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宾利航空级座椅套件,以全球首创科技成就非凡旅程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宾利航空级座椅套件拥有全球首创的自动温度感应功能和先进的舒逸按摩功能

温湿度感应精度达到每25毫秒0.1摄氏度

七档温度调节模式,可实现理想温度的自由切换

自动温度感应功能相较手动控制可提升40%的效率

舒逸按摩系统可在6个完全独立的座椅控制区域内实现177次单独压力微调

后排座椅具备22向可调节功能,配有可电动调节足憩踏板

12个电机与3个智能气门电子控制单元精密配合,由主控制系统调节,成就非凡舒适的旅程体验


引入新添越长轴距版的新款航空级座椅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先进的座椅,不仅具备22向可调节功能,还配有全球首创的自动温度感应和先进的舒逸按摩系统,以此成就自慕尚以来最舒适的后舱乘坐体验。




七档温度模式可供后排乘坐者选择,此外,自动温度感应系统能凭借每25毫秒0.1°C的精度,精准感知人体温度和表面湿度,以自动加热或通风,确保乘客全程保持舒适愉悦的乘坐状态。


舒逸按摩系统内置的算法采纳了脊椎按摩师的专业建议,以自动调整乘客坐姿及压力点。该系统可于6个完全独立的座椅控制区域内实现177次单独压力微调,最长持续时间可达3小时。此外,系统还能够通过调整座椅表面形状,以减轻乘坐者长途旅行中的疲劳感,成就更为健康愉悦的出行体验。




截至目前,选择航空级座椅套件的客户比例约为50%,这也佐证了新添越长轴距版在引入健康出行车载配置层面所创立的新基准,为非凡之旅带来极具舒适感的驾乘体验。


自动温度感应系统

宾利航空级座椅套件推出了全球首创的座椅表面热感应系统,该系统包含有一套灵敏的感应器,可持续测量乘客座椅触点温度和表面湿度,精度高达每25毫秒 0.1°C。




乘坐者可从七种模式中设定最佳表面温度。传感器通过测量和生成实时数据,进行判定以调节加热、降温及通风功能,以确保乘坐者始终处于最舒适的状态。


初始阶段,座椅系统高效运行加热和通风功能,以尽快达到理想温度;随后,系统通过实时的调整确保座椅温湿度与基准保持一致,让旅途全程舒适宜人。测试结果显示,乘坐者仅能注意到1-2°C之间的座椅表面温差,但系统可带来更加细微精准的温度监测,让乘客在自主察觉到温度变化前预先做出调整,无需手动操作便可以舒享智能、自动的旅程。


自动温度感应系统总共设有七种模式,包含标准档和额外六种档位,可调控平衡椅背和坐垫区域的温度。七个不同模式下的温度值并非线性分布,而是依据大量的乘坐测试结果、结合领域内前沿的研究得出具体值。测试结果如下:


-75%到80%的乘坐者偏向于“0”档,即标准模式,无需任何调整。这代表了不同乘坐者基于不同环境测试后所得出的最佳舒适度。

-15%到20%的乘坐者偏向于“+1”或“-1”档,无需调整系统即可在基准值上下微调,实现理想温度。

-约5%的乘坐者在特定条件下会选择“+2”或“-2”档,在基准值上进一步调控。例如,当个别乘坐者感受到背部疼痛、期待通过座椅加热来缓释症状时,会选择“+2”档;而在感受不适、需要降温减轻症状时,会选择“-2”档。

- “+3”和“-3”档则在基准上、相较前两种模式实现进一步的冷热差异。在测试中,选择这两种档位模式的情况仅适用于极端的气候环境或身体不适,同时系统需要考虑到更大的偏差,以实现目标温度。


自动温度感应系统以现有的座椅加热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开发出一款新型座椅通风装置,相较此前的系统,新装置换气量提升80%。同时,对比此前的座椅,新款座椅能耗更低。自动温度感应模式下,系统整体耗电量相比手动的温度调节约低40%。



舒逸按摩系统

尽管目前市场已存在如座椅按摩等在内的各类疲劳恢复系统,但舒逸按摩系统则凭借主动防疲劳功能更进一步。系统除了借助于柔软的气囊区域、微调身体与座椅触面的压力之外,还采用不同于以往平面式的按摩方式,采用3D扭转式按摩舒缓压力点。该模式引入复合算法,算法的开发工作融入了脊椎按摩专家的建议。这位专家长期专注于治疗因长距离驾驶导致身体不适的驾乘者。


宾利汽车与座椅科技公司CMG合作,开发出这一基于科学原理的气动式舒逸按摩系统。多年来,CMG深耕疲劳预防领域,开展通过调节坐姿以实现舒适健康的医学研究和测试。


舒逸按摩系统通过微调座椅表面接触区域以调节肌肉压力点,让身体自然恢复疲劳;通过调节背部和四肢角度促进血液循环,尤其可缓释背部下方和下肢的不适感,让驾乘者可在长距离行车过程中持续保持敏锐和注意力。


新添越长轴距版引入的航空级座椅含有经优化后的椅面形状,置有复合式的内部构造,与汽车底盘完美配合,在行车途中可规避颠簸,从而成就平顺舒适的旅途体验。


可调节式的座椅表面可满足不同体态乘坐者的需求。与此同时,同样可调节的座椅腿部及足憩踏板亦可让乘坐者在长途行车时保持舒适。


研究表明,动态的主动支撑方式可以缓释压力,而身体压力容易激发精神紧张和导致注意力涣散。当身体得到自然支撑时,肌肉紧张及相伴的压力也可以得到缓释。


宾利航空级座椅套件还增加了额外的座垫、背部支撑调节功能、延展椅垫、头枕高度可调节功能,以及装于前排座椅尾部的可展开式足憩踏板。后座乘客通过选择“VIP模式”调节前排座椅,以扩大后排空间。


以精密技术成就非凡工艺

除了气候自适应系统和舒逸按摩功能之外,宾利航空级座椅在手工匠造的椅面皮革下还搭载有一系列的精密技术,如配备有12个静音电机,可实现22向可调节功能,依据乘坐者自身以及工作或休息时的体态进行相应的调整。电机连有3个智能气门电子控制单元,由主控制系统(Seat Motion & Wellbeing ECU)协调,为乘坐者带来非凡舒适的奢华旅程。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宾利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