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沃尔沃XC90荣获IIHS 2023年度顶级安全之选+

2023年3月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3年3月1日,美国】近日,北欧豪华旗舰SUV沃尔沃XC90及XC90 T8车型荣获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颁发的2023年度顶级安全之选+(简称:TSP+)大奖,其也成为IIHS在更新了全新的碰撞测试标准后荣获TSP+大奖的首批车型。



超越严苛标准

IIHS是由汽车保险公司资助的非盈利性第三方机构。IIHS组织的撞击测试受测车辆均来自市售车型,而非由车厂提供,且分级也更为严苛,其每年发布的顶级安全之选+资格被认为是兼具透明性和专业性的安全测试权威。


对任何车型而言,获得IIHS的顶级安全之选+资格都不是一件易事。其必须在6项碰撞评估中获得Good(良好)的评价,包括驾驶员侧小重叠正面碰撞、乘客侧小重叠正面碰撞、中度重叠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头枕测试。同时,车-车和车-人前部碰撞预防系统还需要获得Advance(高级)或Superior(优异)等级,所有车型标配的前大灯获得Acceptable(一般)或Good(良好)等级。


IIHS还一直重视安全标准的与时俱进。以23年度评选为例,其采用了202286日新推出的更加严格的侧面碰撞测试。新侧面碰撞测试标准将使用重达4,200磅(约1,905公斤)的冲击屏障,相较于此前的3,300磅(约1,497公斤)重了900磅(约408公斤);最终撞击的时速也从50km/h提高到了60km/h,使用新的撞击方法将比旧方法在撞击时多产生了82%的能量冲击。IIHS相信,这一改变能更好的模拟当下越来越重的新车,以及更精确的模拟实际撞击事故。


由于更严格的新标准,相较于2022年度65款车型获得顶级安全之选+资格,2023年度仅有28款车型荣获这一资格,其中就包括了沃尔沃XC90XC90 T8车型。


定义安全标杆

沃尔沃XC90并不是首次获得IIHS的认可。早在2015年,沃尔沃XC90系列就已获得顶级安全之选+大奖,并在此后成为这一奖项的常客。在IIHS耐撞性测试的每一个细项,包括小重叠、中度重叠、侧面、车顶强度、头枕和座椅等各方面,沃尔沃XC90都取得了高分。并且由于所有的沃尔沃新车都配备了标准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因此也被认为在预防正面碰撞方面表现出色。


IIHS的顶级安全之选+大奖外,沃尔沃XC90系列还曾获得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的最高五星评级和Best in Class- Large off-road分类第一等全球多项安全大奖。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负责人Åsa Haglund表示:沃尔沃XC90的多年性能表现证明,它是道路上最安全的车辆之一。


作为北欧豪华旗舰SUV,沃尔沃XC90系列通过打造极致的被动安全、主动安全以及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实现无死角的安全标杆。在被动安全方面,沃尔沃XC90系列使用超高强度的硼钢车身架构,以极高的刚性与抗扭曲性,实现常规钢材3-4倍的承压能力,并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在主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的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够全天候的有效减轻或避免正面碰撞风险;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XC90整合了随心驾驶、路况适应调整、泊车辅助、风险干预等各种场景,打造多层次的安全保护。


同时,沃尔沃XC90的极致之处并不止于安全。凭借独特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气韵、领先的科技和人机交互、澎湃的动力和驾控表现,沃尔沃XC90完美演绎沃尔沃汽车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的独特豪华观。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沃尔沃 XC90 IIHS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