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路特斯Emeya搭载双NVIDIA DRIVE Orin芯片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搭载双NVIDIA DRIVE Orin芯片,路特斯纯电超跑轿车Emeya以科技赋能驾控

【中国上海,20231122日】路特斯首款纯电超跑轿车Emeya,能够在人脑识别一张图片的时间内(约50毫秒,即1/20秒)完成最高25万亿次运算。迈入电动化、智能化时代,路特斯坚信算力将成为新的马力Emeya就是最佳例证。

 

▲融合智能尖端科技,为驾驭者量身打造的路特斯Emeya


路特斯Emeya传承75年品牌底蕴,融合智能尖端科技,其搭载的NVIDIA DRIVE平台如同汽车的智驾大脑,提供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


Emeya搭载了2NVIDIA DRIVE Orin芯片,用于处理Emeya全车34颗传感器收集的数据,通过4颗激光雷达、24D毫米波雷达、4颗毫米波角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2颗摄像头协同工作,可以扫描汽车周围200米半径范围内各个方向上的障碍物,即使在弱光环境或恶劣天气下也可正常工作。这些装置甚至可重建虚拟的汽车周围环境,确定最佳行驶路径。所有的数据由2NVIDIA DRIVE Orin芯片进行处理,在协同工作时,可提供的算力高达508万亿次运算/秒,即508TOPs,而芯片大小与一枚邮票相当,厚度仅3毫米。

 

▲搭载双NVIDIA DRIVE Orin芯片,路特斯Emeya全新智驾体验


作为路特斯专为驾驭者量身打造的全新力作,Emeya基于纯电高性能架构EPAElectric Performance Architecture)打造,算力正迅速成为新的马力,因此路特斯为Emeya打造了一台车轮上的超级计算机。在这款车上,搭载了诸多为用户带来豪华、安全和舒适的高科技功能,并且可以通过OTA对车辆软件不断升级。NVIDIA DRIVE Orin芯片作为Emeya纯电超跑轿车的大脑,能让路特斯用户在汽车整个生命周期内体验全新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科技赋能 极致驾控

路特斯Emeya具有一系列由双NVIDIA DRIVE Orin芯片支持的智能功能,帮助驾驶员最大程度发挥车辆的驾驶安全性。通过OTA更新,为用户不断带来新的功能。电子系统控制的空气悬架可以以每秒1000次的频率感测道路,提前做出动态调整,让驾驭者无论在日常出行或是激烈驾驶时,都能自信从容,充分感受驾控的乐趣。

 

▲路特斯Emeya搭载6D智能底盘,实现车身6个自由度融合控制


凭借创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路特斯在世界各大知名赛事中声名鹊起。沿袭路特斯一以贯之的优秀空气动力学设计,Emeya搭载了一系列先进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包括主动进气格栅、主动气坝、主动式后扩散器、主动悬浮式双层尾翼,这些部件联合起来,在降低风阻的同时,带来同级领先的下压力水平。


Emeya搭载了先进的容量为102千瓦时800V锂离子电池组,被巧妙地安置在了底盘底部。与常规的400伏架构相比,800伏架构仅需15分钟即可将电量从10%充到80%


化繁为简 完美体验

Emeya座舱内部配备了一块令人惊艳的15.1英寸OLED触摸屏,发色数超过1600万种,让画质更加清晰。中控大屏和路特斯Emeya的智能数字座舱由双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和虚幻3引擎提供支持。

 

▲零延迟全面掌控次世代座舱操作系统,LOTUS HYPER OS


该硬件和软件打造了屡获殊荣的路特斯次世代座舱操作系统LOTUS HYPER OS。驾乘人员现在能够在零延迟情况下无缝操作用户界面,同时还能体验到精美的实时图形渲染和出色的交互式反馈,实现全面掌控。


驾驶者可用扩展增强型现实抬头显示快速获取关键的外部环境详细信息。实时道路信息与导航和高级智能驾驶数据相结合,使驾驶员可以即时获取关键的环境信息,避免因信息过多而分散注意力。


面向未来 无限潜能

Emeya使用了先进的路径规划系统,可学习个人驾驶模式,如出发时间、目的地和路线偏好,从而提供更具个性化的行程规划。


依靠面向未来的硬件和软件,Emeya不仅提供了ADAS功能,为更安全、自动、互联的未来功能升级做好了充分准备。Emeya支持5G连接,可通过OTA更新,让体验持续升级。


作为路特斯纯电生活用车产品矩阵的旗舰车型,Emeya将助力路特斯2028年成为全球领先纯电豪华品牌愿景的实现。新车预计于2024年开始生产,敬请期待。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路特斯 Emeya NVI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