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保时捷管理咨询第二届大咖思享会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月24日,保时捷(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时捷管理咨询")携手DCVA“中德汽车人协会”(以下简称“DCVA”)在上海嘉定保时捷体验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咖思享会。



会上,保时捷管理咨询领导团队、DCVA协会成员及40余位国内外知名OEM企业和零部件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就未来趋势、行业格局、发展机遇等行业密切关注的话题展开了一场深度交流。


行业趋势重塑认知,保时捷管理咨询推动行业交流合作

中国车企的自主元年已然来到,在这一浪潮中,中国品牌开始走向世界。一批新兴自主品牌的入场,加速了整个汽车行业的重塑。新技术、新理念的引入,成了车企转型升级的催化剂。本土品牌与外资品牌、新能源车与燃油车的市场存量之争成为每一个玩家关注的焦点。


此外,新能源补贴退场、2023年初降价潮、产业智能化升级、车企电动化转型等新调整、新趋势都在重塑整个行业的形态。


新的行业格局要求车企求变,加速行业信息流动。为此,保时捷管理咨询举办了第二届大咖思享会,邀请行业大咖和车企高管分享真知灼见。不同的逻辑和观点相互碰撞,帮助车企了解行业全貌,减少信息差,助力企业决策。



40余国内外企业高管亲临现场,专业观点引发强烈共鸣

本次思享会吸引了国内外知名OEM和零部件企业高管及行业大咖的热情参与。会上,嘉宾们分享了许多具有延展性和启发性的观点,也进一步引发了与会者的思考。


对于未来1-3年中国汽车产业的变化和应对,尤其引发了热烈讨论。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认为, 需求侧最大的变化,是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特别是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的追求;从供给侧角度来讲,供给主体原来主要是新势力,现在传统车企也都在大力度地对新能源汽车进行投入。下一步整个中国汽车产业的格局会发生巨大变化,企业想在电动车时代胜出,唯有进行技术的突破。


保时捷管理咨询高级经理谢紫微从另一个角度指出,虽然经历了3年的低潮,但很多同仁对未来仍抱有正面的态度,政策利好、乐观情绪都将是汽车产业发展的积极因素。不可否认,行业仍有问题待解决,而未来两年是探索新趋势、寻找新解决方案的最佳时机。



坚持突破与创新,保时捷体验中心传递企业文化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变局中,保时捷管理咨询凭借着充满激情、始终坚持突破与创新的企业DNA积极应对行业挑战,并以专业力量帮助行业找到持续发展之道。


保时捷管理咨询合伙人周淳表示,接下来市场的发展可能趋于缓慢,需求减少,供给增加,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保时捷管理咨询希望在变局下,帮助包括OEM、零部件等行业上下游企业都找到自己的应对之道。比如,在产品和技术上进一步提升车企实力,加快企业决策速度,更早感知中国市场的需求变化,并将需求转化成产品抢占市场份额。这也正是第二届大咖思享会的初衷。


保时捷管理咨询大咖思享会提供了一个行业交流、学习的平台,不同的思想与观点在此互相碰撞,产生新的火花,而保时捷管理咨询也在其中见证了行业变化,与中国汽车产业共同成长。正如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总裁赵家炜所言,在过去几年中,保时捷管理咨询接触了很多汽车客户,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提炼、反思,拥有了自己对于行业的洞察与观点,探索一条持续发展的前行之路。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