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投资臻驱科技

2023年9月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投资臻驱科技,加速电气化驱动技术领域创新


202394日】近日,沃尔沃汽车的战略投资机构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Volvo Car Technology Fund AB)宣布了对臻驱科技(Leadrive)的战略投资。为了积极推进电气化战略,实现在2030年成为纯电动豪华汽车品牌的目标,沃尔沃汽车不断加大对于电气化驱动方案等领域的技术投资,并通过垂直整合电气化领域全栈技术,打造具有更长续航里程、更快充电速度和出色驾驶体验的纯电动汽车。

 


对臻驱科技的投资是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在功率电子领域,特别是碳化硅功率模块领域的首笔投资,该笔投资会直接助力沃尔沃汽车提升功率电子和逆变器自研能力与开发效率,增强沃尔沃汽车在电机控制单元产品及技术方面的领先性,同时也是沃尔沃汽车推进全球电气化战略及技术垂直整合的重要举措。


臻驱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功率半导体模块和新能源汽车驱动方案的领先高科技企业,拥有先进的半导体功率模块及电控整机的自主设计与整合能力。在汽车产业电气化趋势下,高效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关注,而碳化硅相关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小型化、轻量化和集成化,降低能量损耗和散热损失,提高电机驱动系统的性能和效率。臻驱科技专注于碳化硅逆变器和功率模块产品的设计开发,此技术将有助于提升电力驱动系统的效率和灵活性。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负责人 Alexander Petrofski表示:臻驱科技是一家拥有创新能力和巨大发展潜力的公司,其业务理念与我们的电气化战略高度契合。我们对于能够投资该公司并为其业务成长提供支持感到非常荣幸。


“臻驱科技和沃尔沃汽车围绕下一代碳化硅技术开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更紧密的股权协作,”臻驱科技创始人、总经理沈捷表示,“这是臻驱在国际化过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先进电驱动技术领域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近年来,沃尔沃汽车不断在关键的电气化技术领域增加投入,并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提升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沃尔沃汽车目前已经实现了电池管理系统软件的自主研发,同时也在进一步推进电驱技术的自研开发与制造。沃尔沃汽车还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合资成立了NOVO Energy公司,共同开发和生产高品质的电池包产品,以进一步提升电池性能,并实现实时高效的整车集成。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投资能够为沃尔沃汽车带来战略价值和竞争优势的初创企业,目前已经投资了人工智能、电气化、自动驾驶、商业数字化等多个领域的创新项目。臻驱科技作为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将助力沃尔沃汽车实现全面电气化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沃尔沃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未来,沃尔沃汽车将秉持开放融合的理念,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研发和应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气化等新技术,为实现2030年成为全球纯电豪华车企和行业变革领导者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沃尔沃 电气化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