奥迪官网新设可持续发展中心专题页(Audi sustainability hub),集合可持续发展专题报道。


作为欧洲最大的聚焦绿色创新、灵感与想法的盛典,2022年绿色科技节(GREENTECH FESTIVAL)围绕携手推动变革(#TogetherWeChange主题,于20226 22日至24日在柏林旧泰格尔机场举行。奥迪再度作为创始伙伴参与本次绿色科技节,并就自身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广泛见解。在奥迪展台上,参观者将了解奥迪在提升价值链可持续性方面切实可行的技术与理念。此外,本届绿色科技节还新设柏林首届女性人力资源大会KOA22,吸引各行业人才分享交流。


↑绿色科技节奥迪展区全景,奥迪RS e-tron GT展出


绿色科技节由可持续发展企业家Nico Rosberg和两位工程师Marco VoigtSven Krüger共同创立,致力于为可持续发展、气候和环境保护等议题提供开放的交流平台,以塑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2022年绿色科技节设置了公共论坛、分组讨论、主题演讲及训练营等多项活动,共有包括奥迪在内100余家参展商参与。


“直接对话包括评论家在内的各利益相关者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奥迪首席战略师Silja Pieh表示,通过交流了解到更多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让我们受益匪浅。这次绿色科技节的另一大亮点是于622日颁发的绿色奖(GREEN AWARDS),该奖项旨在表彰个人、机构以及初创公司在内的企业在推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想法,奥迪德国产品营销负责人Linda Kurz成为本次获奖者之一。


可持续供应链

奥迪计划到2030年,将与汽车相关的碳排放量较2018年减少40%。为实现这一目标,奥迪正采取多种方式提高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得益于在供应链中对可再生能源、低碳材料和二次材料的利用,奥迪在2021年减少48万余吨碳当量(CO2e)排放。


奥迪废旧汽车玻璃回收项目


在循环经济战略指引下,奥迪计划建立更多材料回收闭环,将废弃原材料重新回收投入生产流程。例如,奥迪携手合作伙伴Reiling Glas Recycling、圣戈班玻璃(Saint-Gobain Glass)和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Saint-Gobain Sekurit)开展汽车玻璃回收试点项目,回收生产的新车窗将用于奥迪纯电车型。


高压电池闭环回收系统


碳中和生产基地

作为奥迪可持续生产和物流路线图,“零排放计划(Mission:Zero环境项目的目标是到2025年奥迪自有生产基地全面实现碳中和。2018年,奥迪布鲁塞尔工厂成为世界上高端汽车领域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大规模量产工厂;2020年,奥迪匈牙利工厂实现碳中和。在奥迪内卡苏姆工厂,奥迪e-tron GT的装配流程已实现净碳中和。本届绿色科技节上,参观者可在奥迪展台和展馆室外区域,近距离体验这款电动Coupé车型。此外,目前奥迪内卡苏姆工厂正在进行废水处理试验,将废水通过就近净化设施处理后,回收投入生产流程使用。自2019年以来,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工厂将处理过的废水作为生活用水回收再利用。奥迪在华首个专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落地长春,全新的信息技术架构将使所有流程联网。跨地区环境计划零排放计划(Mission:Zero的落实将助力可持续生产,以更好地在长春通过二氧化碳中和、全面互联的方式进行汽车制造。


“零排放计划”互动区


奥迪充电中心

为实现市区内快速充电,奥迪正在越来越多城市布局带大功率快充站的奥迪充电中心建设。奥迪充电中心的充电方块使用废旧的锂离子电池作为电力存储器,这些二次电池来自拆解的奥迪测试车。奥迪希望通过大规模建设快充站,为城市中无法自行充电的用户提供便利。


纽伦堡奥迪充电中心


自成立以来,位于纽伦堡的奥迪充电中心试点成效显著,获得用户一致好评,在20221月至4月底期间拥有3,100次充电记录。今年下半年,一家新奥迪充电中心将于苏黎世建立。后续,奥迪还将在包括萨尔茨堡和柏林在内的更多地区新建充电中心。


奥迪环境基金会项目

奥迪环境基金会(Audi Environmental Foundation)为一系列可持续项目提供资助,其中包括奥迪与德印非盈利性初创公司Nunam合作开发电动人力车。目前,奥迪内卡苏尔姆工厂的培训团队与Nunam共同研发出三辆原型车,由从奥迪e-tron测试车辆拆解下的二次电池供电,已在印度进行试点投放。电动人力车将供非营利性组织使用,使妇女能通过使用电动人力车载客获得收入,同时也为她们提供一种安全的出行选择。


↑奥迪环境基金会支持奥迪与初创公司Nunam合作项目


在巴西,奥迪环境基金会携手奥迪巴西支持非政府组织Litro de Luz Brasil,为亚马逊地区的三个村庄安装太阳能灯,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同时也使夜间出行更安全。


在“城市过滤器(URBANFILTER)”项目中,奥迪环境基金会与柏林工业大学合作研发针对道路排水的智能过滤器,可防止由于轮胎磨损等产生的有害环境颗粒被冲入下水道,污染水体。


奥迪官网新设可持续发展中心专题页

积极参与绿色科技节是奥迪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之一。四环品牌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始终,以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标准评估各部门在生态保护、社会责任与治理体系方面的表现。奥迪官网新设可持续发展中心专题页,后续将推出可持续发展系列专题报道,敬请期待。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奥迪 可持续 可循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