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保时捷风投2.0将扩大对初创企业的投资

2023年4月1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保时捷风投计划未来向第三方投资者开放,特别是工业领域的企业。

保时捷全球计划为下一代保时捷风投提供高达2.5亿欧元的资金支持。

保时捷风投卢森堡办事处将于同期设立。

保时捷全球首席财务官麦思格表示:我们对迄今为止的进展感到非常满意,现正大力推进到下一阶段。


上海/斯图加特。保时捷全球正加速开展企业风险投资活动。该公司已划拨高达 2.5 亿欧元用于投资新兴初创企业和现有的风险投资组合,继续为有前途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提供新的推动力。这家跑车制造商的风险投资部门——保时捷风投,也将转型为独立子公司Porsche Investments Management S.A.,总部设在卢森堡。保时捷还计划于中期启动一个风险投资基金。


2016 年以来,保时捷已成功涉足初创企业领域,在大约60家新兴公司中拥有直接利益,并在全球投资了几家风险投资基金。我们的决策在战略和财政方面都取得了回报,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先生(Lutz Meschke)在草拟一份令人满意的中期资产负债表时强调说。保时捷风投正在为公司创造重要的创新和投资机会,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


保时捷的整体投资组合策略表现积极乐观。其对Rimac 等几家公司增加了多轮融资,估值均高于投资时的估值。我们对迄今为止的进展感到非常满意,正大力推进保时捷风投2.0的高速发展,麦思格说到。除了在帕洛阿尔托、柏林、特拉维夫和上海的现有办事处之外,保时捷风投还将在卢森堡增设一个新的办事处。位于欧洲中心的卢森堡,增强了我们风险投资活动的国际属性,使Porsche Investments Management S.A. 的决策更加灵活,确保我们的结构更加高效,并能迅速抓住投资机会,麦思格说到。在公认的金融中心设立新的办事处也使我们能够获利于当地的经济优势。”


Porsche Investments Management S.A.不仅将处理保时捷全球的风险资本投资,还将为刚刚成立的Porsche e-Bike Performance GmbH等实体的战略投资进行投资管控。该全资子公司将集中为特定公司进行投资管理活动,使其更加高效统一。


Porsche Investments Management S.A. 将于20234月开始运营,并已迁入位于卢森堡市中心的办事处。该公司计划于年底前拥有至多10名员工,其中包括多名投资专家和一名风险资本分析师。它将与柏林、帕洛阿尔托、特拉维夫和上海的办事处一起,在世界各地寻找有前途的初创企业并与之建立联系,将它们引入保时捷的网络,以期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这些年轻企业可以从保时捷全球发达的网络及其在工业化和生产方面的专业技能中受益,作为回报,保时捷也将从中汲取灵感从而实现更多创新。


密切关注中国初创企业 开创中德跨境合作新模式

保时捷风投同时也密切关注国内的优秀初创企业和创新生态。早在2020年元宇宙概念爆火之前,保时捷风投便已积极布局数字资产及虚拟人赛道,促进了初创公司万像科技(iMaker)与保时捷中国创新办公室等多部门的一系列合作,并于次年完成了对万像科技的战略投资及今年初的进一步的超额追加。同时,保时捷风投还致力于推进中德之间的跨境创新合作,在对初创公司远铸智能(Intamsys)进行连续战略投资的同时成功地将其增材制造产品和技术引入位于德国魏斯萨赫的保时捷研发中心。截至目前,保时捷风投在国内仍有数个项目已进入交割阶段,并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以全新的模式进一步加强及深化在国内的投资布局。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风投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