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公益」大众汽车赋能未来教师暑期交流活动收官

2023年7月2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来自三省六所中、高职院校的十五名优秀教师齐聚北京,参与“赋能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助学项目为项目学生所在职校教师提供的暑期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使教师们更好地了解新能源汽车理论知识并提升相关实践能力,从而在未来教学过程中更好地帮助学生全方位了解新能源汽车行业,为学生在相关领域的学习及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公关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部负责人彭菲莉表示:集团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培养和输送人才,并以人才为引擎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赋能未来助学项目充分依托集团在汽车行业的资源和优势,在为学生提供专业培训课程和线下实践活动的同时,不断提升师资水平,并通过教学活动全面支持学生的能力建设,助力他们更好地适应汽车行业发展。


2023728日,北京】赋能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项目教师暑期交流活动圆满收官。来自湖南、四川、河北三省六所中、高职院校的十五名优秀职校教师齐聚北京,通过为期五天的学习、交流与实践,深入了解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专业和安全操作知识,以及最新的行业标准与规范。作为赋能未来助学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交流活动致力于提升职校教师综合能力,帮助其在未来的教学中,把掌握的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知识传递给学生,从而为学生未来的学习与职业发展赋能。


▲“赋能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助学项目教师暑期交流活动圆满收官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公关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部负责人彭菲莉表示:“集团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培养和输送人才,并以人才为引擎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赋能未来’助学项目充分依托集团在汽车行业的资源和优势,在为学生提供专业培训课程和线下实践活动的同时,不断提升师资水平,并通过教学活动全面支持学生的能力建设,助力他们更好地适应汽车行业发展。”


此次交流活动充分结合“赋能未来”助学项目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以及教师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需求,围绕新能源汽车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内容。活动以大众ID.系列等多款新能源车型为例,对新能源汽车的结构原理、高压电部件、电气危险与安全、电池评估分类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同时,活动还安排了操作实践与交流讨论环节,帮助教师深入掌握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理论和安全知识,为更好地培养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人才提供助力。活动结束后,Volkswagen Academy China Sales & Service为通过大众汽车高压电技师考核的教师颁发了认证证书。通过五天的交流活动,来自不同院校的中、高职教师之间也开展了广泛的学术及教学交流,这也将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中、高职课程内容,进一步优化课程的连贯性,全方位助力学生的未来成长与职业发展。


▲组织操作实践与交流讨论,帮助教师深入掌握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理论和安全知识


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依托自身在汽车行业的资源和优势,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赋能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助学项目,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中职或高职阶段的汽车相关职业教育。截止目前,项目已为来自四川、湖南、江西、安徽、河北五省34所中、高职学校汽车相关专业的2000名学生提供了经济支持,并通过一系列定制化汽车知识分享课程和工厂及经销商店参观等实践活动,拓宽学生的眼界,帮助他们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今年,项目还将继续在五省同步支持新一批1000名学生,帮助他们实现汽车行业职业梦想,并以人才为引擎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公益 大众汽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