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公益∣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保护生物多样性

2022年12月2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道朗格与四十家企业及组织联合成立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保护生物多样性

上海昨日,由彩色星球、道朗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ESG(环境、社会、治理)分会、雨林联盟等41家企业及组织联合发起的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PPA)正式成立。全球范围内75%的农作物依赖于昆虫传粉,而超过40%的传粉昆虫正面临灭绝风险。传粉昆虫除了保障了人类的食物安全之外,也支撑着健康的生态系统,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致力于通过多种形式唤醒公众意识,助力产业转型,倡导城市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修复,保护传粉昆虫。在昨日的线上发布会上,国内外可持续发展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和企业代表,就保护传粉昆虫、关注生物多样性等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此外,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的第一个落地项目——“为昆虫造一个酒店设计作品召集活动也正式发布。


道朗格首席战略官彼得·沃克维茨(Peter Wolkowicz)表示:多样化是道朗格平台的DNA之一。我们甄选多样化且标志性的汽车产品为消费者多样的生活方式注入更多活力。在我们生活的地球,生物多样性尤其重要,而许多人没有意识到传粉昆虫之于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作用。我们相信与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一起,我们可以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以行动提高人们对于传粉昆虫的认知,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保护传粉昆虫,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成功通过了《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作为地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粉昆虫对地球生态与人类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世界上近90%的开花植物,部分或全部依赖传粉者传递花粉,才能实现成功的有性繁殖 ,传粉昆虫,帮助人类维持了整个地球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除此之外,传粉昆虫还支撑着现代社会的农业体系。


彩色星球创始人、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秘书处负责人、道朗格召集人唐素君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传粉昆虫虽然小,对于人类和整个地球而言,却十分重要。他们不仅具有重要的自然价值,还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我们必须接受一个简单的事实——没有传粉昆虫,我们活不下去!


然而,由于栖息地丧失、滥用农药、气候变化、寄生虫和疾病、入侵物种等原因,传粉昆虫的种群数量急剧下降,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有超过40%的传粉昆虫,都面临灭绝风险,而传粉昆虫却非常缺乏公众认知。


保护传粉昆虫,也要保护传粉昆虫的多样性,这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这不仅仅是一些人的事情,而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需要所有人的充分参与。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因此成立。


以行动诠释可持续发展,共同见证守护力量

昨日的线上发布会设置了主题为为什么传粉昆虫如此重要的座谈会,邀请到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Alenka Suhadolnik)、道朗格代表夏翊涵、雨林联盟中国首席代表胡新艳、彩色星球合伙人以及保尔森基金会高级顾问唐瑞(Terry Townshend)、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马敬能(John Mackinnon)博士与唐素君一起,展开对传粉昆虫保护、维持生态平衡的深入讨论。


发布会上,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宣布了“昆虫酒店”设计征集活动。该活动将于2023年初正式启动。受邀建筑设计师将为传粉昆虫设计栖息设施,最终通过评选的设计师作品将被制作成实物,并赠送给签署自然大使倡议(Ambassadors for Nature)的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驻中国大使馆和机构。自然大使倡议由在北京的多个国家大使馆于2022年共同发起。各个成员大使馆会采取更可持续的方式打理大使馆的花园,采用本地开花植物,纳入对传粉昆虫的保护。




彩虹星球联合创始人何又佳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搭建昆虫酒店这一行为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讨论。昆虫酒店本身不是重点,重要的其实是公众意识的提升,和对传粉昆虫生存所需要的生境的修复和保护。


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代表时创农业创始人熊卫华先生代表发起方和联合发起方宣读了传粉昆虫守护者宣言。从现在开始,传粉昆虫守护者联盟愿集结所有社会力量,用你我之手,守护传粉昆虫,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我们的彩色星球!




关于道朗格

道朗格是通用汽车在中国为高端进口业务打造的生活方式平台。以创始人威廉·杜兰特之名,道朗格甄选标志性美系进口车型,打造多元化数字社区,定制个性化体验与服务,与领创者们共创汽车生活新篇章。


关于彩色星球

彩色星球致力于为企业的可持续转型和发展提供专业咨询,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平等/多元/包容等可持续相关议题。彩色星球拥有强大的国际专家库,传播可持续相关知识,并为企业提供可持续转型相关战略、评估、能力建设等体系化服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公益 传粉昆虫 生物多样性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