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福特C-V2X车路协同服务落地长春

2023年7月1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福特C-V2X车路协同服务落地长春,首批开通长春主城区的超过150个路口,包括福特锐界L、全新福特探险者、福特电马等多款车型用户均可通过OTA升级,在相应路段实现红绿灯信号推送、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闯红灯预警、道路信息播报、电子路牌等六大车路协同功能

福特C-V2X车路协同服务已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无锡、长沙、广州、西安、武汉、南京、长春七个城市落地,累计实际服务用户量超过1.2万,是目前国内车路协同覆盖范围最广、用户规模最大的车企

目前,福特中国的团队正在积极推动将C-V2X车路协同服务扩大到更多城市和地区,并通过直联模式的测试与应用,不断扩展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为稳定、高效与安全的智能出行体验


中国长春,2023714——作为目前国内车路协同服务覆盖范围最广、用户规模最大的车企,福特中国日前宣布,旗下C-V2X车路协同服务已在长春上线,初期覆盖长春主城区超过150个路口。包括福特锐界L、全新福特探险者以及福特电马等多款福特品牌旗下车型均可通过OTA升级,在相应路段实现红绿灯信号推送、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闯红灯预警、道路信息播报、电子路牌等六大车路协同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加顺畅、便捷和安全的出行体验。

 

▲福特C-V2X车路协同服务在长春首批开通超过150个路口


应用场景不断扩展 加速推动车路协同快速规模化商业落地

相比较于手机导航系统上应用的车路协同功能,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基于现有商用4G/5G蜂窝网络的通信模式,通过--的双向数据互联互通,与整车深度集成,结合中国路况,将前方路口的红绿灯状态、道路基础设施等信息以图像和声音的形式,非常直观地显示在驾驶员视野前方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上,并在车机的地图导航模式下,同步前方路口的信号灯状态。车主还可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对灵敏度、声音提醒等交互方式进行个性化设置,带来更为出色的用户体验。

 

▲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将能够为用户获取更为丰富的感知信息


随着国家持续加快推进C-V2X、路侧感知和边缘计算等基础设置的建设,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将能够为用户获取更为丰富的感知信息,不断的扩展应用场景。而网络模式网络模式,也为福特C-V2X车路协同服务的快速规模化商业落地带来了一定的优势。在今年年内,福特还将测试基于直联模式的C-V2X车路协同功能,在进一步提高驾驶安全、降低事故的发生率的同时,实现更高的通行效率。不久的将来,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也有望从当前的交通安全和效率提升应用,逐步向支持自动驾驶的协同类应用演进,让用户的出行变得更为轻松、高效和安全。


覆盖七大城市 超过33万台车型支持福特C-V2X车路协同

作为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C-V2X车路协同服务此前已在国内的无锡、长沙、广州、西安、武汉、南京六个城市落地。而长春作为国内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的39个城市之一 ,2023年一季度通勤高峰拥堵指数在全国排名第六 ,如何提高出行效率,成为长春当地车主最为关心的话题。

 

▲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的红绿灯信号推送配合绿波车速功能让驾驶员对车速控制更有规划


采用“车—路—云”网络模式的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在提高出行效率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根据中国城市路况和车主用车习惯,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包括红绿灯信号推送、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闯红灯预警、道路信息播报、电子路牌等六大功能,可有效提高路口通过效率,降低城市道路拥堵。其中,红绿灯信号推送功能可以让驾驶员在接近红绿灯路口前就能对前方路口的信号灯状态了如指掌,配合绿波车速功能,对车速的控制更有规划。而绿灯起步提醒则能够有效的避免驾驶员在路口等红灯时分心导致起步不及时造成的路口滞留,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累计搭载超过33万台量产车型


目前,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累计搭载超过33万台量产车型,包括新一代蒙迪欧、全新一代F-150猛禽、EVOS、福特电马、锐界PLUS以及全新探险者、锐界L等车型在内的福特车主,只需要通过OTA升级,就能够在福特C-V2X车路协同服务已落地的七个城市体验到车路协同的六大功能。与此同时,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累计访问用户量已超过3.6万,覆盖了全国七个城市,累计实际服务用户超过1.2万。


随着量产车型持续生产和销售以及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未来搭载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的车型将持续增加。福特中国的工程团队也在积极与合作方共同推动车路协同服务在更多城市地区落地,为更多车主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而又安全的出行体验。


2019年开始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再到2021年福特C-V2X车路协同系统的量产应用。近年来,福特中国不断的加速旗下车型产品朝着电气化、智能化方向升级,在通过一系列灵魂产品,锐化品牌形象,强化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共鸣的同时,也凭借着众多先锋创新科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福特 C-V2X 车路协同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