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突破性3D打印黄金工艺首次应用于宾利

2022年12月2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突破性3D打印黄金工艺首次应用于宾利穆莱纳BATUR车型

宾利品牌在专属定制的穆莱纳Batur车型中引入3D打印黄金部件,亦是汽车行业中首次应用该突破性工艺。高达210克的18K黄金通过3D打印(即工业增材制造)工艺被巧妙地融入这台车身定制款双门轿跑之中,为这一宾利品牌103年历史中速度最快的车型更添奢华魅力。



搭载W12发动机的宾利Batur车型限量匠造18台,目前已被宾利穆莱纳部门的客户悉数预订。可选配的3D打印黄金部件包括驾驶者可触达的关键部件,例如中控台操控旋钮,它环绕着启停按钮,用于改变车辆的驾驶模式。奢华座舱内的精致旋钮格外引人瞩目,与宾利Batur车型外观前格栅的设计互相映衬,相得益彰。此外,仪表板上宾利品牌标志性的风琴音栓式出风口控制键,以及方向盘上的金质嵌件标识也都以3D打印黄金制成。



宾利穆莱纳部门与著名的金匠品牌Cooksongold联袂打造Batur车型非凡独特的专属定制部件。Cooksongold隶属Heirmerle+Meule集团,总部位于历史悠久的英国伯明翰珠宝角(Jewellery Quarter),此地积淀了几个世纪的珠宝匠造历史。此次特别的合作再次彰显了宾利品牌精妙融合全新先进制造技术与更多传统材质和加工工艺的能力。



所有通过可持续方式获得的黄金均来自回收珠宝,在研磨成精细粉末后通过3D打印工艺制作成型。回收再利用的方式避免了新的贵金属采矿带来的环境污染,也同时反映了宾利品牌对更可持续未来的承诺,并践行致力于在203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的“Beyond100”商业战略。



宾利Batur车型中每个3D打印黄金部件均经过CAD模型数字化设计,随后使用激光熔融打印机制作成型。每一个部件再经由技艺精湛的珠宝工匠手工匠造完成,以传统工艺实现宾利座驾至臻细节的精美抛光饰面与非凡品质。


所有为Batur车型专属定制的黄金部件,均在伯明翰珠宝角印制上特别标志,以证明真材实料。此外,于2022年匠造的部件均印有禧年标志,以纪念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年。


在2022年2月,宾利品牌承诺再投资300万英镑,将克鲁总部工厂的3D打印产能提升一倍,让更多CAD设计模型转化为实体部件。未来,3D打印设备将主要满足小批量的部件生产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包括在一系列新车型中率先采用3D打印黄金部件。


Batur车型搭载宾利品牌传奇的6.0升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超过740马力,采用包括电子限滑差速器(eLSD)、全轮转向系统和48V电子主动防侧倾控制系统在内的先进底盘技术,以成就与性能相得益彰的动态表现。该双门轿跑车型还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配置选择,包含由钛合金、可持续天然纤维复合材料,甚至是来自苏格兰的低碳皮革制成的专属部件。同时,Batur车型崭新的设计语言为未来宾利品牌纯电动车型指明方向。


宾利汽车董事会成员,负责研发的Matthias Rabe博士表示:“宾利汽车在3D打印工艺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在Batur车型的设计和开发过程中对奢华金属的开创性应用方式足以印证这一点。该工艺的一个主要优势在于提升制造效率,降低大量工作的成本和复杂性,同时维持了稀有资源的价值。随着宾利品牌的蓬勃发展,我们看到了先进创新技术的巨大潜力。包括3D打印黄金在内的诸多工艺技术将成为一块跳板,让我们能够为客户开启更广阔的个性化定制空间,同时为每台宾利座驾拓展个性化定制的可能性。”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3D打印 黄金 宾利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