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纬湃科技以新型激光焊技术推进可持续生产

2022年7月5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纬湃科技运用通快集团(TRUMPF)最先进的绿色激光技术,在铜焊接工艺中实现节能

在汽车电气化领域,铜焊接是目前关键的制造工艺之一

绿色激光系统既可以节能又能提高生产效率

绿色激光铜焊接已应用于当前宝马集团的汽车电子系列项目


德国雷根斯堡/中国上海,2022 7 4 日。全球领先的动力总成技术及可持续出行供应商纬湃科技,正在使用其长期生产合作伙伴通快集团(TRUMPF)所提供的创新型激光系统。随着新型绿色激光设备在铜焊接上的使用,纬湃科技是最早开发与推广绿色节能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与目前标准的红外激光系统焊接相比,绿色激光的应用可以降低高达20%的能耗,从而减少每个激光焊接头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绿色激光系统在焊接过程中几乎不会造成铜飞溅,这意味着生产过程更有效,更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



激光专家通快集团首次为工业生产开发了这种新型绿色激光系统,该系统工作光谱为波长515纳米的可见光。与现今波长约为1,030 纳米的红外激光焊接技术相比,使用绿色激光的焊接工艺更加节能可控。


我们可持续的生产制造能实现较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非常可靠的工艺。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高质量地推进可持续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且十分具有竞争优势。这就是我们使用绿色激光系统的重要性。纬湃科技执行董事会成员Thomas Stierle表示。


可持续创新制造技术:绿色激光

铜焊接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如今,电气化产品对铜焊接接头的数量要求不断增加。到目前为止,铜已经运用于红外激光系统(IR激光)。然而,这个过程难以控制,因为在焊接突然升温之前,铜会反射几乎所有的激光辐射。这时需要特殊的措施来保护电子系统免受工艺中可能产生的铜飞溅。由于高反射和低能量吸收,采用红外激光器则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与绿色激光相比,这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背道而驰。


从铜焊接的效率而言,绿色激光远胜于红外激光。新能源科技事业部运营总监Rainer Pühl补充道。绿色激光不仅消耗更少的电力,又能保持稳定、可重复的工艺流程来精确控制铜的渗透深度。基于这些特点,绿色激光系统目前正成为企业标准技术的优选。


对我们而言,铜焊接是一项既使用频繁又具有挑战性的任务。纬湃科技电池产品线负责人Rodrigo Peres表示。我们与通快集团合作,用时三年开发了新型绿色激光系统。功率为2 千瓦的绿色激光系统目前正用于为宝马集团量产的高度集成及复杂的电池管理电子设备。


绿色激光在许多电气化产品中具有巨大的运用潜力。除电子产品外,也适用于电机。每个电机有138个焊点,我们可以在高效定子上使用焊接工艺,”Pühl补充道。绿色激光的技术优势之一是即使特别复杂的焊接也能通过高水准、可靠性强的工艺来完成。从制造开始,绿色激光无疑是对未来可持续出行的一项关键投资,”Pühl表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纬湃科技 激光焊 可持续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