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公益∣2022广汽本田“梦想童行”迈入新征程

2022年11月7日  来源:UN道路安全十年行动  作者:未名

明星特约店教室正式启用,创新常态化道路安全教育——2022广汽本田“梦想童行”迈入新征程

1029日,2022年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广汽本田梦想童行明星特约店教室揭牌仪式在广汽本田广州汇骏店以及深圳龙华店举办。作为梦想童行本年度的压轴项目,两所明星特约店教室设立了梦想童行主题专区,延伸特约店服务的网络优势,进一步完善了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基地的常态化建设。中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华亮,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室主任杨松玲,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部长周向及特约店负责人和车主家庭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2022广汽本田梦想童行明星特约店教室揭牌仪式


2022年,梦想童行系列活动取得了新的阶段性进展。全年开设特约店、校园的安全课堂300多场,参与人群达到30000多人次,进一步拓展了特约店+学校常态化道路安全教育覆盖面。在渠道建设方面,广汽本田以明星特约店教室建设为重点,创新社会层面常态化教育。在校园共建方面,梦想童行共创体验课堂走进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西等地小学,深入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基地建设。


明星特约店教室:为儿童日常安全出行“加加油”

教育家洛克曾说:“儿童不是用规则可以教得好的,规则总是会被他们忘掉的。但是习惯一旦培养成功之后,便用不着借助记忆,很容易地、自然地就能发生作用了。”为了帮助孩子们养成安全出行的好习惯,2022年广汽本田建设了首批梦想童行明星特约店教室,进一步将道路安全科普教育融入特约店日常,充分发挥了特约店在服务和体验方面的优势。


欢乐满满的现场互动


走进分别位于广州和深圳的广汽本田汇骏店、广汽本田龙华店,会发现休息区专门增设了一个多功能、沉浸式的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室,软硬件结合、科普趣味十足。知识教学与阅读休闲区有广汽本田儿童交通安全大使“童行侠”的系列卡通故事书及交通安全主题书籍,供孩子们日常阅读,“童行侠”动画片更是深受欢迎;这里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小课堂。互动体验区则突出了趣味互动,通过波轮车道路障碍、盲区避险大作战、交通安全对对碰等多种趣味环节,让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在游戏中自然掌握安全知识,带来满满的欢乐体验。


图片多功能、沉浸式主题教室


儿童绘画作品


未来,梦想童行明星特约店教室还将在全国逐步推广,并将推广全国特约店主题活动和讲师认证等举措,进一步强化“梦想童行”特约店体系,发挥特约店优势,惠及更多孩子。


2022“共创课堂走进东北,为校园道路安全教育加“营养餐”

2022年,中汽中心与广汽本田、NGO机构等多方力量持续联合共创梦想童行课堂、共建校园教育基地,以轻量化教育体验模式深度覆盖东北地区。


共创课堂来到东北小学


上半年,梦想童行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友协第三小学校开展线下道路安全课堂,并直播连线吉林省松原市3所小学进行云课堂道路安全教育,实现政府+企业+校园共创校园课堂。活动结合东北区域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及区域日常交通场景,进行教材定制化,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日常交通出行。


同时,中汽中心与广汽本田在四所学校打造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梦想童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支持教学物资与师资培训,进一步完善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体系。2022年内,中汽中心联合广汽本田、公益教育组织共计实现校园安全课堂教学100余场。


公益机构进校园活动照片


多维度有序推进,助力“零事故”美好未来

2015年起,中汽中心与广汽本田持续深耕儿童道路安全领域。2019年,在交管部门、行业权威机构、特约店等多方支持下,梦想童行全面升级,以五年内覆盖国内10省份、影响人数超500万人次为目标,加速交通安全知识普及。经过多年发展,梦想童行取得了超预期的实质性成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青少年汽车安全科普展厅


常态化基地,五大区域全覆盖。截至目前,“梦想童行”已覆盖全国近700家品牌特约店、200多所合作学校,线上课程有近2亿人次参加学习,覆盖华北、华南、华东、中西部和东北等五大区域。其中,已建成10个道路安全教育基地,包括青少年汽车安全科普展厅、广州市儿童公园交通安全体验园、广州地区2所明星特约店教室,以及湖北、贵州、黑龙江和吉林等省市6所小学,并持续提供师资培训、教学教具和课件资源等支持,以特约店+校园更广泛的覆盖面,向更多区域的孩子们普及道路安全教育。


分龄课件,定制化教学更普及。2019年推出专业体系课程以来,梦想童行持续升级分龄、全路况的专业教材,因龄施教因地施教,通过有趣的体验课程,为不同地区儿童量身定制教学内容,大大提高了课程的适用性和实用性。


卡通形象孵化,资源形式更丰富。2019年,梦想童行童行侠、道路危险怪兽等卡通形象破茧而出,此后持续开发了《童行侠伽马星之战》、《童行侠的奇幻之旅》动画片、卡通形象游戏盒子等教育内容,为孩子们提供多元丰富、体系化、精准化教育。


童行侠系列深受孩子们欢迎


多方联动,双线推广更成熟。多年来,“梦想童行”借助多方力量,聚焦学校、特约店、家庭,打造了“线下课堂+线上直播的成熟教学模式,随着未来向全国更多区域推进,梦想童行的安全课堂将惠及更多儿童。


多年来,中汽中心联合广汽本田持续深度践行儿童道路安全普及行动。面向未来,梦想童行将持续创新升级,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共建一个零事故的和谐交通社会,守护孩子们的梦想,让梦走得更远。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公益 广汽本田 梦想童行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