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海拉与保时捷联手推出全球首款高分辨率前照灯

2023年7月1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SSL | HD数字化前照灯系统首次应用于全新保时捷卡宴

每个前照灯拥有超过32,000LED像素,实现全新的智能化照明功能

基于微型LED的首款高分辨率前照灯产自利普施塔特照明工厂


利普施塔特(德国)-2023718日——FORVIA佛瑞亚旗下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海拉与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联手其他合作伙伴,倾力推出全球首款基于矩阵式LED技术的高分辨率前照灯。每个前照灯拥有超过32,000个可单独控制的像素,将汽车照明技术提升至全新水平。目前,这款创新的SSL | HD数字化前照灯系统已经作为全新保时捷卡宴的可选配置首次亮相市场。




海拉照明事业部总经理Yves Andres表示:我们与保时捷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为全新卡宴带来了一流的照明技术。凭借SSL | HD数字化前照灯系统,我们能够在各种交通环境下为终端用户创造最佳的驾驶视野。借此我们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的安全性,并进一步增强驾驶的舒适性。


海拉的SSL | HD技术在去年底荣获备受瞩目的CES 2023创新奖,它是矩阵式LED系统的开创性发展及显著微型化。相较传统前照灯,模组所需的空间已减少了75%。在全新保时捷卡宴中,两个不足指甲大小的高分辨率LED芯片可在每个前照灯中生成超过32,000个像素。此次海拉作为系统供应商,还配套开发了电子控制单元,每个前照灯的像素由一个电子控制单元进行控制。在这种配置下,由于数据量巨大,海拉首次应用了GMSL接口。为了实现以一个控制单元控制每个前照灯内的两个模组,海拉还开发了新的算法,以保证光分布可以被实时计算。


在此基础上,高分辨率前照灯系统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自适应照明、无眩光远光等现有功能,还实现了全新且更为复杂的照明功能。例如,在高速公路或狭窄的施工道路上可以在路面实时投影最佳车道,为驾驶者提供额外的安全导引。



保时捷卡宴的前照灯在德国利普施塔特的公司总部研发和生产。SSL | HD模组的批量生产在近乎全自动化的产线上完成。照明事业部总经理Yves Andres表示:我们以前从未量产过对功能、精度和可靠性要求如此严苛的前照灯产品,这不仅限于前照灯模组本身,也包括其生产技术。因此,我们正在将汽车照明技术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海拉 保时捷 前照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