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中国首个乘用车空压机于采埃孚青岛工厂实现国产

2022年12月22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采埃孚青岛工厂自建产线,顺利实现双缸空气压缩机(Twin Compressor)的国产化

采埃孚首家实现了双缸空气压缩机的成功国产化,引领本土制造能力新标杆

作为ECAS空气悬挂系统的核心部件,该国产化产线的顺利量产能够更好地满足国内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提升客户价值和体验


【青岛讯】作为实现“碳中和”和“碳达峰”的重要抓手,中国汽车行业电动化变革加速演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呈现迅猛态势。与传统燃油车不同,对于新能源,尤其是电动车来说,动力来源通常安装于底盘,因此,车企对于车辆底盘的保护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国内自主品牌崛起,高端配置成为其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差异化价值的核心之一。作为差异化配置的典范,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有望进入爆发期。

 

双缸空压机



作为空气悬挂系统的核心部件,空气供给单元由于技术难度较高,行业壁垒较为明显,国内的生产能力有限。为了应对国内不断攀升的产品需求,采埃孚一直在积极推动空气供给单元的国产化进程。采埃孚青岛工厂作为双缸空气压缩机(Twin Compressor)的战略制造基地,通过六个月的时间自制产线,两个月的时间进行产线调试,于202211月成功实现量产。从机械电气设计到出图加工,从工装搭建到设备调试,该国产化产线的投入使用有效缩短了空压机的制造周期,降低了成本,提升了交付能力和客户体验,也体现了采埃孚青岛工厂引领本土制造新标杆的综合能力。


顺利完成双缸空气压缩机从欧洲向中国的产能转移,是采埃孚青岛工厂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因此使其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实现空压机国产化的企业。空气供给单元的国产化,有效保障了供应链的稳定,并提升了国内产业链的韧性,不仅现在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未来也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解决方案。


采埃孚的空气供给单元高度集成了两级双缸空压机、空气干燥器和气动控制单元。其双活塞平台能够提升供气效率、减少能耗,满足客户对空压机个性化定制的需求。活塞机构运动学的专利设计以及双通道空气干燥管可减轻空压机重量,提高干燥效率,延长空压机使用寿命。采埃孚的空气供给单元具备低噪音、轻量化和集成度高等特点,尤其对于新能源车而言,内置了该空气供给单元的电控空气悬架可支持电动汽车有效提高续航里程,同时,在不同工况下智能调节车身高度,保持车身稳定,提升驾乘舒适性。


采埃孚亚太区乘用车底盘技术高级副总裁鲁本 (Ben Roos)表示:中国是采埃孚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深耕中国四十余年,采埃孚始终秉持在中国,为中国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断提升本土制造和研发能力,预见并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打造本土化产品技术,贴近并快速响应客户。同时,按照规划,该产品正出口至亚太其他国家。


目前双缸空气压缩机的产能正在持续爬坡,今年11月完成了第一条产线的释放,明年会通过对现有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来继续提升产能。后续随着市场发展趋势和业务规模拓展,采埃孚青岛工厂将规划增加新的空压机产线,进一步满足国内外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采埃孚 空压机 ECAS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