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马自达研发全新特别色“Artisan Red Premium”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2年11月16日上海讯 —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公布了根据其独特的涂装技术“匠涂”(Takuminuri)研发出的全新特别色“Artisan Red Premium”。该颜色将在现有车型以及今后推出的大平台产品线中,作为突出高级感的颜色使用。


马自达认为“颜色也是造型设计的一部分”,因此专注开发能够符合“魂动设计”理念的凸显活力和细腻表面结构的色彩。红色是马自达的标志性颜色之一。在第一代“匠涂”颜色“Soul Red Premium魂动红发布 10 周年之际,马自达推出了匠涂的第四代颜色——“Artisan Red Premium”,该色是马自达匠涂技术进化的集大成者,进一步拓展了马自达的红色世界观


Artisan Red Premium”的意思是熟练工匠创造的红色,由马自达的设计师、工程师及色彩大师打造而成,与传统的特殊油漆色相比,这款特别的红色传达出更高级的质感与更成熟的世界观。设计形象是以最精湛的工艺打造宛如熟成葡萄酒的红色。在光线照射的高光处,细腻透明的红色焕发出生动的光芒;而在作为基调的阴影部分,则通过高对比度表达了深度和厚重感,凸显了造型的力量感与美感。


Artisan Red Premium


此外,“Artisan Red Premium”“Soul Red Crystal”一样,仅由三层组成:透明层、透过层和反射/吸收层,既实现了出色的设计,又降低了对环境的负荷。透过层使用了“Soul Red Crystal”中被广泛认为是最红的红色的高色度颜料;反射/吸收层则应用了匠涂第三代“Rhodium White Premium”中的铝粉等间距排列技术,并改良了在匠涂第二代“Machine Gray”中用于表现阴影部分的墨黑色颜料。通过整合10 年以来的技术积累,“Artisan Red Premium”通过强烈的反射表现出高光部分的灵动性,通过固体吸收光表现出阴影部分的深沉感,从而实现了通透感与稳重感之间的完美平衡。

 

Artisan Red Premium的涂膜构成


基于“颜色也是造型设计的一部分”这一理念,马自达将继续追求新的色彩表现和涂装技术,通过提升产品的吸引力,成为与广大用户建立起紧密情感纽带的无可替代的汽车品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马自达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